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8-1 09:34:11 |已閱:12635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十幾年來的平面電視發展中,液晶是最大的主流技術。而在開發液晶的廠商中SHARP是公認的領頭羊,十幾年來推出過無數讓液晶電視畫質更好的技術。然而在數年前SHARP發現了一件事,就是無論採用怎麼樣厲害的技術,只要面板會反光,很可能全部功虧一簣。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4.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你可以想像一下,或者你已經有相同經歷,不管電視採用多厲害的技術、號稱對比度有多高,一打開,你會在面板上看到自己的倒影或燈具的反光,那絕對是很糟糕的,觀影情緒都被打壞了。而這樣的現象,隨著電視尺寸越來越大變得更嚴重,因為尺寸愈大,愈難閃過燈具或陽光的反光。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大反射.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隨著電視尺寸越來越大,螢幕反光、倒影的現象也越來越常見,相信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在電視螢幕上看到自己的倒影,對觀影是不小的防礙。

所以多年前SHARP領先業界,開發了獨家的蛾眼面板(moth eye),一時間在業界造成傳奇。所謂的蛾眼面板,就是師法蛾眼結構,在面板上分布奈米級大小的微小凹凸,當光線照射到面板上時不會形成反光,讓使用者能更直接看到影像,不受「光害」影響。為了抑制反光問題,SHARP竟用奈米級的技術來解決,可見SHARP的技術實力有多高,不過後來發現蛾眼有一個問題,就是結構太精密,所以需要特別的擦拭液才能保養,而且不能沾染髒污,使用上不夠方便。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蛾眼原理1.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這就是2012年時SHARP開發出的蛾眼面板概念圖,利用蛾眼結構來抗反光。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蛾眼原理3.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當時SHARP將蛾眼塗層貼在左邊透明玻璃上,右邊是一般玻璃,輕易就能看出右邊有反光,左邊幾乎沒有,差異很大。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蛾眼原理4.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一般我們在拍攝電視產品時,只要有打閃燈,螢幕難免都會出現反光,然而SHARP電視因為有蛾眼技術,面板幾乎不反光,暗部更黑,讓顏色看起來更豔麗。所以抗反光重不重要?當然重要,只可惜當時開發的蛾眼技術有不易清潔的缺點。

為了進一步解決這個問題,SHARP的工程師循著蛾眼面板概念,開發出更易於保養的技術,這就是N-Black,又稱曜黑面板,這項技術非常成功,開發之後被大量運用於SHARP電視,包含日本製高階產品。N-Black的作法,就是在面板前方配置兩層不同反射率的透光材料,內層為高反射特性,外層為低反射特性,透過不同特性材料的結合,能大幅吸收外光、抑制反光。干擾排除了,消費者就能看清畫面,感受影像的對比和色彩效果。尤其是暗位,當能看到最深沉的表現時,等於拉大了對比度,進一步能讓影像有更好的實體感,更栩栩如生。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杯子的折射.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為了避免不易清潔的缺點,SHARP這次從材料的折射率來著手。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玻璃杯裡的水因為折射率不同,會改變光線的方向。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N-black面板反射方式.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SHARP將這樣的特性運用於面板前方的材料上,讓「外光」照射到面板時,不易反射回觀眾區域。(圖中左邊的光線代表電視產生的影像光,右邊黃色光線代表照射到面板上的外光)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2.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為了改變外光反射的路徑,SHARP一次採用了兩種不同拆射率的材料,能大幅吸收外光、抑制反光,讓畫面上的暗位更為深沉。

而今年SHARP有兩款日本原裝4K HDR電視引進台灣了,為AM1T系列的60吋製品4T-C60AM1T和70吋製品4T-C70AM1T,它們都配備了N-Black曜黑面板技術,抗反光能力強,不讓消費者受反光倒影的干擾。
SHARP獨家N-Black技術曜黑面板 N-Black_正面電視.jpg SHARP N-Black 曜黑面板 HDR 液晶 電視 4T-C60AM1T 4T-C70AM1T 夏普 4K
SHARP日本原裝4K HDR電視AM1T系列,配備了N-Black曜黑面板技術,抗反光能力優於一般製品,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前往賣場或展售中心比較看看,沒有反光倒影的干擾之後,更能直接穩定的看到電視最佳表現。

品牌公司:台灣夏普 0809-090-510
原廠網站:http://bit.ly/2AtPxs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0:15 , Processed in 0.707631 second(s), 12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