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精華技術搶先看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9-30 13:20:50 |已閱:4205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當我們講到Sonus Faber,就不得不提他們在1990年代初所設計的Homage小提琴三部曲系列喇叭。當時他們將喇叭以義大利三大名琴家族Guarneri、Amati以及Stradivari做命名,並取獨特的魯特琴(Lute)作為箱體造型,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美感,從此打響義大利喇叭第一品牌的歷史地位。如今最新推出的Tradition系列,就是Homeage的第四次改款,與最初代相隔近二十年。全新的Serafino Tradition是系列旗艦二哥,與Amati Tradition僅相差於順應箱體容積而將兩只低音單體略微縮小,其餘設計可說一個樣,更適合在相對小的空間聆聽。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精華技術搶先看 131351n1ppnpp7r9maz3kb.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 義大利喇叭

延續最早Homage系列喇叭的傳統,Serafino取名同樣有意思,取自義大利知名小提琴製造家Santo Serafino;他同時也是Nicolò Amati製琴工坊旗下訓練出來的名師之一,拿Serafino作為Amati的兄弟作品,再適合不過。看到Serafino的箱體設計,它絕對符合您對頂級喇叭的各項嚴苛標準,精緻無比的烤漆處理,看不見一絲瑕疵,被打磨到光滑透亮的金屬配件,用手滑過也絲毫不刮手,殘留下的是指尖碰觸過後的冰涼觸感。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精華技術搶先看 131346tvmooohv9g1vyb0k.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 義大利喇叭

Serafino的箱體結構,它依然沿用最早Homage系列魯特琴的造型概念,但這回融入了自家Lilium頂級喇叭的里拉琴(Lyre)元素,因此眼前這對Serafino,其實在箱體側邊的雙曲面設計上,比起前幾代都更顯弧度。優點除了可藉由弧形曲線來徹底擴散單體的背波能量,適度提升的箱體寬度,也為喇叭爭取更多的內部容積換取更充沛的低頻表現。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精華技術搶先看 131348ehpupgppgs8uph8r.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 義大利喇叭

Faber這次在Serafino身上所使用的單體設計,其實完全是移植自旗下頂級喇叭的單體技術,包括捨棄先前Anniversario所慣用的尖鼻子(Ring Radiator Tweeter)高音,現由100% Sonus Faber自製的28mmDAD(Damped Apex Dome)絲質軟半球高音單體來取代。此振膜經由原廠改良,高頻響應可達35kHz,一舉突破傳統絲質振膜無法再生的優異頻寬,有助描繪出更為逼真寫實的樂器音色。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精華技術搶先看 131349sv3dhnnnhz37zhz7.jpg 環球知音 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 義大利喇叭

當我繞到喇叭後方,您會發現背板有著一個如同後級散熱片一般的金屬造型,再往內探一點,可以看見金屬片之間,暗藏了原廠稱為Stealth Ultraflex的潛藏式低音反射孔。孔洞由上至下一共三個,口徑為了順應箱體窄長的面積,被修成長條狀,據說能減少空氣快速導出時產生的空氣噪音。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9:02 , Processed in 0.643858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