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靜電耳機]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1-30 16:40:25 |已閱:516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談到靜電耳機,許多人第一個在腦海裡浮現的一定是日本的STAX,最早創立於1938年的STAX,在1960年就推出旗下第一款靜電耳機SR-1,至今對於靜電耳機的貢獻也從未間斷。本次聆聽的STAX SR-009S是自家最新的旗艦靜電耳機,一併聆聽的SRM-700S與SRM-700T,則是自家最新的兩款靜電耳擴。剛好趁這次機會,STAX SR-009S、SRM-700S,以及SRM-700T一次全上,以難得的「集體試聽」方式,為讀者剖析這對靜電耳機與專屬耳擴擦出的音樂火花!

很多人踏進音響圈,終其一生都在追求所謂的「原音重現」,但既然你我都不曾真正處在錄音的第一現場,要重現什麼「原音」,其實說起來也有點抽象。但從理性面來探討,既然要談原音重現,第一要務當然是盡可能降低重播系統對音樂產生的任何失真干擾,讓音樂最初的聲音訊息得以完整保存。第二則是盡可能減少空間對音樂平衡性產生的偏頗,如此才能精準再生錄音源頭所炮製出的空間感。但要同時解決空間與音響器材的各種干擾問題是難上加難。直到這次聆聽STAX新推出的SR-009S靜電耳機,與原廠推出來專屬搭配的SRM-700S、SRM-700T靜電耳擴,我才發現,要追尋所謂的原音重現,好像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遙遠。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30voln89g1fslxzh3f.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平常要聽見靜電耳機的機會不多,這次除了難得可以聽見STAX最新的旗艦靜電耳機,代理商還一併送上STAX最新的SRM-700S與SRM-700T靜電耳擴,如果您喜愛靜電耳機的音樂魅力,可千萬別錯過本篇報導。

一付耳機,兩款耳擴
日本STAX近期發表的SR-009S是自家最新的靜電耳機,用來取代他們家的前一代旗艦靜電耳機SR-009。同時間還發表了兩款靜電耳擴,一部名為SRM-700S,另一部則是SRM-700T。兩款耳擴的體積都一樣,同樣都是長393、寬240、高103mm,差別在內部線路設計略有不同。前者SRM-700S是一部標準的晶體機放大線路,後者SRM-700T,則採用了傳統的真空管做驅動。您看型號700後面的S,它代表Solid State,T則表示為Tube,也就是真空管的意思。

旗艦靜電耳機新登場
來看STAX SR-009S,它是前一代旗艦靜電耳機SR-009的改良版,主要的改良之處有二。第一個,SR-009S的靜電振膜同樣採用自家極輕薄的Super Engineering Plastics振膜製作,並在振膜兩側,配置了兩片電極板。但有別於前一代電極板所採用的MLER(Multi Layer ElectRodes)材料,新一代SR-009S用上的是原廠最新的第二代振膜技術-MLER 2,採用了自家最新的蝕刻技術,可以將電極板上密佈的透聲孔邊緣,處理得更為圓滑,降低空氣阻抗以達到更好的透聲性。第二,全新的MLER 2技術也將原本的兩片電極板改以鍍金處理,如此可藉由鍍金方式降低電極阻抗,展現出更為清晰的音質。而在外觀上,採用鍍金後的金黃色澤,也能為耳機增添些許高雅氣質,在視覺上有加分效果。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05taqjlqrb4n44nyab.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STAX SR-009S延續前一代的現代造型,以鋁合金打造出圓潤的耳機殼,並在兩側使用柔軟高檔小羊皮,帶來舒適的配戴性。SR-009S與先前的STAX靜電耳機,在外觀造型上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取向,旗艦耳機帶有更多的金屬設計,呈現出更有現代感的氣質。

SR-009S的外觀設計與前一代同樣維持相對年輕的設計風格,一甩過去傳統長方形的STAX靜電耳機設計。原廠在耳機兩側,採用以高剛性鋁材打造出的圓形耳機殼。並在與耳朵貼合的部分,用上柔軟的高檔真羊皮,採用手工製作,親膚性極佳。在使用上,我發現SR-009S的耳機夾合度適中,力道剛好,搭配耳機兩側的十段高度可調,用家可以輕鬆就能將耳機戴上,並調整到與頭部剛好密合的狀態。即便筆者過去長時間都使用耳道式耳機,也能使用SR-009S聆聽長達二至三小時的音樂不感疲累,顯然原廠在搭配舒適性方面,是有下足功夫的。

