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9-9-24 16:48:41 |已閱:60280|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不久前,我們才評測過一台今年備受注目的重量級器材,也就是解析度達到8K、尺寸達到82吋的三星QLED 8K量子電視Q900R。這款電視除了有今日最高的解析度之外,其核心還採用了三星獨家的金屬量子點技術,讓它無論是影像細膩度還是色彩表現能力,都達到今日平面電視的超高水準,能呈現絕佳的畫質。

不過82吋8K電視畢竟價格比較高,而本文要介紹的這款,是採用相同技術的4K製品,也就是Q80R系列的4K量子電視。此系列有同樣優異的色彩,也等於是三星旗下採用直下式控光技術、與獨家雙層控光技術的入門款,而價格則是更為親民,更容易入手,有很高的C/P值。此外,Q80R系列還率先納入對Apple TV App、AirPlay 2的支援,再加上美觀的造型與各種實用設計,可說是內外皆美、充滿亮點,是2019年消費者挑選電視時絕對不能錯過的選擇。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34.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圖為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系列Q80R。

有的消費者可能會好奇:什麼是量子點(Quantum dot)技術?它有什麼好處?簡單說,它是一種奈米級的材料,在受到電視的背光源照射時,能隨著奈米材料的大小發出不同的色彩。而QLED量子電視就是因為多了這層設計,讓它的色彩表現優於傳統的液晶電視。德國VDE(歐洲規模最大的技術科學協會)有做過認證,證實三星的QLED量子電視能100%滿足DCI-P3數位影院的色彩空間,可說是Q80R系列的獨門優勢。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CIE2-dynamic 1-DCI-P3.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我們實測過三星2019新一代量子點電視,色彩表現範圍(白色三角形)確實和DCI-P3數位影院標準規範(黑色三角形)非常接近,代表它有非常寬廣的色顯示能力。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857.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寬廣的色域,讓Q80R能呈現出非艷麗的色彩,相鄰色系之間的分辨力也非常好。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868.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如果是表現正紅色這類色彩時,可以明顯感受三星在色彩的調校上屬於豔麗、吸引人的傾向。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830.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在表現「水行俠」一片中女子的紅頭髮時,髮色顯得特別鮮豔動人。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829.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表現風景片時的效果也不錯,藍色的天空、海洋顯得格外深沉。

技術多管齊下,再創畫質新高峰

相較於其他競品,這台支援雙HDR技術,且範圍最高可支援到1500 nits,結合極控光直下式技術呈現明暗細節,每吋畫面真的都很有感 。

而除了量子點技術,新一代的Q80R還納入多種高畫質技術,首先在背光部分,採用「極控光直下式技術8X」,也就是在面板後方配置大量LED晶粒做為背光源,讓電視能展現比一般平面電視(包含液晶與OLED)更高的亮度,讓Q80R系列的「顯亮」能力傲人。過往許多液晶電視的亮度不足1000nits,有些甚至只有400~500nits,而Q80R系列則是能提供到1500nits,與其它競品拉開很大差距。

而在「顯暗」能力上,也因為是直下式LED背光,所以能進行「區域控光」,背光系統能依畫面需求、精確的進行區域發光控制。必要時,甚至可以將LED直接關閉,達成完全無光的狀態。而如此優異的「顯亮」與「顯暗」能力,讓本機有很大潛力能展現HDR影片的效果(Q80R系列能支援HDR10+和HLG等規格)。舉例來說,當播放日出或夕陽這類明暗反差很大的影像時,最亮處可以達到1500nits,最暗處則可以完全無光,就能在視覺上創造出強烈的明暗對比感受,陽光的明亮感甚至會讓人想瞇起眼睛,就像真的看到日出一般令人震撼。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892.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因為有區域控光技術,能拉大明與暗之間的反差,尤其是畫面最亮處可以有高達1500nits的超高亮度,能呈現明暗對比非常強烈的效果。

為了呈現出最好的效果,Q80R系列還結合了獨家的「究極黑面板」技術,能減少電視螢幕反射外光,讓純黑的畫面表現與對比度能呈現得更好。更重要的是,能讓消費者在觀賞電視時不受外在環境光源的影響,讓觀賞舒適。

而今日電視想要展現高畫質,內部的影像處理器也很重要,在這部分,三星擁有超過30年的半導體開發經驗,讓該廠工程師能為Q80R系列打造優異的處理引擎,稱為「4K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內含AI處理能力,在播放影像時,能透過數據資料庫進行即時的比對和辨識,然後對每一個畫面進行基本的降噪處理與邊角修復的優化動作,透過AI科技更能針對每個像素做到紋理創建,即便低解析度訊源也能有效提升,等於是結合了多種強大硬體規格以呈現出絕佳的畫質。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圖1.劃時代AI技術,讓QLED量子電視全面升級,完全貼近生活.jpg.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新的Q80R系列電視採用「4K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

