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複製連結
samchang330 發表於 2019-3-26 10:46:27 |已閱:5966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老實說,長期以來,McIntosh的喇叭一直是被低估的,大家都把光環集中在擴大機身上,而對他家喇叭的設計理念與優異表現視而不見,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在上次聽過XRT 2.1K、這次聽XRT 1.1K之後,我可以確認McIntosh的喇叭成就很高,只是媒體以前沒有太多的機會來介紹給音響迷。現在我為大家敞開McIntosh的喇叭大門,請大家入內一窺堂奧。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144n7441otuxi7w3jxx.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2018年7月,音響論壇358期時,我寫了McIntosh的XRT 2.1K喇叭,沒想到很快的在2018年底,McIntosh的XRT 1.1K喇叭就送到我家。McIntosh推出新喇叭的速度真快,而此間代理商進口、送評的速度也真快。

一支單體多達70個
如果您曾經仔細研究過XRT 1.1K的喇叭設計脈絡,就會發現他家的喇叭設計理念與一般有很大的不同。一般喇叭廠可能認定喇叭單體數量越少越好,最好是全音域單體,但McIntosh卻在很早以前就已經確立多單體的設計思維,一支喇叭所用的單體甚至超過70個。一般喇叭廠所設計的喇叭幾乎都是點音源,但McIntosh卻是以線音源著稱。一般喇叭可能會採用紙振膜、PP振膜、陶瓷振膜、金屬振膜,但McIntosh喇叭近年卻專情於金屬振膜與碳纖維振膜。一般喇叭的中音單體多採用4-8吋大小,但McIntosh卻採用2吋或2.5吋中音單體。還有,一般喇叭大多採用二音路、三音路設計,但McIntosh動輒就是四音路、甚至五音路設計。這麼多與眾不同之處,難道McIntosh是為了譁眾取寵而做如此設計嗎?當然不是!McIntosh自己工廠內還擁有無響室,早在1970年代就正式推出喇叭產品,只是這麼多年來,大部分人都把焦點放在他家擴大機身上,而忽略了他家喇叭設計的卓越之處。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202jjx6axahnaafaxta.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XRT 1.1K的高音單體與中音單體陣列直接鎖在一片厚厚的金屬板上,沒有箱體。

上次寫XRT 2.1K時,我就已經分析過McIntosh喇叭設計的思維,現在,讓我們以XRT 1.1K來再次溫習McIntosh喇叭設計的優點。XRT 1.1K的外觀承襲自XRT 2.1K,也是義大利設計,箱體瘦高,表面是高級鋼琴七層烤漆加上金屬飾條,視覺效果高貴。與XRT2.1K不同的是,2.1K的中低音單體安置在中段,而且是大角度向內投射,而XRT 1.1K的中低音單體跟低音單體一樣向前投射。來到背面,可以看到三個反射孔,一個在上,二個在下,在上的那個給中低音單體,底下二個給低音單體使用。由於XRT 1.1K的箱體是瘦高的,所以底部的底座面積很大,如此一來喇叭才能站穩。XRT 1.1K的喇叭線端子有三組,可做Tri Wire使用,一般喇叭多是Bi Wire設計,這也是XRT 1.1K與眾不同之處。

與上一代1K完全不同

XRT 1.1K的上一代是XRT 1K,與1K相比到底這0.1差在哪裡呢?以外觀來說,XRT 1.1K承襲XRT 2.1K的設計,整體視覺效果漂亮多了。以單體使用數量來看,1K使用28個 3/4吋鈦振膜高音單體,44個2吋鈦振膜中音單體,2個10吋低音單體。而XRT 1.1K則使用40個3/4吋鋁鎂合金振膜高音單體,24個2.5吋鋁鎂合金振膜中音單體,2個6.5吋碳纖維三明治振膜中低音單體,4個6.5吋碳纖維振膜低音單體。以分頻點來看,1K設在250Hz與2kHz處,而XRT 1.1K設在150Hz、400Hz、2kHz處。至於頻寬,二者都是16Hz-45kHz,XRT2.1K則是12Hz-45kHz。
以單體的數量來看,XRT 1.1K與1K其實差不多,最主要的差別在於設計理念完全改了。1K用的是整個箱體的概念,而XRT 1.1K用的雖然也是不分截的整個箱體,但內部分隔為二截式箱體;1K的所有單體都安裝在同一平面上,二個低音在最下方,這是傳統安置方式。而XRT 1.1K卻把那六個尺寸一樣的中低、低音單體由上到下安置在箱體上,另外以一個分離式板子裝設高音單體與中音單體,再把這塊高中音柱安裝在低音柱前面,等於是另類的四件式喇叭設計。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143pz5tpbbnp77px7u5.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XRT 1.1K的2個中低音單體與4個低音單體採用相同尺寸相同振膜的單體,由上而下排列,安裝在低音箱體上。

