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入耳式耳機]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0-1-10 11:46:46 |已閱:3417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兩年真無線耳機大爆發,特別是平價製品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然而在這些產品中,充斥著很多來路不明的二線或三線品牌,比較聰明的挑選策略,是從一線耳機品牌或是「音響品牌」挑起,像Cyrus就是一個歷史超過三十年的知名英國音響品牌,Soundbuds是它所推出的第一款真無線耳機,Cyrus  Soundbuds 的聲音表現不俗,重點是價格還超便宜,有了Cyrus  Soundbuds ,不用再考慮其它沒聽過的牌子了。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選擇一修過.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從以前有印象開始,Cyrus這個英國品牌就一直給筆者「平民皇帝」的印象,它的產品價格一向不會太貴,還常刻意將產品設計得緊緻小巧,很能迎合入門消費者的喜好,身邊有幾位發燒友的入門擴大機就是Cyrus的產品,近期它所推出的Cyrus ONE HD擴大機也是走這個路線。

而Cyrus今年也決定進攻真無線耳機市場,推出了首款產品,名為Soundbuds。Soundbuds很明顯就是要延續其一貫的平民皇帝策略,產品價格不到三千元,就算是學生族也能輕鬆負擔。其造型設計得簡單可愛,耳機本體都是小小的柱狀體,充電盒則是圓滾滾的,表面為亮面黑,相信任何消費者都能輕易接受這樣的產品。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小圖_ (3).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Soundbuds現在才推出,已經算是市場上的後發產品了(有些品牌已經推出了第二或第三代),然而後發有發後的好處,就是能夠採用較新的技術,例如藍牙技術部分,2019年以後上市的Soundbuds就採用了藍牙5.0技術,和舊有的藍牙技術相比,藍牙5.0有更好的無線傳輸效能,而且也更為省電,以不到三千元的價格來說,有藍牙5.0算是很有誠意的作法了。

談到電力,Soundbuds耳機本體能夠提供4小時的電量,而充電盒能再進行三次的充電,待機時間更長達80小時,所以你可以帶出門使用一整天都沒問題。而為了讓消費者能夠輕鬆使用,Soundbuds的外觀特別設計得很輕巧,單邊耳機重量只有4.5克,充電盒也僅有50克出頭,帶出門完全沒有負擔,甚至能直接放在口袋就帶著走。  

也很適合運動使用

真無線耳機出現以來,配戴穩定度一直是許多消費者關切的議題,如果沒有良好的設計,很可能較大動作就會導致脫落,而Soundbuds是市場上的後發產品,在這方面有更完善的設計思維,例如其產品內附的耳塞就有特殊的固定環設計,能卡在耳廓內,增加配戴穩定度。而其耳塞與固定環皆為柔軟的矽膠材質,所以長時間配戴也不會不舒服。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小圖_ (2).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Soundbuds也是一款能防水的耳機,其具備IPX5防水能力,算是相當高,以標準規範來說,IPX5代表器材能夠抵擋來自各方向的低壓水注,再加上它有特殊固定環設計,讓Soundbuds成為一款運動時使用也很適合的耳機,不僅不容易脫落,碰到雨水、汗水都不會造成損壞。
評測期間我就曾帶著Soundbuds去跑步,果然很穩定,就算頭臉都是汗水,耳機的固定環仍然能很貼合的卡在耳廓內,加上重量很輕,完全沒有脫落或移位的現象。

清新、直接、高解析的取向

再談聲音表現。現在市場上平價真無線耳機一大堆,但是音質能讓人滿意的並不多,有不少產品有聲音失真或模糊的現象,而Soundbuds源自音響廠牌,在調音上有較為健全的方向。它的聲音很清新,有不錯的解析力,能將音樂中的細節、輪廓、線條感做很好的表達,例如播放小提琴時,會覺得琴音是清晰而活潑的,不會有某些平價製品有悶滯或是缺乏細節的現象。播放鋼琴也是,不僅能聽清楚觸鍵細節,還能感受琴聲的微甜感。而且Soundbuds的中高頻聲音有密度,不像某些平價製品聽起來虛虛散散。

不過也因為Soundbuds有較為解析的取向,建議播放的軟體也有一定等級,否則可能在播放人聲時會覺得齒脣氣音稍微明顯,但只要播放的是有水準的軟體,就能讓人聽到大量細節,同時人聲會覺得相當貼耳,沒有後縮或是悶滯的情形。播放錄音優異的古典樂也是如此,除了能明確展現樂器的細膩質感,錄音現場的空間感也能建構得相當不錯,對一般平價真無線耳機來說,這已經算是上佳的表現。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小圖_ (1).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Cyrus為了讓Soundbuds的體積小、重量輕,內部自然是採用較小尺寸的單體,這讓它的低頻表現較為保守,然而Soundbuds對於低頻能量的適當拿捏,也讓它的整體聲音能維持精緻的傾向,不會因為低頻能量過多而掩蓋掉其它頻段細節,而且Soundbuds的低頻雖然不肥,但仍然有不錯的彈性與層次感,如果你的預算不高,又想追求清新、直接、解析力取向的聲音,那麼請把它列入考慮。

儀器測試結果
從以下頻率響應測試圖中可以看到,soundBuds在極低頻段的表現較為保守,相信這跟它的小尺寸單體與輕量化設計有關。然而頻段越往低頻、中頻走,能量感緩升,聽感上並不覺得中低頻不足,尤其來500Hz的中頻段部份,會感覺人聲相當親近,感覺很貼耳,而較為乾淨的低頻還能讓人聲有一種清新、解析的感受。而1kHz以上較多的共振,讓soundBuds的細節輪廓清晰,也較為強調脣齒音,然而整體仍然有不錯的平衡感,尤其空間感以平價製品來說算相當不錯。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RAW.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頻率響應測試圖。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HEQ.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HEQ頻率響應測試圖。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waterfall.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Waterfall瀑布圖。

Cyrus  Soundbuds 平價、輕巧、好輕鬆,還直接搭載藍牙5.0 Honeyview_spec.jpg 瑩聲 Cyrus Soundbuds 真無線 耳機 入耳式 耳道式
Spectrogram時頻譜。



原廠公布規格
●藍牙規格:Bluetooth V5.0+EDR(2019年起生產之產品)●待機時間:約80小時 ●通話時間:約3小時 ●播音時間:約4小時(依音量與音樂類型而定)●頻寬:耳機20-20kHz/麥克風50-8kHz ●充電盒電池:400mAh鋰電池 / 輸入:DC 5V、600mA ●耳機電池:55mAh鋰電池 ●防水防塵等級:IPX5 ●有效連結範圍:至多10公尺,空曠空間 ●重量:2×4.5公克 ●重量:51.8公克 ●實售價:2,790元

總代理│瑩聲 02-2805-356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20:27 , Processed in 0.583339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