SR-009S所使用的耳機線與前一代相差不遠,內部同樣以6N高純度表面鍍銀的OFC銅線製作,內部導體的編排結構,也是原廠針對這款靜電耳機的性能去做最佳化設計,用家不用擔心耳機線用料不佳,會侷限了耳機的真正實力。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523gpvpyfkgptm0m0mg.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SR-009S最大的改良之處,在於採用了最新的MLER 2靜電振膜,不僅透過更出色的蝕刻技術,將電極板上的透聲孔處理得更圓滑。本次在電極板上也改以鍍金製作來降低電極阻抗,再生更通透純淨的音質。

推出兩款靜電耳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除了SR-009S之外,STAX也針對自家靜電耳機推出了兩款靜電耳擴,分別是採用晶體機設計的SRM-700S,以及採用傳統真空管做驅動的SRM-700T。根據原廠的說法,兩部耳擴的前端設計都是相同的,也就是採用完全對稱的Dual FET架構來取得優良的訊噪比。但在耳擴末端的輸出線路上,兩者則截然不同,SRM-700S採用的是標準的晶體方式做放大,使用J-FET架構;在後方使用與自家SRM-T8000旗艦耳擴相同的PB002輸出模組,以每模組使用一對2SC6127電晶體的方式,做耳機驅動,頗有自家旗艦耳擴的設計精神。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354hjpwv265fwzcp70v.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就造型來看,SRM-700S的外型設計與SRM-700T幾乎相同,但頂板的設計相對平坦,內部採用全晶體方式做驅動。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354yfdvzd25fgwdfuzs.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看到SRM-700S的背板,與SRM-700T如出一轍,包括各一組RCA與XLR輸入端子,以及一組RCA parallel out輸出。訊源切換,也是從背板以旋鈕調整。

而SRM-700T則是在末端採用傳統的真空管做驅動,以一對嚴選的6SN7真空管,為音質點綴迷人韻味。在調音上,6SN7本身就屬於相對傳統且帶有溫潤暖味的真空管類型;中頻聽起來飽滿寬鬆,高頻有適度收斂的傾向,原廠拿6SN7管來搭配原本聽起來就屬中性靈動低音染的靜電耳機,確實可以感受到STAX企圖在理性與感性之間,精準拿捏的平衡性。

同時,當我深入研究SRM-700T的線路架構,我發現本次SRM-700T採用前晶後管設計還有一項優勢,那就是拿真空管耳擴直接驅動靜電耳機,可以無須考量傳統真空管放大電路,為了要在輸出端避免高壓直流,還需利用交連電容排除高壓的問題。由於靜電振膜同時需要大約300-500多伏特的偏壓,因此原廠的作法,就是索性將這兩個高壓一次整合在一起,變成直接交連的狀態;中間無需使用交連電容,也不需要交連變壓器,直接做耦合輸出,對於展現音樂的高頻寬有正面幫助。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353tffds8fkhk9sdsg2.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SRM-700T是STAX最新的靜電耳擴之一,末端採用真空管做驅動。前面板除了具備兩個耳機輸出,配置於右側的是大尺寸的音量旋鈕,在前面板還有燈號來顯示目前的輸入源。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353w03xggkaj9x3yk9y.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SRM-700T在背板提供了RCA與XLR兩種輸出端子,同時如果您已經備有獨立的前級,也可以從背板選擇將耳擴的音量控制關閉。

除了以上在耳擴輸出端的設計架構不同,SRM-700S與SRM-700T在其他選料上的標準都是相當統一的,例如原廠同樣為它們特別訂製了手工配對FET電晶體,並用上德國高質量的WIMA薄膜電容。在關鍵的音量控制上(音量備有Bypass設定),兩者也同樣以額外的金屬外殼,做特殊屏蔽處理,降低外部EMI的雜訊干擾,這點作法與旗艦耳擴SRM-T8000是完全相同。