不過,XRT 1.1K這種四件式喇叭設計又比傳統四件式喇叭更合理,傳統四件式喇叭的高中音柱與低音柱是分開二個箱體、分開擺放的,即使二者緊靠一起擺放,還是分開。分開成二個柱體有什麼問題?相位問題。想像一下,二支手電筒平行把光打在牆面上,您會看到什麼?二個光暈。而XRT 1.1K呢?把高、中音柱固定在低音柱前面,等於是二支手電筒一前一後投射光線在牆上,看到的只是一個光暈,這就是XRT 1.1K設計奧妙處之一。

線音源設計
至於XRT 1.1K為何使用那麼多單體?而且是從上到下垂直排列?以前我在寫XRT 2.1K喇叭時也說過,使用多個單體的好處是可以分擔輸入的功率,降低振膜的衝程,這二者都可以降低喇叭單體的失真。而從上到下垂直一線排列是線音源設計,傳統點音源所發出的波前是球狀的,而線音源發出的波前是圓柱狀的。球狀波垂直水平擴散角度大,但也同時會帶來太多的天花板、地板反射音。而圓柱波限制垂直擴散角度,所以來自天花板與地板的反射音量比較少。此外線音源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喇叭與聆聽位置距離每增加一倍,音壓只會衰減3dB,而傳統點音源卻會衰減6dB。如果是在大空間聽音樂,線音源可以節省擴大機的輸出功率,較遠距離聽時音量也不會衰減太厲害。

老實說,McIntosh的喇叭設計中,我認為最高招的就是採用24個2.5吋單體做為中音單體。這話怎麼說呢?線音源設計不是McIntosh首創,也有不少喇叭是這樣做。高音單體採用3/4吋或1吋或相近的尺寸作為陣列也有其他喇叭這樣做。低音單體採用小口徑多個的做法更不乏其人。只有拿那麼多2.5吋單體做為中音單體比較少見(不是沒有)。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201y0rbzr5r09de2bxv.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XRT 1.1K的2.5吋中音單體可說是獨特的設計,很少廠家這樣做。

2.5吋中音的好處
到底拿2.5吋多個單體來做成中音陣列有什麼好處呢?由於振膜尺寸小,運動起來特別靈活,使得聲音特別靈動,也就是說非常細微的聲音也能夠很清楚地呈現出來,使得聲音聽起來很活生,很清爽,反應很快,很透明,不會鈍鈍的,笨笨的,或者模糊不清。要知道,XRT 1.1K這2.5吋中音單體所管的頻域是400Hz-2kHz,這段頻域把大部分樂器的基音都含括在內,事實上也是最重要的頻域。在最重要的頻域中,聽到的樂器聲音都那麼的靈動、活生、清爽、細節傾巢而出,您說這樣的中頻段,樂器、人聲聽起來會不真嗎?會不美嗎?或許您受傳統中音單體尺寸的影響,會以為這些2.5吋的中音單體怎麼能夠發出夠厚實、夠飽滿、夠寬廣的中頻段呢?如果您有機會聽XRT 1.1K,就會知道自己是多慮了。事實上XRT 1.1K的2.5吋中音單體音圈竟然有1吋直徑,這代表單體尺寸雖小,但如果把比例放大,就會驚覺原來音圈用得那麼大,難怪能夠發出飽滿的中頻段。

假若您以為XRT 1.1K的中音單體只有2.5吋,唱出的人聲、鋼琴一定是單薄尖銳的,那就大錯特錯。假若您以為XRT 1.1K那6個6.5吋中低音、低音單體被前面的高音、中音陣列擋住,低頻一定出不來,那也是大錯特錯。聽XRT 1.1K時,老實說我的感動指數還勝過上次聽XRT 2.1K,到底原因何在我不清楚,總之,這次用McIntosh C1100前級搭配MC1.25KW單聲道後級,這真的是XRT 1.1K的涅槃之境。

