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影】真無線耳機左右耳是怎麼連線的?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9-10-28 16:28:56 |已閱:2369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真無線耳機體積輕巧,便於隨身攜帶,沒有傳統耳機的線材束縛,不需要複雜的器材搭配,使用上只需連接手機就能享受豐富的串流音樂內容,可說是最符合現代人聆聽習慣的耳機產品。但對很多用家來說,在享受真無線耳機帶來的方便之餘,一定也會去想瞭解沒有連接線的左右耳,聲音訊號是如何傳遞的。



從2017年真無線耳機開始出現在耳機市場上以來,已陸續出現多種兩耳間訊號傳輸的技術。最早運作方式是以主耳機接收藍牙訊號之後,再傳遞至副耳機,這種方式的好處是傳輸速率快(可達3Mbps),但缺點是訊號非常容易受到干擾,而且相當耗電,這也是為什麼藍牙耳機剛問世時,電池續航力普遍不高的原因。

【影】真無線耳機左右耳是怎麼連線的? 162607zss1no0kvvkgpeze.jpg 真無線耳機 藍牙 NFMI Qualcomm 高通 低延遲 影片

所以不少廠商避開藍牙傳輸的方式,改採恩智浦(NXP)所研發的近場磁感應技術(Near Field Magnetic Induction,NFMI)。NFMI是一種短距離、高頻率的無線電技術,原理猶如磁鐵互相吸引一般,主副耳機訊號是通過磁場感應的方式來進行傳輸。這種方式受益於訊號功率小,耗電量低,比起藍牙也具有更好的穿透性,而這項技術也是最多真無線耳機廠商所採用的。不過NFMI也不是是採用此種技術。但其缺點是傳輸距離僅僅約20cm,超過這個距離就會斷訊,情侶無法一人一邊聽愛聽的歌曲。

【影】真無線耳機左右耳是怎麼連線的? 162607gf9f9q399kbzlfz9.jpg 真無線耳機 藍牙 NFMI Qualcomm 高通 低延遲 影片

第三種是藍牙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在2018年的CES展覽上提出的真無線耳機連線解決方案。它們全新的藍牙晶片組中,有一個是平價版本的QCC 3026晶片就是針對真無線耳機所推出的,這個搭配Snapdragon 845運算平台之後,就能從手機同時傳送訊號給左耳和右耳耳機,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主耳機工作量過重,耗電較大的問題,且此晶片的技術是建立在最新的藍牙5.0版本規範之上,省電的效果也更加顯著。另外,少了兩耳機訊號傳遞的步驟,延遲性也大幅降低,能改善看影片時影音不同步的狀態。而且通話時左右耳都能當成主耳機,想單耳接聽電話時不怕拿錯耳機,可說是一舉改善真無線耳機的種種問題。不過要注意的是,採用這項技術的耳機都必須對應一定等級的行動裝置才能發揮TWS Plus的功能,否則將會自動轉換為傳統的傳輸方式。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7:26 , Processed in 0.749403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