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9-12-5 14:48:14 |已閱:4348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harp 120吋全球最大8K電視今年12月正式舉辦發表會登台!從德國IFA、日本CETEC一路紅到台灣的Sharp 120吋8K電視,是今年台北資訊月夏普攤位的重頭戲,這款120吋8K電視不僅宣告夏普正式踏足8K市場,也意味著夏普集團在家庭娛樂市場之外,也針對Pro AV市場、ICT領域有強烈的企圖心…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138km0hut1jvmfeuewt.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夏普前幾年經過與鴻海的整合之後,這兩年企業形象與產品佈局也有了不同於以往的樣貌,根據台灣夏普今年11月初公布的財報,外界清楚知道這兩年夏普的獲利有顯著成長,這也促使夏普更積極的開闊業務範圍,除了原本的白色家電與黑色家電之外,更跨足Smart Business、ICT產業,同時將研發許多的8K影像技術,做更廣泛的應用。

時序即將進入2020年,對影像科技產業而言,2020年絕對是屬於8K電視的年份。今年Sony與Samsung都已推出自家的銷售型8K電視,讓消費者初獲接觸8K電視產品的機會。Sharp於上個月初參加資訊月,並且在展覽首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2020年新品發表會,會中正式說明Sharp產品未來將會在投入商用教育與智慧雲端服務上,不僅僅繼續經營原有的家電產品,也會更聚焦於8K娛樂生態、ICT與智慧解決方案上的產品開發與應用。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141b71p77oin7erks7u.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夏普120吋電視出現台北資訊月,是全球第三次的亮相,這部電視具備7684×4320真實8K解析度、BT.2020廣色域性能與120Hz倍速顯示。

這次資訊月的展覽攤位,台灣夏普也展出全系列8K電視機種,其中120吋、同時也是目前全世界尺寸最大的銷售型8K電視,更是整個Sharp攤位上的最亮點。Sharp 8K電視是2020年全系列電視新品的最大亮點,除了80吋、70吋、60吋三種銷售機型之外,120吋的航母級機種,更是Sharp 8K電視的指標。這次這款超大尺寸電視在台北資訊月出展,是它世界巡迴的第三站,前兩次展出分是9月的德國IFA與10月的日本CEATEC展覽,在結束台灣展覽後,也將會在明年1月的美國CES會場再度亮相。

Sharp 8K電視採用透過效率更好的堺十代原裝面板,具備7684×4320真實8K解析度。所採用的N-Black面板採用超低反射特性的材料,可以抑制環境光源反射,維持8K影像的精細度。色彩方面則應用Sharp「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廣色域技術,能電視色彩符合BT.2020範圍,同時也支援HDR 10,呈現色階細膩傳真效果的同時,也可以創造對比自然、亮部細節極為豐富的8K影像。觀看電影時,你也可以感受到面板出色的120Hz倍速顯示性能,電視會以插補畫面的方式提升動態影像的清晰度與流暢感。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143yrmob7qrlw5i7qtk.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640myjcwf0rwvctjpwp.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120吋 8K電視的實拍畫面,從精細的畫質與傳真的色彩上,可以感受對極為接近真實視感的效果。

Sharp 120吋8K電視,預計明年春天會正式在日本與台灣同步上市,台灣消費者如果有興趣,台灣夏普會提供訂製購買的方式,目前定價未明,僅得知大約會介於2000~3000萬日幣左右,隨著明年春天腳步的逼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留意一下夏普公布的售價資訊。而除了8K電視系列之外,現場也有展示各款最新的AQUOS系列4K電視,品項齊全,提供消費者豐富的選擇。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144qkussaz9j23pp3rk.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除了120吋旗艦8K機種,Sharp也有推出80吋、70吋與60吋的一般銷售型8K電視。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146v3zdmghddkkbg5p9.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在4K電視方面,今年夏普也有推出各種尺寸的機型,除了畫質色彩優異,也具備完善的智慧電視功能。

除了120吋8K電視是重頭戲之外,還有各類Android TV、8K教育型觸控顯示器、8K相機/攝影機、5G智慧型手機原型機、Sharp COCORO/智慧家庭解決方案、Dynabook全新產品陣容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夏普將日本COCORO智慧服務平台的技術導入台灣,提供一套極為好用的雲端智慧控制平台「SHARP COCORO Air AIoT」,這個雲端控制平台可以針對空氣清淨機進行全方位的控制,除了最基本的控制運轉模式之外,還可以偵測室內的溫度、濕度、灰塵上傳雲端分析後,讓機器調整到最適合的運轉狀態,而且這個App還可以自動計算每個月的用電量,讓你隨時都能掌握電費,非常方便。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224hhyt88poii4pt07y.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現場也有透過8K攝影機實拍屋舍模型的方式,直送到Sharp 8K電視上,讓人觀看實拍效果。

另外Sharp今年也開始積極開闊B2B/B2G的市場,所以各種顯示器、投影機也是本次資訊月的展出重點。8K顯示器的部分,現場就做一個很獨特的展示,夏普利用8K攝影機拍攝一幅世界名畫,然後利用8K觸控螢幕,讓民眾可以放大細看畫作的各項細節,畫質之精細,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細節都可以利用8K顯示屏看得一清二楚。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222uh5p5biplpfxilqs.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觸控式8K顯示器不僅可以呈現精細的8K畫質,還可以透過手指放大的方式,細看精細的畫質,能廣泛應用在各種商業領域。

而今年夏天才熱熱鬧鬧在台灣上市的Sharp商務多媒體投影機系列,也有在攤位上設置展示專區。Sharp雷射投影機是由夏普和鴻海共同研發設計,其中鴻海負責基本設計,夏普負責使用者介面優化等部份。由於採用全封閉光機結構,最大的優點就是可有效隔絕灰塵,避免內部元件因為長期使用,因為灰塵或者其他侵入物造成損壞,可以大幅提昇產品的耐用性。現場展示PG-CA、PG-CE、CS等多種系列的機種,皆採用具備2萬小時的光源使用壽命雷射光源,是一般使用燈炮投影機的10倍,並且無耗材成本,不需要定期更換濾網,免去忘記維護而造成性能變差。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225bwdcpohdw1zvou1v.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商務投影機是今年Sharp非常重視的一環,除了年中舉辦發表會,在資訊月會場也有專區展示產品。

全球最大!Sharp 120吋8K電視登台! 144227r2aarrn8zh8rnhf8.jpg 夏普 Sharp AQUOS COCORO AIoT 普洛影音網 影片
▲今年開始Sharp投影機主打全封閉式光機結構搭配雷射光源技術,可以在畫質色彩、光源壽命與投影機的耐用度上做全面的提升。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6:26 , Processed in 0.58677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