硬調空間不宜
聆聽XRT 1.1K的空間還是我家開放式大空間,這個大空間最長處有17米多,最短處也有15米左右,最寬處約7米多,最窄處約6米多,由於有做天花板與地板,所以最低處大約2.4米,最高處大約2.8米。這次代理商送來C1100二件式真空管前級,後級跟上次一樣是MC 1.25KW單聲道後級。至於數位訊源,我用emmLabs TSDX SE 轉盤與DAC 2SE數位類比轉換器為一套,另一套用同樣的轉盤,但DAC則用Weiss DAC 502。上次評寫XRT 2.1K時用的數位訊源是Esoteric K-03-Xs。

到底要用哪一套數位訊源?我比較了一段日子,最後決定用整套emmLabs。為什麼?因為XRT 1.1K的聲音傾向非常清澈非常透明,而且解析度非常高,如果搭配Weiss,會讓這些特質更為凸顯,因為Weiss DAC 502本身也是解析力非常高,聲音比較細緻,中頻段、低頻段量感不是特別豐富那種。而emmLabs的聲音比較寬鬆,中頻段與低頻段比較豐富,聲音不是纖細那種。搭配emmLabs整套數位訊源對XRT 1.1K會有互補調和作用,而如果搭配Weiss則會更強調同一個走向。

除了器材搭配之外,我還要提醒您,如果在小空間聆聽,那就等於把XRT 1.1K纏小腳,最好能夠有大空間來讓它徹底發揮。而聆聽空間要避免硬調空間,硬調空間會讓XRT 1.1K原本就已經很清楚的高頻段加強數倍,讓聲音失去中頻段與低頻段的平衡感,此時聽起來可能會覺得侵略性太強。此外,搭配的線材也要注意,像我在聽XRT 1.1K時,就換上中頻、低頻都比較飽滿的Vanthor喇叭線。

一切清明
首先我要說,XRT 1.1K一開聲就會讓人有一切清明起來的感覺,好像晨霧被陽光趕跑,空氣中充滿透明感,解析力高得嚇人,音場內所有的小聲音聽得清清楚楚,連不想聽到都不可能,這種清晰的程度用纖毛畢現來形容還不夠。當我聽江蕙的「半醉半清醒」時,清晰的程度簡直就像是在錄音室鑑聽,錄音師用在混音裡面的人工殘響顯現得那麼清楚,那種感覺就好像把一片舊木頭重新刨光,露出裡面新的木頭紋理。尤其最可怕的是低頻的解析力,不管是電子樂器做出來的,或腳踩大鼓,或電Bass,那些低頻的清楚浮凸程度會讓您誤以為耳力突然提升好幾倍般。
再來我要說,XRT 1.1K的鋼琴低音鍵表現聽起來也特別與眾不同,當我用陳氏姊弟所演奏的那張大提琴、鋼琴「Violonchelo del Guego」(Audite 97.736)時,雖然鋼琴屬於伴奏角色,但您卻無法不聽到鋼琴。那低音鍵輕輕地往下沉的表現聽了會讓人著迷,因為會讓您產生好像可以看到低音弦在振動的那種景象,又好像自己可以聽出那弦振可以發出多少層的泛音。不僅低音鍵輕輕觸摸就會激起清晰的泛音,高音鍵的晶瑩也像手指輕輕摸過就滾出一連串的鏗鏘聲音。中音鍵則飽滿有勁,充滿力道,實體感很強。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139rijdkicjikknrfdo.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XRT 1.1K的外觀與XRT 2.1K類似,不過體型沒那麼大,而且中段也沒有向內投射的中低音單體。

靈活的大提琴
而在大提琴的表現方面,我聽到的是很清爽的嗯嗯鼻音,而且是很靈活的聲音,不是鈍鈍笨笨的大提琴聲。XRT 1.1K發出的大提琴聲音不硬不粗,反而是帶著軟性溫暖的特質,這種大提琴聲音跟鋼琴一樣,會讓人著迷。

