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雜談] 喇叭擺位Toe in,要Toe in?還是不要Toe in?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11-3 19:31:57 |已閱:111104|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喇叭要Toe- in?或者不要Toe in?這應該是許多音響迷的困擾。所謂Toe-in就是讓二支喇叭有向內傾斜的角度,而不要Toe-in則是二支喇叭平行向前,沒有向內投射角度。
到底要不要Toe-in?這跟使用的喇叭,喇叭的水平輻射角度、聆聽空間的條件有關。如果是同軸單體,不是擺得很寬,可以不要Toe-in,或者一點點角度,都可以獲得好的效果。
一般多單體喇叭,如果沒有Toe-in,音場聽起來會有比較寬的感覺,但是音像的凝聚程度、定位的浮凸程度都會降低。如果是光亮牆壁地板天花板,反射音重,就會覺得沒有Toe-in會比較好,因為一旦Toe-in,可能會覺得高頻太強、中頻太濃,低頻太多。其實,硬調反射音重的空間本來就容易產生甕聲,加上Toe-in之後高頻聚焦,所以讓喇叭不要Toe-in,聽起來反而比較清爽,但此時的定位浮凸3D感與音像的凝聚程度就會降低。
一般喇叭的Toe-in,要注意的是高頻、中頻、低頻在Toe-in角度不同之下的量感變化,每個空間都不同,所以要用多一點軟體來試聽。一旦Toe-in角度適當,可以產生很真實的Soundstage,樂器浮凸,層次分明,音像立體飽滿。



喇叭擺位Toe in,要Toe in?還是不要Toe in?

喇叭擺位Toe in,要Toe in?還是不要Toe in?


喇叭擺位Toe in,要Toe in?還是不要Toe in?

喇叭擺位Toe in,要Toe in?還是不要Toe in?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CD购买渠道
Q&A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6 16:43 , Processed in 0.57136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