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複製連結
Archer 發表於 2019-7-2 17:02:30 |已閱:3826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時光匆匆,距離上次Wilson Audio在竹北新憩地開唱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這次鑑賞會剛好遇上韓國瑜在新竹造勢的前一天,讓已經有點熟悉的新竹街景起了變化;不過依然不變的是新憩地內依然高朋滿座。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4735ep3pryanfpuypoza.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這次Wilson Audio出場的是家中第二小的落地喇叭Yvette。Yvette屬於Sophia 3的後繼型號,是Wilson Audio家族三音路三單體喇叭中最大的一款。採用一只10吋低音,一只7吋中音,還有一吋軟半球高音。Yvette雖然小巧,但是它與Alexx一樣,都是共用了旗艦WAMM的最新開發成果。高音單體同樣採用最新第三代版本,10吋的低音單體也可以在Alexx和WAMM上看到,只不過負責的頻率範圍肯定不同。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4831ddb47dbqxaqw1y4a.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Yvette所有單體的安裝角度都是經過嚴密計算得出,因此越高階的喇叭曲線也越複雜。另外本次新憩地活動展出的是最普遍的黑色外觀版本,但是有別於大多數它牌喇叭是單純的純黑色鋼琴烤漆,這對Yvette可以看見箱體內還參雜許多粉末,在燈光照耀下會有多層次的變化。

當然,Wilson Audio的箱體材料一直以來都是獨家機密。只知道Yvette除了使用最新的第三代X材料之外,還在中音單體部分使用S材料;這是專門為中音域而設計的複合材料。另外一項Wilson Audio從創立以來的堅持,就是各單體之間時域的一致性,所以在高階的型號上單體投射角度都可以精密調整。而Yvette比較簡化,並沒有角度調整功能,而是事前設計好投射角度;不過另一方面來說,用家也不必煩惱自己調整到底是不是最精準的數值,只管專心聽音樂就好。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5015htpi73l5aaaivw57.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除了Wilson Audio之外,擴大機也不是凡間俗物。本次推動Yvette的是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系列前後級。

許多音響迷都知道,Dan D’Agostino 其實就是以前名震天下的擴大機品牌Krell的創辦人兼總設計師,只是因為一些原因離開Krell另以自己名字推出音響產品。只要知道是Krell設計師設計的擴大機,應該都不難想像肯定是大功率大電流的類型。以這次搭配的Progression後級來說,8歐姆時輸出300瓦,4歐姆時倍增為600瓦;當阻抗低到2歐姆,依然可以倍增為1,200瓦。這樣的性能相信幾乎沒有什麼喇叭不能馴服了。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5117gn4tdxu7g3jtocun.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D'Agostino是機械鐘錶迷,也將此元素注入到自家產品上頭,成為相當具有品牌辨識度的設計。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5318yxeszr7uss7xrxea.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雖然論音響迷之間的名氣可能輸Wilson Audio與Dan D’Agostino,但如果論到專業領域,來自瑞士的Merging也是超級名牌。Merging作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可以進行DSD錄音的前製處理設備Pyramix Virtual Studio,之後更是與Philips共同合作開發出了DXD格式。而本次鑑賞會使用的NADAC則是專門為音響迷開發的家用版本。


音響迷都知道Wilson Audio創辦人Dave Wilson以前也從事錄音工作,也是為了自己的方便才設計出第一代WATT,開啟Wilson Audio的傳奇。因此本次鑑賞會上半場便以Wilson Audio出版錄音為主。包含「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Music For Christmas」、「Center Stage」、「Beethoven and Enescu」。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5404c0ttcpt05ostjoo1.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如果要播放CD,則請出在一旁待機的EMMLabs DAC2X V2數類轉換器,以及TSDX CD/SACD轉盤。內行的音響迷都知道EMMLabs乃是DSD生父所創辦的品牌,對於DSD當然是瞭若指掌。就算是聆聽CD,也是將之升頻成DSD格式,再以獨家MDAT線路進行轉換。

下半場則是馬友友專題。在台灣幾乎人盡皆知的馬友友特別熱愛錄製跨界音樂,本次選擇的錄音便都是跨界錄音。包含與爵士小提琴大師Stéphane Grappelli合演的「Anything Goes - Play (Mostly) Cole Porter」,拉丁美洲風情的「Obrigado Brazil」,還有電影藝妓回憶錄的主題曲也是由馬友友演奏。

傳奇×傳奇:竹北新憩地Wilson Audio鑑賞會 165526r3vzjr4t2j3tmvzv.jpg Wilson Audio Yvette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Merging EMMLabs 鴻機 亞柏利 和申達
這次參加來賓不少都是初次來到新憩地,可見Wilson Audio的吸引力。

表定上兩小時的活動很快就迎來尾聲,但來賓卻都依依不捨,大部分都多聽了兩首曲子才三三兩兩離去。這次Wilson Audio配Dan D’Agostino的美聲,相信都會讓現場來賓念念不忘。依慣例此對傳奇組合還會在新憩地兩星期左右,如果因故未能參加此次活動,請抓緊時間前往聆賞!

Musik Care新憩地
地址:竹北市台科路71號
電話:03-6571182


新憩地FB:https://www.facebook.com/musikcareU/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1:15 , Processed in 0.573154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