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dgar Knecht Personal Seasons,氣氛、音樂、音效迷人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17 21:45:20 |已閱:2687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Edgar Knecht 是誰?德國人,爵士鋼琴手,不僅鋼琴彈得好,還會編曲作曲。以前我曾寫過他的一張CD Dance On Deep Waters,就是封面有一隻丹頂鶴在跳舞那張。那張CD是他跟Bass、套鼓一起演出的,也就是Edgar Knecht Trio,那是他們的第二張唱片,2013年出版。第一張是2010年出版的Good Morning Lilofee,這張我沒聽過。第三張是2017年出版的Keys to Friendship,我也沒聽過。第四張是2019年出版的Personal Seasons,也就是現在我介紹的這張。
6 Q5 c; f; [+ x( Z9 ]
& I4 R6 \/ J% }0 e# u Edgar Knecht Personal Seasons,氣氛、音樂、音效迷人 DSC03509_調整大小.JPG Edgar Knecht Personal Seasons Ozella Silk Road Joy Audio 絲綢之路唱片 . E1 f7 p; {/ G' C

# G+ {2 i5 u2 P1 R# C2 ]5 dEdgar Knecht 1964年在德國Winterburg出生,從小受古典音樂訓練,演奏鋼琴,也作曲。雖然日後走向爵士樂,不過與別人不同的是,他長期收集、挖掘老德國歌謠,並且將這些歌謠改編,融入爵士樂味道,創造出一股暨古調又現代的融合樂風。他與Bass手Rolf Denecke、鼓手Tobias Schulte合組三重奏團,四處演奏。現場演奏或錄製唱片時也會邀請好手客串來賓,這張Personal Seasons錄音時就是邀請著名小號手Frederik Koster跨刀助陣。
1 @4 X- A7 o+ [8 i# z) l  v' a
3 {: Z7 B2 L, x. ^+ W
Edgar Knecht Personal Seasons,氣氛、音樂、音效迷人 DSC03510_調整大小.JPG Edgar Knecht Personal Seasons Ozella Silk Road Joy Audio 絲綢之路唱片
& ?& [6 y+ z- M: z$ ^% x
8 g4 t1 p2 L; J. c+ B( f這張CD到底有什麼地方迷人?會讓我想介紹給大家。我認為最迷人的是音樂的氣氛,Edgar Knecht 編曲、作曲功力實在太棒了,在這張CD中收錄了八首曲子,其中五首是經過他改編的德國傳統歌謠,三首是他的創作。而我所說的音樂氣氛就是您聽了就會被感動的氣氛,那種氣氛很難說是什麼味道,總之它們是會打動人心的,好像在您的心湖中丟進一顆小石頭,每個人所激起的漣漪都不相同,但都同樣能感受到心靈的悸動。" m2 v8 b0 {# J
% C" f9 D+ [3 O7 k
第二個迷人之處是音響效果。這裡面出現的只有鋼琴、小號、Bass與套鼓。我要先說腳踩大鼓與Bass所營造出來的噗噗聲實在太棒了,那50Hz左右軟Q又紮實有彈性的噗噗聲假若您聽了無動於衷,只有二種可能,一種是府上低頻在50Hz處有大峰值,讓低頻變渾了,變濁了,肥胖之餘怎麼可能會有彈性呢?也不會有驅使氣流彈出來那種噗噗聲。另一種可能就是府上50Hz處有大凹陷,使得腳踩大鼓的低頻變得瘦瘦硬硬的,完全沒有豐滿迷人的彈性。9 C' g" G# c# Z3 J

" X8 X6 |5 K6 k' C4 R/ M2 _再來我要說那把Bass,只要是音響系統正常平衡者,都可以聽到很好的扣弦質感與低頻的彈性,拉奏時也可以聽到弓與弦摩擦時的顫動感。假若沒有聽到迷人的Bass,那也跟上面我所說的一樣,低頻不是太少就是太多,以至於扭曲了該有的Bass美感。再來是小號,那把小號如果您沒聽到溫暖又有厚度又有金黃光澤的聲音,那也不對。要知道,小號如果太瘦太薄,那聲音就完全走味了,也不可能聽到吹氣的質感。只要您不覺得小號的聲音也很迷人,我相信其他樂器也不會迷人。1 R" s& m# |$ z

1 |2 I5 K8 ~; M: X2 W4 u3 @  S最後要說到鋼琴,老實說鋼琴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音響效果,也沒有刻意營造出來的低音鍵弦振感,就只是很正常的鋼琴彈奏音響效果。但是,這張CD的音樂氣氛可說有一大半是鋼琴營造出來的,如果沒有鋼琴,我可以說其他三樣樂器演奏出來的就是黑白畫面。加上鋼琴之後,不僅畫面變成彩色的,而且是印象派那種彩色,會讓人著迷,但就是說不上為什麼。
( \3 K' Y( ?" n" ~  ~) Z% b1 f( Z) s  K& K
這是一張音樂好、氣氛迷人,音效又棒的爵士樂演奏,不必擔心您聽到的是Bebop那種爵士樂,這是軟性的融合爵士樂,任誰聽了都會喜歡。德國Ozella唱片出版,香港絲綢之路經銷,台灣Joy Audio有賣。
2 t3 D4 o0 [3 W2 _; E) F6 }  ]& A& f

( O, c, p- x: g
/ B1 f' f- |. V* k
  K& h0 e4 I% E* p9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9:52 , Processed in 0.582417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