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複製連結
Archer 發表於 2019-5-28 16:58:38 |已閱:4845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還未連陣陰雨前的周六,竹北新憩地舉辦了Magico A3的鑑賞試聽會。Magico是2004年創立,從外觀上最明顯的特色,就是採用鋁合金打造。不只是箱體外觀、內部,就連往往備而不用的喇叭網罩,Magico依然使用鋁合金打造。而本次A3使用在中、低音的碳纖維+石墨烯振膜,也是由Magico首先採用。Magico另一個其他音響品牌少見之處,就是產品全數流程都是在舊金山三蕃市自家工廠內完成,這也是確保自家產品品質最好的方式。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4935k28xddch7l52c5tv.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去年Magico發表推出A3的消息時曾引起音響界一陣話題。原因很簡單,Magico竟然推出了比自家以往更平價的產品;而且並沒有因為價格較低而有太多妥協。因此自從A3推出之後Magico根本無法消化激增的訂單,全球代理都時常缺貨。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5001rmmdpomccnmp1i2a.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A3採用自行設計的28mm鈹高音,6吋Graphene Nano-Tec振膜中音。

從外觀上來看,A3搭載的中、高音單體實在是看不出來到底跟高階型號有什麼不同之處。只能從原廠資料中知道,28mm的鈹高音與自家高階型號相比少了5微米的鑽石鍍層。

A3的中、低音單體則都採用獨家Graphene Nano-Tec振膜,這是一種多層碳纖維加上奈米石墨烯所製成。重量輕、剛性強、阻尼高,振膜三大要求通通具備。當然包含鈦合金音圈,釹磁鐵等,可說是目前最理想的動圈單體。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5057x2qp3125kq1os35f.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A3低音部分是由兩只7吋單體組成,同樣是Graphene Nano-Tec振膜。比箱體略寬的底座除了讓喇叭更加穩固,分音器也藏在其中。

A3箱體全以6061 T6鋁合金製成,因此單支即重達50公斤。而且內部可不是空空如也,而是以繁複的合金支架補強。除了A3是傳統四四方方的形狀,方便生產加工;還有A3只有一種外觀,不像更高階系列有許多顏色可供選擇。除此之外還真不知道Magico是在那裡縮減成本。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5147qfl8tzzj4kufr19o.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Nagra Classic AMP外觀辨識度極高,一看就知道是它家產品。

本次活動新憩地為了給參加者耳目一新的感受,因此後級不選擇以往音響展常見的Soulution,而是改以Nagra Classic AMP作為搭配。Classic AMP是每聲道100瓦的AB類後級擴大機,Nagra為Classic AMP設置特別大的純A類工作範圍;代表在多數時刻,Classic AMP都是以A類模式運作。並且在不大的箱體空間內可是塞入了6顆47,000µF的大電容;實際上,Classic AMP就是因為這少見的大電容,箱體才會是如此高度。當然,Nagra經典的Modulometer錶頭依然具備。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5240ur4c7ffu7pf1xuj6.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訊源則使用dCS Rossini全套,從上而下依序為轉盤、DAC、Clock。由於DAC支援數位串流,因此本次活動也使用Tidal、NAS作為音樂來源。Rossini雖然「只是」dCS次旗艦系列,但用來搭配Magico A3已經可說是超規格待遇了。Rossini同時也內建音量控制,因此直接輸出給Nagra Classic AMP,不特別搭配前級。

本次鑑賞活動在音樂播放方面也很特別,各家音響媒體也都推薦幾曲。包含「音響論壇」主編陶忠豪推薦,Denes Zsigmondy演奏的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由俄羅斯女高音Anna Netrebko歌唱,德弗乍克的「Songs My Mother Taught Me」;電影「黑白正義」原聲帶。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5325hj367ybitytrzij7.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Magico近期推出,針對A系列的升級角釘。因為才剛火熱推出,因此連官網都還未列上。從外觀上來看與提供S系列使用的SPOD角釘極度相似,但實際上兩者大小,還有內部設計皆有差異。

「音響共和國」編輯戴天楷則推薦舊金山交響樂團演奏科普蘭的「Rodeo buckaroo holiday」;搖滾樂團「Dire Straits」名曲「money for nothing」。店長則推薦鋼琴演奏家Margaret Penn錄製的「Spinning Around Our Star」,專輯中除了鋼琴,還有相對少見的大鍵琴。

呼風喚雨的平民超跑,竹北新憩地Magico A3鑑賞試聽會 165421ir89019rno9nzorn.jpg 新憩地 傑富 Magico dCS Nagra
▲現場也播放Magico的工廠內部介紹影片,從影片中可以了解Magico所有生產步驟都是在自家工廠內完成。

下半場則如事前活動預告般開放參加者點歌,本次新憩地的Magico A3鑑賞試聽會,就在播放各來賓攜帶的專輯中圓滿結束。好奇dCS+Nagra搭配Magico是怎樣的好聲音嗎?目前此套系統大約會在新憩地內停留兩星期,有興趣者請別錯過了。

Musik Care新憩地
地址:竹北市台科路71號
電話:03-6571182


新憩地F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2:40 , Processed in 0.826643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