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11-2 00:11:49 |已閱:49066|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Sasha_DAW4.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Wilson Audio創辦人Dave Wilson2018年5月過世,音響迷無不嘆息一代喇叭設計大師隕落,彷彿象徵著Hi End音響黃金世代的終結。所幸Dave後繼有人,他的兒子Daryl Wilson早已加入研發團隊,跟隨父親學習喇叭設計之道,盡得Dave Wilson絕學真傳。這次新推出的Sasha DAW喇叭,就是由Daryl主導研發,Daryl有感而發的表示,在這款喇叭的研發過程中,等於讓他再一次回顧了父親畢生鑽研喇叭的心路歷程,可見Sasha DAW的誕生,除了此紀念Dave Wilson的顛峰成就,也有著薪火承傳、世代交替的重大意義。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history.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Sasha DAW的基本藍圖立基於Sasha 2,而這一個系列的源頭,來自於Dave在1985年推出的WATT小喇叭。WATT的誕生故事充滿傳奇,它原本是Dave為了自己錄音工作而設計的鑑聽喇叭。因為是做給自己用的,所以Dave在設計這款喇叭時,根本沒有任何成本上的限制。當時他為這對喇叭設定了兩個目標,一是必須要能清楚分辨錄音時麥克風擺位的差異,二是聲音表現要以Wison Audio石破天驚的創業作WAMM喇叭為基準。WAMM在當時是最高價的Hi End喇叭,可說是開啟了Hi End音響高價化的第一炮。以WAMM為標準的WATT製造成本當然也不便宜,早在當時,WATT際使用了特殊複合式材料打造箱體,高音與中低音單體的排列也採用了時間相位一致設計,在當時就被讚譽為逼近理想的唯美喇叭箱體架構,直到今日,這些設計概念都依然是Wilson Audio喇叭的重要特徵。

Dave當時認為這麼貴的小喇叭,根本不可能有人感興趣,所以從沒想過量產銷售。1986年的CES展,Wilson Audio主推的喇叭當然是WAMM,WATT則是放在一旁配角,工作只是用來播放自家唱片。沒想到這次展出竟然造成轟動,各國代理商不但對WATT的表現大為驚豔,甚至紛紛纏著Dave要下訂單,在眾人殷殷期盼之下,Dave才決定將WATT付諸量產。

1989年,Dave研發出與WATT搭配的Puppy低音柱,組成名震Hi End音響界的WATT/Puppy喇叭,其後三十年,WATT/Puppy歷經數代改良,優異的重播表現不但被Hi End音響界視為難以超越的參考級喇叭,更成為一萬美元等級最暢銷的喇叭,銷售記錄堪稱空前絕後(有關WATT/Puppy的演進歷史,請參閱本站之前的詳細報導。)。Daryl之所以選擇繼承WATT/Puppy基因的Sasha 2為藍本,推出Sasha DAW(DAW即為Dave Andrew Wilson的縮寫),作為紀念Dave Wilson之作。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Wilson Audio在上個月底即已發佈Sasha DAW即將推出的消息,宣稱是WATT/Puppy系列有史以來改革幅度最大的版本,幾乎所有組件都經過改良,沒有任何一個元件沿用自Sasha 2。消息一出,立刻在音響圈造成騷動與話題。值得注意的是,下週(11/15日)Wilson Audio原廠代表就將親自來台主持發表會,可見他們對於這款喇叭的重視。以下就讓我們搶先一探Sasha DAW的設計特點: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01.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1. 箱內容積提升,中高音箱體比Sasha 2增加10.2%,低音單體比前代增加13.3%,可以藉此創造更充沛的低頻量感與更下潛的低頻延伸,整體重播有勢必更為寬鬆大器。值得注意的是,Sasha DAW的箱內容積雖然提升,但是外觀尺寸並沒有明顯變大,高度與寬度甚至比Sasha 2更短一些,只有深度比前代多了約5公分。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03.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2. 配合箱體容積提升,低音單體也更換為Alexia使用的8吋單體。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Sasha_DAW2.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3. 中高音與低音箱體都採用了更厚的獨家X-material複合材料,進一步降低箱體共振。箱體內部還設有特殊紋路,可以打散箱內駐波問題。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Sasha_DAW5.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4. 低音反射孔也進一步改良,降低氣流風切噪音。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Sasha_DAW3.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5. 低音箱體前障板微向後仰,求取更精確的全頻段時間相位一致特性。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10.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6. 低音箱體側板上方的三角形開孔並不是裝飾,而是可以有效化解在中高音與低音箱體之間累積的聲波能量。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02.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7. 高音與中音單體移都植自超級旗艦喇叭WAMM Master Chronosonic,可以看出Sasha DAW繼承了多項自家旗艦喇叭設計,可說集獨家頂尖技術於一身。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Sasha_DAW7.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8. 導入Wilson Audio高階喇叭具備的電阻可換設計,可以依照聆聽空間的聲響特性進行調校。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11.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9. 更精密的中高音箱體時間相位調整裝置,可以依照不同空間、喇叭擺位與聆聽距離的不同,精確微調中高音箱體的投射角度與前後距離。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13.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10. 連喇叭端子也是全新研發,首度在Sasha DAW上使用。原廠對此沒有透露太多詳細訊息,不過相信下週Wilson Audio原廠代表來台,就會詳細說明更多Sasha DAW的設計特點,請大家密切關注本站報導。
Wilson Audio Sasha DAW發表,向一代大師致敬的終極版本 04.jpg wilson_audio dave_wilson 普洛影音網 sasha_da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8-11-2 10:09:46 |已閱:49066|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Wilson Audio原廠在10/26日發表了一支Sasha DAW的介紹短片,裡面可以看到部分DAW的製造過程與內部架構,值得一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6:51 , Processed in 0.644514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