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Heroic Beethoven,華納貝多芬250冥誕全集精選,買D面就值回票價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27 14:58:46 |已閱:226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貝多芬(1770-1827)雖然一生不是活得很快樂,但他帶給世人的快樂與激勵能量卻是無法量化的。2020年就是他250歲的冥誕,世界各地已經拉開慶祝序幕,一道道大菜端出來,讓大家再喚醒一次這位偉大作曲家對我們的啟示。對於唱片公司而言,最大的敬意莫過於推出磚頭大套全集,環球唱片公司推出118張CD加上3張藍光2張DVD,售價才9,319元。而華納唱片也推出80張CD一套的貝多芬全集,只要4,119元。現在我介紹的這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Heroic Beethoven正是華納唱片這套的精選輯。
: d5 k- Q& y% T# L7 d- }. j
! U+ @1 I( Y1 m. ]: ^/ O; W Heroic Beethoven,華納貝多芬250冥誕全集精選,買D面就值回票價 DSC03527_調整大小.JPG Heroic Beethoven 250 Anniversary 華納唱片 貝多芬250冥誕 ! \+ [) ~& q4 R' j

5 |+ b" k  M! ^$ m9 }3 \大家都知道,貝多芬的祖父是宮廷樂長,父親是宮廷樂團的男高音,一家子可說是音樂世家。跟莫札特一樣,貝多芬也是音樂神童,由父親教他鋼琴,據說如果彈錯,就會挨父親一頓打,小小的貝多芬竟然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音樂,可說是天意。在父親這種高壓教育下,貝多芬八歲就登台演出,十三歲也完成鋼琴奏鳴曲,不過他要到大約25歲時在維也納才真正開始讓大家知道。
) D: H9 |- t* \; [# a% s
4 E; U% o' `, ?) X4 Q Heroic Beethoven,華納貝多芬250冥誕全集精選,買D面就值回票價 DSC03528_調整大小.JPG Heroic Beethoven 250 Anniversary 華納唱片 貝多芬250冥誕
' e+ Q0 v" i- J5 I5 r: a5 F
; h. I5 i3 F8 j6 p; q貝多芬本來是一位傑出的鋼琴演奏家,不過因為耳朵重聽越來越嚴重,到了大約1815年就停止獨奏會演出,1819年他的耳朵就全聾了。在這段半聾、全聾期間,貝多芬還能創作出那麼多今天大家依然在演奏的作品,難怪會被人稱為樂聖。想要了解貝多芬,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一趟維也納,順著貝多芬在維也納的足跡走上一遭,看過貝多芬遺囑之家、貝多芬之家、維也納森林、Heiligenstadt、貝多芬散步小徑等等,您就會突然靈台大開,好像更貼近他的作品。據說貝多芬在維也納搬過六十幾次家,可以想見,貝多芬的經濟狀況並不好,否則那需要一直搬家?
- m  n* s: s  n9 D7 P" P4 d4 Y) [' Z, d5 v  t$ F
有關貝多芬的作品詮釋,唱片界有太多的大師,每位大師就好像烹飪大廚,使用的是相同的食材,但做出的料理色香味卻有很大的差異。如果不追究貝多芬寫曲時的原意,每位大師的指揮詮釋都有可以欣賞之處,也都能夠撼動心靈。身為聆聽音樂的樂迷,我們實在沒有資格去針貶那些大師們的詮釋是對是錯,充其量只能說是自己喜歡與否。就以樂曲的速度來說,拍節器(或節拍器Metronome)在1812年才發明,1815年由Johann Maelzel申請到專利,貝多芬作曲時心中的速度到底與拍節器相差多少?貝多芬的漸快漸慢、漸強漸弱、弱弱弱強強強到底是什麼光景?聽過越多貝多芬的唱片,就越覺得自己走入一處幽谷,繁花怒放,目不暇給,哪裡有不美的花?2 q" f0 i! {6 _' j1 {% O, [1 B

; b) U, V$ H. p. _這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中,節選了貝多芬交響曲、奏鳴曲、弦樂四重奏、序曲、彌撒等片段,甚至還有給愛麗絲。雖然都是片段,但都選得很好,尤其第四面選了Stephen Kovacevich彈的月光、Renaud Capucon與Frank Braley演奏的春、以及Artemis uartet的Razumovsky弦樂四重奏,老實說,這D面精彩極了,光是買這一面就值回票價。& x1 b: h7 j: r. L/ p& [, Z
. g! a( b$ j: \3 R" \6 e7 ]
二張黑膠唱片中,老大師只有Otto Klemperer,製作人選了他1959年指揮的Coriolan Overture,以及1966年的Missa Solemnis,Klemperer這個版本素來就是名版,錄音效果也很好。而交響曲選的都是Harnoncourt指揮歐洲室內管弦樂團的版本,無論是錄音效果或詮釋演繹您應該也會喜歡。雖然這二張一套的精選輯來自華納唱片那套80張CD,但您也可以將它視為以前沒買過的黑膠唱片,畢竟,要聽整套80張CD的機會少,隨手拿起這張唱片來聽卻是很容易的。
5 Z$ e" x) Z' o+ I5 O& ~  T* c: Y& L7 ~$ h6 [9 _4 t' M) O
2020年是貝多芬的250歲冥誕,也是全世界古典樂壇的貝多芬年,大年初三,我就以這張Heroic Beethoven拉開貝多芬年的序幕吧!
# \1 Z& S: d! B& `! l3 T( ]& J6 @' d

' p! W( I) b- o3 K$ K, O
9 X! X3 o" ~! ?5 P  J' K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09 , Processed in 0.763114 second(s), 9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