聽過這張大提琴與鋼琴合奏,我馬上找出Gary Karr那張「Audiophile Selections」。這張唱片中以低音提琴、鋼琴、管風琴為主,我主要想聽低音提琴的表現,沒想到包括鋼琴、管風琴也都展現XRT 1.1K細膩又威武的一面。先說低音提琴,XRT 1.1K唱出的是很清爽的低音提琴,而非濃濃渾渾的聲音,那種清爽的程度就好像肉眼可以看到粗弦在振動般。而且,低音提琴一點都不會粗,一點都不會硬,共鳴很豐富,充滿木頭味。

而鋼琴呢?老實說這張CD的鋼琴形體錄得很大,可說是「超寫實」的錄音,但XRT 1.1K卻讓我聽起來很過癮,就好像我的耳朵是放在鋼琴響板上,所有的弦振細節都被放大了,那種鉅細靡遺的聽感也好像肉眼突然可以看到PM2.5的微粒。而管風琴呢?同樣的,我聽到的並不是濃濃渾渾的一團聲音,而是可以聽出質感,分得出不同頻率不同出風管的差異,這又是XRT 1.1K那高度解析與透明感的功勞。此外,低頻往下沉時,那股往下的氣柱凝聚感覺也很新鮮,好像可以分出不同的低頻質感。就好像同樣是牛肉,但是我們可以分辨這是哪個部位的牛肉,因為口感不同。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202rw0fni090kkjf00z.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緊繃彈跳的低頻
從聽管風琴中,我初次感受到XRT 1.1K的低頻是非常凝聚、非常有勁、又非常有彈性的,那種勁道是很穩固的那種,不是虛虛。這種低頻特性在聽桑布伊那張同名專輯的第一首、第三首時也可印證。內中的鼓聲簡直就像是一個個緊繃的大水球蹦出來。XRT 1.1K的那四個低音單體分頻點設在150Hz處,一般鼓聲也都在這個頻域以內,讓這頻域的低頻由那四個6.5吋的低音單體負責,不僅暫態反應快,而且不會拖尾巴,而且能量充足。我記得Gryphon說低音單體最好在8吋以內,大過8吋,動作反應就開始遲緩。而XRT 1.1K則更進一步,把低音單體的尺寸降到6.5吋,我相信這個尺寸不是隨便挑的,而是經過反覆測試之後才決定。

龐大的音場
再來我要說XRT 1.1K的另一個優異表現,那就是龐大的音場,這音場的龐大包括寬度與深度。當我聽Evior 那張「Live」時,真的有被嚇到。為什麼?因為那音場太龐大了,那電子低頻太清楚了,那鼓聲太有震撼力了,那鋼琴太清晰了,那人聲太真實了。這一切一切,保證比現場音樂會還震撼。事實上,這就是一張現場音樂會錄音。為何我會說比現場音樂會還震撼呢?第一、XRT 1.1K可以把音量開很大聲又不失真。第二現場聽不到那麼清晰,解析力那麼高的聲音。第三、XRT 1.1K所發出來的低頻能量會嚇死人,而且又清晰無比,不是混濁那種。
聽第二首,只有吉他、低頻節奏還有清唱,此時XRT 1.1K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透明感,那種超脫俗塵的透明感把音場描繪得很「真實」。老實說這種我們感受到的真實其實是錄音師泡製出來的,但是我們聽了之後會不由自己的認為這就是真實的現場表現,這就是錄音師厲害之處,也是XRT 1.1K厲害之處。

整張Eivor「Live」聽完,好像上了一堂從未接觸過的音響課,因為XRT 1.1K所展現出來的音場寬廣無比,人聲清亮甜美又夠勁,各種樂器的清晰程度讓人乍舌,樂器質感的真實讓人讚歎。尤其低頻那清晰又高度解析,量感又充足的表現很少在其他喇叭上聽到。這些表現都到齊之後,聽感的震撼就形成了。

委婉細緻
XRT 1.1K不是只能再生龐大的音場與震撼的聲音,它的細緻委婉程度也讓人咋舌。當我聽Dorian那張「A Treasury of Favorite Violin Encores」時,XRT 1.1K再度讓我吃驚。這次讓我吃驚的並不是強烈的低頻震撼與超大的音場,而是非常委婉非常細緻非常靈動的小提琴。到底我說的靈動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喇叭的振膜好像可以把輕如蟬翼的振動都完整表現出來。這樣的能力放在小提琴上,就是那把小提琴好像再細微的聲音都能被XRT 1.1K清楚呈現。這麼清楚的細節,加上又柔又細緻,那種小提琴的美聲真的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我猜有些人聽這張CD時,小提琴與鋼琴的聲音可能是鈍鈍的、笨笨的,甚至暗暗的,但是XRT 1.1K唱起來卻清明柔婉甜潤水淋,這就是讓我吃驚之處。不僅小提琴讓人吃驚,鋼琴也很清爽,即使是低音鍵,也可以聽到清爽的豐富弦振感。