Q80R系列還有所謂的「創新雙層控光科技」,也就是在光線通過的路徑上施做聚光塗層與均勻光感塗層,讓LED背光的發光能更為集中、再均勻擴散,除了能強化明暗表現,還能擴大可視角度。另外,面板前方配置了抗外光薄膜,能夠抑制環境外光的干擾,讓畫面呈現出更好的色彩與明暗對比。如此一來,Q80R系列突破了以往VA面板的可視角度問題,等於將IPS面板的優點與VA面板的顯色優點結合,創造可視角度寬廣的高畫質。

搶先支援Apple TV App,串流影片無可限量

而今日的網路電視已經不是單純扮演「顯示器」的角色,還能視為是播放網路串流影片的「訊源」。為了提高滿足消費者體驗,今年三星的4K QLED量子電視Q80R在網路串流功能上開創新標竿,此系列電視只要透過韌體升級,就能率先「雙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無論是串流影片或是串流音樂分享,都將提升到全新境界。

先談AppleTV App。相信不少消費者知道,Apple TV是Apple在家庭影音娛樂上一個非常重要的產品,在以前,Apple TV是一台獨立器材,要買來連接電視,才能讓電視擁有聯網能力,才可以播放iTunes上的內容。

而近期Apple首度開放電視廠商在產品中支援Apple TV App,這代表消費者不需要購買獨立的Apple TV,直接透過電視就能享受由Apple提供的iTunes影音內容,有上萬部的影片可以訂閱或購買。而三星是全球率先的支援的品牌,讓Q80R系列的消費者,能第一時間直接享受。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776.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在連網介面下方的快捷列選單中已經可以看到Apple TV App,三星是所有廠家中率先採用Apple TV App的品牌,動作非常快,讓消費都能早買早享受。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771.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有了Apple TV App,消費者就可以播放iTunes上的眾多影音內容,能透過iTunes訂閱或購買超過上萬部的影片。

更重要的是,Apple TV App的納入,不是只有省下Apple TV的費用那麼簡單。今年影音產業有一件大新聞,就是Apple宣布將推出獨家的串流影片服務Apple TV+,來與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一爭高下。而在Apple TV+的發布活動中,連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都站台表示支持,Apple也承諾將砸下鉅資來打造獨家的影集系列節目,前景可期。而Apple TV+的內容很可能可以透過Apple TV App看到,這也代表三星Q80R未來將有機會可以直接提供Apple TV+內容。如此整合之後,Q80R系列將具有非常廣泛的網路影片播放能力,包含Apple TV+、Netflix、YouTube等影片內容,消費者都可以輕鬆點選播放。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822.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除了Apple TV App,台灣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的Netflix也有,除了有大量自製影集,其中還有不少影片提供4K解析度的高規格。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68.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為了方便消費者播放Netflix,Q80R的新一代遙控器上還做了Netflix的快速鍵。而各種方便、優異的設計,也讓今年三星QLED量子電視獲得了Netflix Recommend的推薦,代表使用這些電視觀賞Netflix,將能有更好的體驗。

新支援AirPlay 2,強化影音分享能力

再談AirPlay 2,這是近期Apple所推出、受到全球Apple使用者高度注目的功能。簡單說,消費者只要使用iOS裝置(例如iPhone、iPad)及macOS裝置螢幕,就能將影像和音樂內容分享給三星智慧電視,而且具備Multriroom多房間音樂分享能力。

以影像來說,Q80R系列可以「鏡像顯示」iPhone上的畫面,如此一來,就能讓全家人同時觀看。在玩手機遊戲時,也不用牽就iPhone的小螢幕,而是能用電視的大畫面來進行暢玩。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54.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Q80R系列支援AirPlay2,能鏡像顯示iPhone上的螢幕內容(留意左下角)。

而在音樂方面,使用者能將iPhone上的音樂分享到Q80R系列上,除了播放音樂之外,螢幕上還會同步顯示專輯封面與播放曲目。此時Q80R系列具備Multiroom多房間音樂分享功能,如果家裡有多部三星支援AirPlay 2的電視,就能全部同時播放iPhone上傳送的音樂內容。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50.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Q80R支援AirPlay2,在iPhone上播放音樂時,能將音樂直接分享到Q80R系列電視上,讓你用電視的音效系統來聆聽音樂,讓音樂充滿整個空間。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48.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而播放期間,電視螢幕還能顯示專輯封面。