真實與自然的高標準
本次試聽我以Moon 230D做參考訊源,並先從SRM-700S開始聽起。我必須說,即便聆聽採用全晶體方式做驅動的SRM-700S,音質聽起來也絲毫沒有過於解析、硬調子的問題。認真回想起來,這次聆聽全套的STAX靜電耳機組合,它所能呈現出的音樂之真實,解析力之自然,可能還是過去幾個月以來,個人聽過最傳真的一款。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21zm88mmriv18uvv2m.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來看SRM-700S的內部線路,原廠採用標準的全晶體方式做訊號處理。除了前端先以Dual FET架構取得出色的訊噪比,末端再以PB002輸出模組,以一對2SC6127電晶體做驅動。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20tfkh9c2zzd8320rf.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打開SRM-700T的頂板,可以看見原廠在末端的輸出線路部分,採用了兩根6SN7真空管做驅動,關鍵的音量控制,則透過紅色的金屬外殼做屏蔽處理。

當我在聆聽Keith Jarrett與Charlie Haden一同演奏的「Jasmine」,即便僅有一部鋼琴與低音貝斯,卻讓我聽見妙不可言的音樂性。Keith Jarrett演奏鋼琴的質感溫潤,並帶點通透的光澤,很多現代耳機會用自己的方式,將鋼琴詮釋出過於豔麗或者透明的音色,但STAX這套組合卻不會,聽見的大多都是樂器本身的自然音色,沒有過於華麗的味道;一切樸實溫暖,自然溫潤,且容易入耳,可以輕鬆體驗到真實樂器發聲的美感,讓人百聽不厭。

再來,我要說STAX這付耳機的低頻表現也是我喜歡的。很多人認為靜電耳機的低頻表現不如動圈式耳機,我認為這是「相對值」。而且還要參考到您平常聽慣的音樂類型是哪些?如果是偏愛重節拍,且相對注重於低頻量感的流行音樂,的確採用開放式設計的靜電耳機討不到多少便宜。但如果您喜歡聆聽真實樂器演奏所帶來的適量低頻與自然質感,我認為STAX靜電耳機才是真正可以還原樂器自然真實之美的最佳途徑。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653ireucjvhhyjrs2vq.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如果您的預算不夠買下STAX旗艦的SRM-T8000靜電耳擴,本次推出的SRM-700S與SRM-700T其都都有著不輸給旗艦機種的發燒設計精神。

以「Jasmine」那張專輯為例,我聽見的低音貝斯撥奏同樣有著極為迷人的彈性與厚度,低音貝斯在每一個音階上的變化幾乎聽不到斷層,整體的銜接極為流暢且細膩;聽見的低頻厚度足,量感適中,但由STAX靜電耳機詮釋起來,低音貝斯就是多了一種清爽活生的味道,沒有加料後的黏膩感。即便面對難處理的極低音域,它也能透過靈敏的暫態反應,清晰展現低音琴弦在撥動後的震盪尾韻,在聽感上的處理相當寫實。當要再生必須完整下潛的段落,這付耳機也不會因為低頻延伸能力不足,而讓低音「懸」在那裡,也沒讓我聽見某個低音頻段會有不自然的隆起;對於音樂流暢進行的那種節奏,這付耳機幾乎可以將「無我」的狀態發揮到極致,讓我聽見的「僅有音樂」。

簡單來說:當您在聆聽這套STAX組合,您會很真切的感受到現在聆聽的是一種「真實的音樂」,而不是由一款耳機詮釋出的「另一種音樂樣貌」。這是聆聽本次STAX靜電耳機給我的最真實感受,尤其當您在聆聽的是那些聽過不下百次的參考軟體,透過STAX這付耳機,它還能唱出與過去略有不同的「自然新鮮感」,那種挖掘到新東西的感動是很直接的。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30fm9skm1slmq91ee1.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從這張由軟體測試出的Waterfall瀑布圖,我們可以看見取得的數據與聽感上極為接近,尤其在關鍵的50Hz至接近2kHz附近,幾乎沒有共振失真產生,這是STAX這付靜電耳機聽起來分外清爽自然的原因。