XRT 1.1K可以發出大音量,而且聽不出失真,但是它也可以很小聲唱,而且仍然保持非常清晰的解析能力。當我聽海頓的鋼琴三重奏(Harmonia Mundi Trio Wandeer)時,把音量刻意降低,那種音量即使半夜聽也不會干擾到鄰居。此時XRT 1.1K很清晰的把鋼琴、小提琴、大提琴聲因線條浮在空氣中,並沒有因為音量很小而模糊了樂器的聲音線條。即使是小聲聽,無論是小提琴、鋼琴,大提琴的音質音色都是那麼美,尤其是大提琴,無論是鼻音濃度、木頭味、嗯嗯聲音都是剛剛好。小提琴一點都不會尖,鋼琴則帶著寬鬆的感覺。為何XRT 1.1K能夠在小音量下仍然能夠聽得那麼清晰?其實這跟它是線音源也有關係,這種設計讓喇叭發出聲波之後,音壓衰減得比較緩慢。所以不必怕買了體積那麼大的XRT 1.1K,只能開大聲聽,半夜您想聽音樂,把音量轉小聲,依然能夠享受到清晰的聲音。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141jy7pzbs7pdwwvlhs.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對了,或許您會擔心XRT 1.1K的高、中音柱會遮住後面的中低音與低音,其實您過慮了,聽上述那張海頓的鋼琴三重奏時,我刻意就站在XRT 1.1K前面聽,竟然分不出大提琴到底是後面那六個低音單體發出、還是前面那整排中音單體發出。我的意思是:XRT 1.1K把高音單體、中音單體安排在前面,低音單體安排在後面,低音單體的聲音不僅不會被遮住,還跟前面的高音、中音融為一體,這樣的設計比高、中、低音垂直排列的方式聽起來更融合,更一體。

真實的Bass扣彈
XRT 1.1K聽起歌唱、原音Double Bass、爵士套鼓表現如何呢?我聽Anne Bisson那張「Four Seasons in Jazz Live at Bernie’s」時很感動,因為Anne bisson的嗓音很真很美,不會肥大,又帶著該有的溫軟與清爽。她彈的鋼琴音粒晶瑩,有觸鍵質感,而且光澤飽滿琴音甜美。而套鼓該清脆的地方清脆,鈸敲起來會有實體重量感,腳踩大鼓噗噗聲飽滿短促,Bass音粒不會過大,維持在後面的位置,不會搶到前面,而且撥奏的砰砰聲短促又帶點硬調,很真實,很彈跳,聽起來很有現場的感覺。這張CD其實是類比直接刻版,所以錄音時是沒有間斷的,許多處可以聽到現場翻譜或其他細微雜音,這又再度顯現XRT 1.1K優異的細節再生能力。

該拿出我們自己出版的「超越巔峰200擊」來測試XRT 1.1K了。這次我先聽Decca那張。第一首、第二首蕭士塔高維契的爵士組曲真是鮮活無比,而且各種樂器的真實程度非常高,尤其時銅管樂器。而聽第三首Giuliani的吉他協奏曲時,古典吉他的手指指肉與指甲接觸尼龍弦的質感那麼真實,甚至可以感覺到弦的彈跳彈性,那彈出的聲音一顆顆好像串起來的珍珠項鍊,溫潤好聽。而伴奏的管絃樂更是非常細緻,又能展現如檜木紋理般的絲絲縷縷。

寬幅動態
聽第四首Nikolai Myaskvsky(1881-1950)時,那小提琴的委婉迷人聲音又回來了。
第五首佛瑞的「安魂曲,肅穆的合唱再度展現寬深的音場。第六首「Russian Delights」充分展現XRT 1.1K那小聲與大聲的寬幅動態對比,小聲很清晰,大聲不失真就是XRT 1.1K的特色。那鼓聲由小變大一個個都那麼清楚,那麼有彈性,那麼有力。從鼓聲的力度變化中,我也感受到XRT 1.1K在強弱對比上的的確勝過一般喇叭很多。

