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葉振棠笛子情,深夜療癒之歌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9-27 16:52:25 |已閱:3132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葉振棠,香港老牌歌手,1945年生,到現在還在唱歌,寶刀未老。不僅如此,還去美國加拿大演唱。葉振棠可能是香港唱過最多連續劇主題曲的歌手,自己是音響迷,每年香港音響展總會到場,也是錄音師,錄音已經超過三十年。這張CD「笛子情」是他跟香港風行唱片的林錫堅合錄的,也是葉振棠第一張國語唱片。* x% S* L+ B1 p9 X6 L
8 S3 q/ B1 @1 u2 v
葉振棠笛子情,深夜療癒之歌 DSC02588.JPG 葉振棠 笛子情 葉潔馨 風行唱片 Monitor Acoustics 1 ]! k& Q, ~" s6 l) [6 q4 k6 j

: O, r/ _6 W$ H. Z葉振棠最迷人的是他的嗓音與歌唱技巧,他的嗓音很溫柔、很溫暖、很飽滿,很圓潤。轉音之間很滑順,簡直就是天衣無縫,假音唱得極好,聽他唱歌好像在做心靈Spa,非常療癒。心情痛苦時,聽他唱歌可以紓壓;心情煩躁時,聽他唱歌可以沉靜。他所錄出的音響效果極為溫柔,尤其是低頻效果(腳踩大鼓與Bass)控制得非常小心,讓人能夠享受到剛剛好的軟Q,不過量,也不缺,更不粗暴。葉振棠的視力不佳,錄音過程中想必主要以自己的聽感來做調整,難怪他的唱片錄音都有一貫的味道。
3 }$ X1 {* K/ _0 A5 s4 J% _& Y/ k- ~+ l
葉振棠笛子情,深夜療癒之歌 DSC02589.JPG 葉振棠 笛子情 葉潔馨 風行唱片 Monitor Acoustics
) O/ n. l, E0 ^; K
7 ^) W7 n9 G- w這張CD錄音中,伴奏樂隊的編制不大,不過簡單的樂器都錄得很好,無論是音質、音色都討人喜歡。混音的層次也很好,以葉振棠的嗓音無主角,其實都只是靜靜的伴奏,沒有喧賓奪主。無論是小提琴、大提琴、鋼琴聽起來都能產生紅花綠葉的相襯效果,讓葉振棠的嗓音更為醇美,更為迷人。全部11首曲子中,只有最後一首是以粵語來唱,其他都是國語。葉振棠是香港人,廣東話是母語,唱起國語來當然還可以聽出腔調,不過因為有請專人指導正音,聽起來還是不錯的。11首曲子中只有「請跟我來」與「記憶由愛開始」二首是跟葉潔馨合唱。葉潔馨跟他並沒有任何親戚關係,而是國外演唱會時的搭檔。這首歌我還是受到蘇芮與虞戡平合唱版本的制約,認為葉振棠與葉潔馨的版本還是無法勝過虞戡平與蘇芮的合唱。0 R3 @0 t$ }* v' L/ k2 G/ `1 W

; [( [. r6 C- j2 i6 j9 d這張CD的錄音很沉靜,音質很好,這也是我聽過幾張葉振棠錄音的相同特色。不過,看到錄音器材時,我嚇了一跳,這麼簡單的錄音器材就能錄出這麼好的音效。混音台用Yamaha DM2000,錄音機用Korg MR2000a,這是1bit WSD/DSD。麥克風用Neumann M147(真空管老麥克風),DAC用 CH Precision C1.1。電源線用張哿建的Monitor Acoustics,電源處理器也是Monitor Acoustics。鑑聽耳機是Oppo HA-1與PM-1耳擴。
+ {# C  m" L+ y/ t  H/ c
. R) x8 T! Z* {% {# k; ~: V溫暖、溫柔、優美、平衡的歌唱與錄音,歌美,音效好,尤其是低頻效果足以產生撫慰人心的療效,真是深夜療癒之歌啊!
: @" B* T; ?* r' z0 f/ L# [0 `/ C7 l

  _) R9 A" l+ Z3 i5 P& U5 Z) h
7 V* l& `4 {( M2 ?0 y" j% T1 `4 A0 j
% ?  `6 g% K: \( ]) ~/ r7 w

: U3 ^- m% c4 _- o7 ~( p* k, g$ H( D: y' e6 {4 \- U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9:33 , Processed in 0.733377 second(s), 9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