自然浮現的音樂細節
STAX這付耳機的細節表現好嗎?很好,而且不僅是好,而且還很自然。以前聆聽某些刻意彰顯細節的耳機,會讓聲音的細節顯得有種刻意的「人工感」,好像聲音細節是用力道擠出來的。而STAX這付靜電耳機的細節表現非常自然,從一開聲,眾多細節就像空氣中不斷流動的懸浮顆粒,很自然的散佈在耳朵兩邊等著被接受到。例如在聆聽MA那張「The Very Thought Of Two」現場錄音,整個音樂表演就僅有女歌手Shelia Jordan,配上一把低音貝斯。但STAX這付耳機卻可以讓我聽見非常豐富的空間感還有音樂細節,包括Sheila Jordan利用胸腔共鳴所發出的溫潤人聲質感,還有低音貝斯在演奏時,那種「毛茸茸」的震盪彈性,這些本來就存在的音樂細節,現在由STAX靜電耳機表現起來,彷彿一點都不費力。

當Sheila Jordan在某一段以隨性的呢喃做演唱,STAX靜電耳機讓我以一種更為貼近的方式,近距離感受到歌手那放鬆投入,又自在的演唱狀態是何等吸引人!過去很少有耳機可以將這麼細微的情感表達的如此真實又完整,這些都是細節。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29zh993o49ly83y3o5.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採用開放式設計的耳機有什麼好處?就是可以大幅減少耳機殼帶來的振動。從這張測得的Spectrogram時頻譜,您可以發現STAX這付耳機的共振非常低,幾乎沒有能量囤積。

展現開放式耳機的寬大音場
換上編制大一點的小提琴協奏曲,我選了DG發行、由Daniel Lozakovich演奏的「巴哈」。我發現STAX這付耳機呈現出的音場,有著開放式耳機的優勢。聽見的音場奔放寬敞,絲毫不拘謹,對於弦樂音色的層次感表達也非常自然,而且音樂整體聽起來的高中低音域之間的平衡性很好,隨著配器數量的增加,音場的規模感還可以完整對等放大,每回聽到這種自然又平衡的音場表現,都會讓人很自然的去拿它來當作未來聆聽其他器材的參考標準。這種不用多言,就僅以聽感來說服聽眾的感染力,是STAX這套靜電耳機系統非常厲害的地方。

而對比於採用真空管做輸出的SRM-700T,我聽見的音質更溫潤一些,尤其在中頻的部分。聽見的人聲略微凸顯,質感更豐潤,形體厚度佳,聽感也略顯寬鬆。但整體依然維持著靜電耳機清晰真實又自然的調性,僅在音色上有著些許的修飾作用。就聽感上,我個人是較偏愛採用真空管做輸出的SRM-700T。其實我對這次原廠選擇用6SN7為聲音作「潤飾」是有正面評價的,若以靜電耳機做搭配對象,我相信本次選用6SN7這類傳統溫潤厚聲的真空管,會比採用如6DJ8這類較於中性透明的管子,來得更為合適。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27dmb7gck385er9dzr.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從專業儀器測到的HEQ頻率響應來看,可以發現STAX這付耳機的聲音曲線十分平直,尤其在100Hz-2kHz這橫跨低頻、中低頻、中頻,以及中高頻的段落,可見的平直沒有異常隆起的曲線,幾乎可被視為教科書等級。

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好,回到開頭我們提到的,什麼是「原音重現」?條件一,要完全減少聆聽空間對音樂產生的扭曲,這點在耳機系統上可以輕鬆辦到。條件二,要盡可能減少傳統單體為聲音帶來的各種音染、失真,以及干擾。如果您進一步去探討靜電耳機的設計架構,會發現它所採用的薄薄一片靜電振膜,不僅一舉克服傳統動圈式單體反應時間不夠靈敏的問題;靜電耳機採用架構單純許多的靜電振膜,它不用磁鐵、不用音圈,不用分音設計、不會產生盆分裂失真,同時也無需使用傳統耳機箱室來造成共振音染,這不也將傳統耳機會面對的問題通通解決了嗎?因此如果您問我,如何以最務實的方式真正貼近音樂,感受錄音的原汁原味?我認為直接買下STAX這套靜電耳機系統是最根本的作法,它是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文|洪瑞鋒)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28lzr66hxrszaz6sah.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在另一張單純的RAW圖表,也可以發現這款耳機那種低音染、中性,高度傳真的特質,也完整反應在測試圖表上,與測試結果十分吻合。即便是專業編輯,測試過相當多款高階動圈式耳機,也鮮少可以取得如此優異的平坦曲線。