除了蘋果系統,針對Windows 10的用戶,Q80R還有Remote Access 功能,直接在美型集線器上接上藍牙鍵鼠組,透過遠端的方式讓電視直接變成電腦螢幕。三星自身系統、蘋果系統再加上Windows系統,做到跨品牌與跨裝置的整合。

美觀造型與進階版變色龍模式

最後,Q80R系列的外觀設計也值得一提。近年三星非常重視電視外型的美觀度,因為隨著電視尺寸越做越大,電視越有可能成為空間裡的視覺焦點,如果電視的造型不美觀、接線雜亂,很可能與空間裝潢格格不入,甚至於破壞空間美感。

以Q80R系列來說,它特別設計了非常簡約的邊框,俐落的腳座,很容易能迎合現代消費者喜歡的簡約設計風格。而且為了避免接線雜亂,特別設計了獨立的美型集線器,而集線器與電視之間只有一條細細的美型連接線,電視壁掛之後,不會外露一大堆雜亂的連接線,保持空間的乾淨與美觀。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59.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為了讓空間更美觀,Q80R有獨立外接的訊源盒(連接端子皆集中於此),而電視面板和視訊盒之間只有一條細細的連接線,電視在壁掛之後,不會外露一大堆雜亂的連接線,保持空間的乾淨與美觀。

而當電視不使用時,為了避免黑黑的螢幕與空間設計格格不入,三星去年就推出過所謂的「變色龍模式」,使用者能透過手機拍攝現場環境,讓電視模擬牆面,就能與居家裝潢融合,讓電視面板與裝潢更為協調。而今年三星更進一步,推出了新的升級功能,使用者只要透過SmartThings App設定,不僅能模擬牆面,還能依個人喜好在上面增加色彩、閃燈或是其它飾品配件的影像,同時能有動態光影變化,讓電視成為時尚的居家擺設。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965.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為了讓電視掛在牆面上時仍然能持續顯示漂亮的影像,Q80R系列電視內含所謂的「相框模式」,內建了大量的圖案,能讓電視變成一個漂亮的藝術相框。而除了能播放內建圖案,你也可以讓它播放你拍攝的照片或是家庭成員的照片。

三星4K QLED量子電視Q80R搶先支援Apple TV App與AirPlay 2 Honeyview_DSC_6785.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 如果覺得單純的顯示照片不夠看,Q80R還有進階版的「變色龍模式」,你可以拍攝現場空間的照片來當作畫面背景,接著電視還能自動在照片上加上閃動的霓虹燈光特效(圖片中粉紅色部分),讓電視成為妝點空間的藝術品。

總結下來,三星Q80R系列真的是有不少賣點,它的技術和8K系列製品看齊,而價格則是更為平實。細數其技術,Q80R系列內含三星獨家的量子點技術,擁有優異的色彩表現。而其面板則是採用了極控光直下式技術和獨家雙層控光技術,讓它擁有1500nits的優異HDR高對比效果。而在影像處理時,是以內部的「4K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進行運算,能達成AI升頻,優化影像表現。而在周邊功能方面,Q80R系列率先納入對Apple TV App、AirPlay 2的支援。當不看影像時,它還有獨家的「變色龍模式」可以運用,能讓電視螢幕成為美化空間的工具。充滿各種實用設計的Q80R,真的是有很高的採用價值,是2019年消費者挑選電視時絕對不能錯過的選擇。


現在入手正是好時機喔!
因為三星方面有做活動,在2019年12月02日之前購買Q80R系列4K量子電視都有送好禮。如購買75吋,是送Samsung Galaxy S10e 256GB(市值NT$24,900元)。購買65吋,是送Samsung Soundbar N300(市值NT$4,990元)+ 7-11虛擬商品卡(市值NT$2,000元)。如購買55吋,也有送Samsung Soundbar N300(市值NT$4,990元),都是很實用的贈品,千萬別錯過了,至於詳細活動方式可見活動官網:http://bit.ly/2mrGcdK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編輯部 發表於 2019-9-26 08:08:55 |已閱:60280|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山西晉中
本站三星量子電視相關報導

三星推出QLED 8K量子電視與全新4K電視新品

三星電子在今年四月正式在台灣推出QLED 8K量子電視(Q900R),全系列產品以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為核心,呈現超廣色域之餘,也透過AI智慧升頻技術,讓消費者可不受限於原始影像解析度。QLED 8K量子電視在音效技術方面,則是透過AI智慧音場調校技術,即時分析播放場景內容調校音效,讓電視喇叭也可以呈現出接近音響設備的效果...

 094426i6zi2fclfifggfo5.jpg 三星 Samsung Q80R Apple App AirPlay2 QLED 量子點 電視 評測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2:33 , Processed in 0.55792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