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1-30 11:08:28 |已閱:6132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Jamo C 912 SUB超低音搭載12吋長衝程注塑石墨硬錐盆低音單體,能發出能量感更強勁的低頻。考量到現代人審美觀,Jamo特地將C 912 SUB超低音的外觀打造得簡約、時尚。如您是重視外觀、音質的影音迷,Jamo C 912 SUB超低音肯定是值得一試的好選擇。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110256hadxr5at08qete1v.jpg Jamo C912SUB 超低音 釪環 劇院 時尚 丹麥 評測
Jamo C 912 SUB搭載12吋長衝程注塑石墨硬錐盆低音單體,能發出能量感強勁的低頻。為了降低它的失真,原廠特地將低頻反射孔設置於前障板,順帶一提,這個經過特殊設計的反射孔還能在單體運作時擴展低頻響應,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端口噪聲和失真。

隨著科技進步,現代人的娛樂方式越來越多元、便利,如在家愜意以串流平台觀賞電影便是最好的例子。而之所以能夠如此輕鬆便享受到極致影音效果,家中音響系統之堅實實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套好的家庭劇院組,能夠讓聆聽者完全沉浸於電影的聲音效果裡。而為使劇院系統有足夠的衝擊力、震撼感,就必須選擇素質夠強的超低音來搭配,本篇主角Jamo C 912 SUB就是個好選擇!

在介紹C 912 SUB之前,先容筆者談一下Jamo這個牌子。在1966年,於丹麥靠海的小鎮Glyngøre,當時木匠Preben Jacobsen應用所學,開始設計製造自家用的喇叭;2年後,他與親戚Julius Mortensen合資創立的喇叭廠Jamo;而Jamo的品牌名稱,就是取自於「Jacobsen」與「Mortensen」的姓氏結合而成。

品牌成立後,Jamo不斷在銷售上創下佳績,尤其是1978這一年,當年品牌喇叭廠的產量超過百萬對,成為音響業界的傳奇,可說是Jamo的里程碑。而Jamo喇叭富設計感與堅實實力的優點,也更加受到市場肯定。接下來的20年,Jamo不斷創下佳績,在1994年,Jamo成為歐洲最大的喇叭製造廠;在1998年,Jamo的喇叭更是賣出了多達1,150萬對,成績非常傲人。


Concert 9,外觀時尚的劇院系列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100936hqqpp9dd8qp388eq.jpg Jamo C912SUB 超低音 釪環 劇院 時尚 丹麥 評測

發展至今,Jamo的產品也不斷隨著時代做調整,並充分利用全球化優勢,成為一個能結合高科技、高音質技術的廠牌;在近年,Jamo將產品的外觀設計得更簡約、時尚,儼然成為能夠符合現代人聽感、美感的好選擇。現在Jamo的線產品非常豐富,從便攜型藍牙喇叭到震撼人心的劇院系統都有,能非常完美的將好聲融入您的生活裡。

Jamo品牌歷經半世紀的淬煉,至今已製作出許多音質出色、外貌出眾的喇叭。而這款「C 912 SUB」所對應的Concert 9劇院系列喇叭,即融合了優秀性能與華麗、時尚的外觀;此系列喇叭因著卓越的設計,使它們能夠融入各種使用情境,也更能凸顯使用者的品味。

不容小覷的體型,講究的聲學設計

回過頭來看,這款由Jamo推出的超低音C 912 SUB外觀看起來相當有質感,它有黑灰、暗蘋果、消光白等3種顏色,送來社內的這款是黑灰色,實際看上去還有木紋點綴,非常適合居家擺設。體型方面,C 912 SUB並不算嬌小,其高約為45.4公分、寬約為35.6公分、深約為48公分,重量則約有18.94公斤,屬於不容忽視的體型,讓人光是看外表就不禁猜測它有著十足的能量感。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100941xzb2cwccxrckqox8.jpg Jamo C912SUB 超低音 釪環 劇院 時尚 丹麥 評測
Jamo C 912 SUB外觀有黑灰、暗蘋果、消光白3種顏色,無論您喜歡哪種顏色,都能夠找到最符合自己品味的選擇。由於原廠融入了現代時尚感,所以基本上各種裝潢拿它來搭配,都能獲得非常好的整體視覺效果。

