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Bluesound PULSE FLEX 2i:超多功能無線小喇叭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9-3-31 20:34:23 |已閱:6708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如果想要採取輕便、簡單、好用的無線小喇叭,而且還要能達成多房間音樂分享,絕對不能遺漏Bluesound這個品牌,本文這款PULSE FLEX 2i是該廠近期推出的新成員,而且從第一代的FLEX開始到現在這款FLEX 2i,已經歷經了數代的改版,擁有很高的成熟度。而且它還有很多的「兄弟」產品,也紛紛在近期升級為2i系列,能滿足消費者的眾多需求。更重要的是,Bluesound這個品牌的操控介面核心BluOS,可說是一整個音響集團研發實力的展現喔。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了解它的背景你就會明白了。

基本上Bluesound這個品牌的來歷跟一般喇叭廠商不大相同,Bluesound是隸屬於加拿大Lenbrook集團,該集團底下有NAD、PSB等知名音響品牌。多年前,Lenbrook集團意識到,未來音響一定是走網路串流方式,而且消費者追求簡單、方便、直觀的操作,於是集合旗下專家,開發了一套名為BluOS的操作介面,並運用於NAD高階音響產品上,消費者只要用手機上的BluOS app,就能操控器材,播放雲端串流音樂,甚至是播放Hi-Res高解析檔案。 結果成果相當不錯,獲得好評,Lenbrook集團於是決定,以BluOS為核心,展開一個新品牌,這就是Bluesound。所以Bluesound的產品全部都以網路為核心,以app為操作介面,講求簡單好用、輕鬆、年輕化,也因此Bluesound的產品都不大、造型簡約、按鍵不多,與傳統音響有不同風格。而這樣的產品已經推出了好幾代,今日的Bluesound產品分成三大類:無線喇叭、無線家庭劇院、無線兩聲道器材(例如擴大機、伺服器等等)。

Bluesound PULSE FLEX 2i:超多功能無線小喇叭 FLEX-2i-Feature-2-460-White-PULSE-FLEX-on-grass.jpg 海威 BLUESOUND 藍牙 無線 喇叭 AirPlay2 Wi-Fi

本次介紹的PULSE FLEX 2i就屬於無線喇叭(Wireless Speaker)一類,但如果你把它看成是一般帶藍牙功能的無線喇叭,那就錯了。PULSE FLEX 2i的體積不大、造型小巧,能放在床頭或任何地方,功能卻很強大,只要和手機在同一個WiFi無線網路內,就可以使用BluOS app操控,有多種音樂播放方式。

首先,BluOS app上已經預先搭載國際上各種流行的網路串流與網路電台,例如TIDAL、Napster、Qobuz、Radio Paradise、Deezer…等等一大堆,雖然多數台灣沒有提供服務,不過能使用的也夠玩了,例如Spotify、KKBOX、TunIn、Radio Paradise等等。
Bluesound PULSE FLEX 2i:超多功能無線小喇叭 PULSE-FLEX-2i-BLK-Front.jpg 海威 BLUESOUND 藍牙 無線 喇叭 AirPlay2 Wi-Fi
▲ PULSE FLEX 2i的寬約12.5公分、高約18.3公分、深則約10公分,體重也僅有1.23公斤,相當容易移動,幾乎任何空間都能使用。

再來,BluOS app也能播放其它PC裡的音樂檔案,它不是走常見的dlna方式,而是採取更簡單直觀的「共享資料夾」方式,你只要在PC上開啟共享資料夾,把想聽的歌曲丟進去即可。BluOS app的開發人員認為dlna雖然普遍,但有既定的限制,例如PC端必須有能夠支援dlna的軟體或是設定,而共享資料夾更簡單,是所有人都會使用的方式。

而BluOS app的支援播放能力也會令你驚訝,不僅能支援192kHz/24bit的高解析檔案,同時支援FLAC、MQA、WAV、AIFF等格式,尤其能支援MQA這種先進的編碼方式令人側目。如果你聽高解析,但環境裡沒有PC,PULSE FLEX 2i還有辦法,其背板上有USB端子,能播放USB裝置裡的檔案,照樣支援上述高階格式。而當你在共享資料夾或是USB裝置上儲存檔案時,只要檔案有夾帶附加資訊,或資料夾內有準備JPG封面照片,BluOS app就能自動抓取、整理、分類,讓你能根據專輯、曲風、演唱人等多種方式找歌,並以漂亮的專輯封面顯示。
Bluesound PULSE FLEX 2i:超多功能無線小喇叭 PULSE-FLEX-2i-BLK-Front-Above.jpg 海威 BLUESOUND 藍牙 無線 喇叭 AirPlay2 Wi-Fi
▲ PULSE FLEX 2i搭載藍牙5.0技術,並具備aptX編解碼功能,支援音訊格式除常見的MP3、AAC、WMA...等,還支援Hi-Res等級的FLAC、WAV、AIFF甚至是MQA檔案。

