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9-6-22 16:18:03 |已閱:4899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連續寫了幾款Aedle的產品,才更加深入理解這家公司的核心思維,正如同他們在「公司願景」中所提到的「結合藝術與技術」、「融合未來與傳統」、「獨特」、「奢華」的「旅行裝備」(Travel Instrument)。

既然要讓人隨身帶著、到處享受音樂,除了外型要夠時尚、帶得出家門,配戴一定要非常舒適,功能簡便則是最基本的,我想這也是Aedle特別請西班牙設計師Eugeni Quitllet設計此一系列產品的主因,而Eugeni Quitllet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370aedle01.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力與美的結合
與VK-2長時間相處後,我更深刻了解Aedle選擇「女武神」(Valkyrie)做為耳機系列名稱的原因。女武神所代表的意象,是飛行、輕盈、華麗、強大的力量,簡單的說,此一系列耳機就是力與美的結合。

你所拿到每一付Aedle耳機都是在Aedle位於巴黎塞納河左岸的蒙帕納斯(Montparnasse)的工作坊手工完成,附近有著巴黎最高的建築物蒙帕納斯大樓(Tour Montparnasse),可以遠眺艾非爾鐵塔,夜晚360度的巴黎夜景更是迷人至極。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370aedle02 (1).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Aedle的包裝絕對是精品等級,連攜行袋都非常有質感,還有專屬的序號銘牌。原廠還附有1.2米(含麥克風與控制器)與1.8米二條耳機線,都是採用OFC無氧銅的高級製品。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370aedle03 (1).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VK-1的耳墊是可更換的,不過需要代理商為消費者代勞,VK-2的耳墊則改為磁吸式設計,用家可自行更換,更加方便。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370aedle04 (1).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VK系列的耳桶採用T6063等級的鋁合金切削而成,平面處打上細緻的同心圓紋路。VK-1單體背波排放孔是二條線,VK-2改為四個小洞。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370aedle05 (1).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VK-2與VK-1在外觀上最大的差異就是頭帶皮革部份不再是完全包覆,而是多了一道裝飾用的車縫線,質感更加提昇。

三個改變
一付要與你長時間相伴的耳機不管外型再時尚,最重要的還是聲音表現,聲音不美,一切都是枉然。這部份也是Aedle最花心思的地方,VK-2使用的單體與VK-1(上期寫的VK-X藍牙耳機亦同)都是40mm鈦合金振膜動圈單體,磁力系統也一樣的採用體積小、磁力強的釹磁鐵,從規格上似乎看不出差異(VK-2的靈敏度較低)。

VK-2與VK-1有三個地方不同:首先在外觀上,頭帶上的皮革改成多了一道裝飾用的車縫線設計;第二是耳墊改為磁吸式的設計,方便用家自行搭配與更換;第三則是排放單體背波的氣孔不僅位置改變,也從原本的二條線改為四個孔,我推測這就是讓VK-2的低頻表現更深沉、更有層次的主要原因。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Screenshot_2019-06-22-15-02-49-03.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Isabelle Faust演奏的布拉姆斯「弦樂六重奏」。

細膩溫柔、情感豐富
一開始我先用電腦搭配VK-2聆聽,我發現音量不大還沒有問題,但音量開大就會聽到失真,可見電腦裡面的音效卡並不是好的選擇。接著換上手機,就會發現VK-2非常友善,完全沒有推不動的問題,很輕鬆地就可以表現出強勁的低頻,而且音質還非常美。

最後,我接上AK的隨身播放器,VK-2的聲底大致沒有改變,但是兩端延伸更完整,細節也更多,如果追求極致聲音表現,專用的隨身播放器肯定是VK-2的最佳拍檔。

一開始聽Isabelle Faust演奏的布拉姆斯「弦樂六重奏」就讓我無比陶醉,因為裡面的弦樂器質感實在太美了,低音提琴的弦振感讓整個音樂聽起來充滿厚實感,把樂曲的精神完全表現出來。與上一期評論的VK-X相比,VK-X聽起來比較平衡理性,VK-2則多了一點細膩的情感。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Screenshot_2019-06-20-16-36-28-97.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The Chemical Brothers的新專輯「No Geography」。

用音樂帶你翱翔,Aedle VK-2耳罩耳機 Screenshot_2019-06-20-16-36-15-81.jpg Aedle VK-2 耳罩耳機 開箱 海恩 半開放 時尚 評測
Madonna的新專輯「Madama X」。

低頻表現讓人意外
在聽The Chemical Brothers的「No Geography」裡面的「Eve Of Destruction」時,可以很明顯的聽到一開頭電子合成的女聲帶有很明顯的顫抖感,細節表現非常好。接下來的陣陣低頻則不僅清晰,紮實度也非常好,進入主旋律的大片低頻更讓人忍不住跟著扭動身軀。

最後聽Madonna的「Madama X」裡的第二首「Dark Bellet」,Madonna嗓音聽起來非常溫柔且充滿感情,中段的低頻與鋼琴聲響具有非常高的真實度,透過混音師精湛的混音技術,讓樂器不僅有著非常清晰的形體,與音樂也有著非常好的融合感。

有音樂,心就能翱翔
傳統耳機不適合帶出門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體積與重量,造型也不甚得體,嬌貴的身軀更怕刮傷與受損,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就是看起來不夠「潮」。

VK-2絕對夠潮,輕盈的重量、小巧的體積,加上簡單而強固的結構,隨身攜帶完全沒壓力。更棒的是,你再也不用屈就妥協的音質表現,VK-2能讓你跟著音樂心馳蕩漾。


Aedle VK-2規格:
類型:半開放式動圈耳罩耳機。推出時間:2018年五月。使用單體:40mm鈦合金振膜動圈單體,釹磁鐵。頻率響應:20Hz-20kHz。額定阻抗:32歐姆。靈敏度(SPL):109dB/1mW。總諧波失真:低於0.5%。
參考售價:16,500元。

Aedle原廠官網:https://www.aedle.net/en/preorder
代理商海恩數位官網:http://www.avmega.com.tw/earmega/

進口代理:海恩 07-2351-677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0:24 , Processed in 0.710872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