那麼,接著來看看C 912 SUB的聲學設計,它的箱體材質為MDF板,搭載12吋的長衝程注塑石墨硬錐盆低音單體,能夠發出能量感更強勁的低頻,據原廠資料顯示,由於此單體重量相當輕巧,使它在快速作動時仍能避免音質失真;其頻率響應範圍為29Hz至125Hz。

原廠特別將C 912 SUB的低音反射孔設置於前障板,這個經過特殊設計的反射孔能夠在單體運作時擴展低頻響應,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端口噪聲和失真,且由於設置於前端,可提供較高的使用彈性,無論擺放於牆邊、電視櫃中,都可以避免音質受到影響。

一般而言,如果要發出撼動整個聆聽空間的低頻,超低音的準確性及功率都必須非常強大。而C 912 SUB所採用的擴大機具備非常強大的功率,再搭配它搭載的長衝程低音單體,便能夠發揮出足夠下潛的低頻實力。


寬鬆、恢宏大氣的低頻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100939ivekkjukmjmvihkv.jpg Jamo C912SUB 超低音 釪環 劇院 時尚 丹麥 評測

在端子部分,C 912 SUB除了能夠以「雙RCA」、「LEFT RCA」端子連接前端訊源以外,也能夠連接「WA-2」無線配件,如此一來即可大幅簡化所使用的線材,符合現代簡約時尚的審美觀。順帶一提,C 912 SUB還搭載了分頻濾波器、相位開關,使用者能針對自家的聆聽環境進行微調,以呈現超低音的最佳性能。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110503ttux7zzx5x5xbaxa.jpg Jamo C912SUB 超低音 釪環 劇院 時尚 丹麥 評測

實際聆聽時筆者將C 912 SUB搭配Soundbar、劇院組等兩種形式進行。在一開聲時,就能感覺到恢弘的低頻氣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它的低頻屬於較寬鬆、溫暖的類型,以交響樂為例,無論大鼓、低音管的聲音都有一波波襲來的氣勢,使人非常容易便沉浸於龐大的低音浪潮裡,卻仍能非常自在的聆聽。

若將C 912 SUB拿來觀看電影使用,能夠感受到非常有勁的低頻,例如跑車轟隆隆的引擎聲,仿彿就像引擎在眼前低鳴一樣,使人很是過癮又震撼。又如爆破場面時,能夠感受到爆炸的聲音如同海浪一般擴散直到穿過身體,讓人看得很是過癮。

整體來說,Jamo所推出的這款超低音C 912 SUB能呈現出非常寬鬆、恢宏且有能量感的低頻,這樣的特點使它能以較為愜意形式聆聽,即便聽上一整天也肯定不會覺得疲憊。C 912 SUB優秀的聲音表現,再加上原廠特別設計的時上外觀,能夠讓您無論聆聽何種音樂都更輕鬆,無論何種裝潢也可融入其中;如果您是重視外觀、音質的影音迷,C 912 SUB肯定是值得一試的好選擇。

Jamo C 912 SUB,外觀時尚、音質優氣勢恢宏 100943xvkxubl31xgh3k3h.jpg Jamo C912SUB 超低音 釪環 劇院 時尚 丹麥 評測
Jamo C 912 SUB外觀有黑灰、暗蘋果、消光白3種顏色,無論您喜歡哪種顏色,都能夠找到最符合自己品味的選擇。由於原廠融入了現代時尚感,所以基本上各種裝潢拿它來搭配,都能獲得非常好的整體視覺效果。

產品規格
●類型:主動式超低音
●單體:12吋長衝程注塑石墨硬錐盆低音單體
●頻率響應:29Hz-125Hz
●箱體材質:MDF
●輸入:Daul RCA/LFE Line端子×1,WA-2連接端子×1
●體積(H.W.D):454mm×356mm×480mm
●重量:18.94kg
●顏色:黑灰、暗蘋果、消光白
●參考價格:新臺幣24,800元

進口代理:釪環 04-2330-1990
釪環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9:25 , Processed in 0.571482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