除此之外,PULSE FLEX 2i的背板上還有光纖輸入/3.5mm類比輸入,所以也能用有線方式連接行動裝置或是傳統式的播放機。另外,它還帶藍牙功能,支援apt-X編解碼,藍牙無線傳輸能力優於傳統設計,最高可達CD等級。PULSE FLEX 2i的背板上甚至還有耳機輸出,能連接耳機聆聽。而透過BluOS app,可以對PULSE FLEX 2i的聲音效果進行調整,無論想高音多些或是低音多些,都能輕鬆達成。

所以能將PULSE FLEX 2i視為是一般的藍牙無線喇叭嗎?不能,它是一套可以對應Hi-Res高解析音樂的無線微型音響,而這還只是它「單機」時的能力,如果你有兩台或更多的Bluesound產品,它們還能發揮多房間音樂分享功能。
Bluesound PULSE FLEX 2i:超多功能無線小喇叭 PULSE-FLEX-2i-BLK-Rear.jpg 海威 BLUESOUND 藍牙 無線 喇叭 AirPlay2 Wi-Fi
▲ PULSE FLEX 2i的背板上有光纖輸入/3.5mm類比輸入,所以也能用有線方式連接行動裝置或是傳統式的播放機。PULSE FLEX 2i的背板上甚至還有耳機輸出,能連接耳機聆聽。

府上如果有多部Bluesound音響產品,都在相同WiFi涵蓋範圍內,打開BluOS app就會自動識別和抓取(包含部份型號的NAD產品也可以),你可以將它們放在不同房間,然後用手機來操控,達成「走到哪聽到哪」的效果。也可以讓它們同時發聲,達成所謂的「Party模式」,做法很簡單,都是在app上點選即可。
Bluesound PULSE FLEX 2i:超多功能無線小喇叭 PULSE-FLEX-2i-BLK-Top.jpg 海威 BLUESOUND 藍牙 無線 喇叭 AirPlay2 Wi-Fi
▲ 頂板還有按鍵區,配置了五個「快速鍵」,只要透過設定,一按就能聽到想聽的訊源內容。

另外,BluOS app還有所謂的「創建固定組群」功能,可以將某些喇叭設定成「組群」而發揮某些效果。第一種,是「立體聲配對」,你可以讓兩只PULSE FLEX 2i一左一右擺在一起,成為一套立體聲系統,獲得有音場、有定位的聲音效果。第二種是「多個播放器組群」,例如家裡有六只PULSE FLEX 2i,其中兩只在書房,另外四只在客廳,你可以將它們做成兩個組群,一個叫書房,一個叫客廳,只要透過點選,就能叫特定的喇叭發聲。第三種,就是「家庭影院組群」,可以將PULSE FLEX 2i設定成劇院系統中的環繞喇叭。

那新款的PULSE FLEX 2i與舊款相比有什麼不同呢?也就是支援功能不斷強化,現在的PULSE FLEX 2i搭載藍牙5.0技術,並具備aptX編解碼功能,而且還支援Apple的新技術AirPlay 2和雙向藍牙,這對Apple產品的使用者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另外,國際上很流行的語音助理功能它也納入了,這款PULSE FLEX 2i能夠連接家中的Amazon Echo設備,並利用Alexa App助手以語音控制音樂播放。



重要特點:
● 在任何和每個角落聆聽所有您的音樂
● 使用BluOS應用app,將PULSE FLEX連接到家庭網絡,輕鬆用智慧手機、平板等撥放音樂
● 內建Airplay2
● 雙頻Wi-Fi5
● aptX 4.1Bluetooth wireless built-in

原廠公布規格●支持的檔案格式:MP3、AAC、WMA、OGG、WMA-L、ALAC、OPUS ●高解析格式:FLAC、MQA、WAV、AIFF ●檔案取樣率:32~192kHz ●檔案位元深度:16-24bit●頻率響應:45Hz~20kHz ●失真THD + N:0.030% ●功率輸出:總系統功率為25瓦、THD為0.030% ●單體:1 x 4英寸(102 毫米)、低音單元1 x 1英寸25毫米、高音揚聲器 ●支援的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2000、Vista 7-10、Apple Macintosh 7-10 ●免費網絡電台:TuneIn Radio、iHeartRadio、Calm Radio、Radio Paradise、Slacker Radio ●支援的服務:Spotify、亞馬遜音樂、TIDAL、Deezer、Qobuz、HighResAudio、Murfie、JUKE、Napster、KKBox、Bugs、Taihe Music ZONE、SoundMachine

●參考價18,800元 ●進口代理:海威02-2999-859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22 , Processed in 0.558692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