第七首「羅密歐與茱麗葉」考驗的當然是那些低頻,那是不能混濁的,但是又要夠龐大,夠威力。同樣的,XRT 1.1K的低頻再度展現彈跳凝聚高度解析的特點,而且震撼力很夠,聽起來過癮極了。

最後一首「行星組曲」,XRT 1.1K展現的是超強的解析力,還有從最小聲到最大聲的耐受程度,換句話說就是龐大的動態對比。一般音響系統聽這首曲子時,很容易變得很吵,而且層次不清,感受不到卡拉揚的指揮功力。而用XRT 1.1K聽這首錄音,才能真正知道卡拉揚指揮的細膩與動態範圍的寬廣,這首曲子真的不是一般喇叭能夠承受的,XRT 1.1K是到目前為止我所聽過表現最好者之一,無論是清晰、層次、深度、樂器演奏質感、小聲的清晰波動、大聲的強烈震撼無一不全。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2140ewwt4h4stchtttkh.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XRT 1.1K採用Tri Wire設計,可以用三組喇叭線分別對應高音、中音與低音。

沙沙吹氣讓人迷戀
聽過震撼的音樂之後,要聽柔的,我挑的是去年底出版的音響論壇30周年紀念「爵樂女伶的慢板」第二張。這套唱片是我製作的,前後不知聽過多少回,但XRT 1.1K唱起來仍然讓我震撼,我震撼於她的人聲表現得那麼好,我震撼於它的低頻可以柔成那樣,我震撼於鋼琴的聲音那麼寬鬆。第十首「Estate」那Bass真是軟Q得讓人酥麻,XRT 1.1K的低頻表現不僅如漲飽的水球般那麼有勁,那麼有彈性,更可以如水床一般軟軟顫顫,讓人躺下去就不想起身。第二首「Say It Isn’t So」那原音Double Bass的扣彈質感是那麼的真實,Bass的聲音短促又帶點硬調,音階變化是那麼的清晰。

而第三首的薩克斯風寬鬆的沙沙吹氣聲更是會讓人迷戀,好像暖暖的冬陽曬在身上,舒服極了。此時原音Double Bass同樣也是真實無比,就像是在近距離聽真人演奏Double Bass一般。而聽第四首「The Girl From Ipanema」時,無論是男聲或女聲都唱得那麼低沉柔和,但XRT 1.1K卻又能夠讓這麼低這麼柔的嗓音清晰無比。

相見恨晚
McIntosh XRT 1.1K的體積雖然比上回我寫的XRT 2.1K還小,低音單體的尺寸也以較小,數量也比較少,但是這回我聽起來的感動並不遜於上回的XRT 2.1K,甚至可以說超過上回。到底是什麼因素讓我覺得這次聽XRT 1.1K獲得更大的滿足感?空間一樣,後級一樣,改變的只是前級與數位訊源。以前,喜歡McIntosh擴大機的音響迷可能會因為不知道他家有這麼傑出的喇叭,而逼不得已去選擇其他廠牌的喇叭,失去了McIntosh整體搭配的設計美感。現在您不必委屈自己了,只要聆聽空間不要硬調,XRT 1.1K一定會讓您覺得相見恨晚,它是填補McIntosh整體美的最後一塊拼圖。

參考器材:
訊源:emmLabs TSDX SE / DAC 2SE / Weiss DAC 502
擴大機:McIntosh C1100+MC 1.25K

McIntosh XRT 1.1K 相見恨晚的喇叭! 104013rwb4ubb0hi7deuop.jpg McIntosh 環球知音 多單體喇叭 70個單體 評測

普洛文化慶祝音響論壇30周年紀念,第一次出版爵士樂CD「爵樂女伶的慢板」。選曲的出發點單純為了歌曲的動聽,並沒有測試音響器材的企圖。但內中許多優異的錄音效果依然會令音響迷心動,值得收藏。(5386203,普洛文化)

焦點:
①        每支喇叭採用70個單體,舉世獨有。
②        低音單體與高音、中音陣列分開,直接鎖在前方,成為一體式四件式喇叭。
③        線音源設計,聲波傳遠衰減小。
④        音場龐大,非常靈動、解析力、透明感高,大小音量聆聽皆優。

文/劉漢盛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 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1:32 , Processed in 0.563558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