陶忠豪:管機有韻味、晶體精確中性,兩種都想擁有
以往STAX靜電耳機始終受限只能搭配專用耳擴驅動,這次STAX推出真空管與晶體放大兩種版本,終於讓STAX耳機用家有了「玩搭配」的機會。聽李雲迪演奏的李斯特鋼琴曲「鐘」,用晶體版耳擴驅動,琴音凝聚紮實,低音觸鍵層次清晰。換成管機版本,觸鍵的凝聚力雖然差一些,但是寬鬆飽滿的音質,卻讓聽感顯得更為自然流暢,弱奏的觸鍵更為輕盈,而且音質透明,也讓管機版本所呈現的鋼琴更為迷人。小提琴的表現方面,晶體版本同樣展現出凝聚而有穿透力的琴音,不論背景與小提琴音質都更為乾淨,整體重播呈現出精準中性的特質。相較之下,管機版本則是充滿韻味的個性派詮釋,琴音轉折呈現出油亮甜潤的光澤感,較為豐潤的音質,則讓人更容易融入音樂之中。

最後聽Herbie Hancock的「Head Hunter」專輯,晶體版本開始展現優勢,低頻衝擊力強,收放反應快速,重點是低頻有厚度也有重量感,擺脫早年靜電耳機低頻較為平面單薄的缺點。換上管機版本,低頻反應速度變得略慢,不過低頻量感並未縮水,肥爽的低頻形體,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重播風格,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樂曲中早期類比合成器的圓滑音質,只有管機版本詮釋的最為到位。這兩款耳擴各有特色,並不能相互取代,如果你的預算充足,不妨兩種都買,聽人聲與器樂獨奏用晶體機,聽流行搖滾或大編制樂曲可選真空管機版本版本。如果只能選擇一個呢?喜歡中性精確重播風格者,建議選擇晶體機;喜歡豐潤韻味多一些的,則可選擇管機版本。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45021ikyybffekbzkh8ky.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PB002輸出模組採用左右對稱的方式規劃,中央以整片的大型散熱器做分隔,讓線路得以取得最短路徑,同時還能即時散熱。

蘇雍倫:細緻,是通往完美耳機好聲的唯一道路
這次這兩部STAX的新款耳擴,在消息剛出來的時候,我就相當期待,後來也在音響展時,也特別找時間坐下來在勝旗展間中欣賞過,當時就覺得聲音十分精緻、中性無染,把STAX靜電耳機的超強透明度全面烘托出來,同時也是更好負擔的方案。這次在社內搭配了Norma CD唱盤,一次比較了真空管與晶體機兩部,更是讓我再度被它們極為迷人的聲音綁住。先說真空管那部,我會覺得真空管耳擴的聲音是較為均衡、在音色細膩之處還原得更優秀的選項,像我播放B’z精選集「Treasure」時,就能聽到更多隱藏在深處的細小聲響;播放Bill Evans前衛村現場第一輯時,特別是在琴音那柔似水的質地重現上,真空管耳擴所帶來的透明度真的是一種至高境界。

換上晶體耳擴,其實我必須要說,由這樣切換的比對下,我發現STAX的調音準則推測就是以真空管為主,因為晶體耳擴的聲音走向、以及溫暖韻味等特質,與真空管機是一致的。所以兩款耳擴我覺得在音質音色表現力上的差異並不會太多。在晶體耳擴中,我認為在低頻段的掌控力以及下潛度,會比真空管機種要來的強悍一點,譬如在「Treasure」這張精選輯中,搖滾樂曲中的大鼓、電Bass線條,就明顯呈現較深沉之punch、以及較有勁道的電力。不過,這兩款耳擴實在很難硬要說出孰優孰劣,同樣的優點有:極寬大的音場呈現、超高樂器分離度、以及同等細膩的音色還原!或許,您如果嗜聽較多的弦樂、古典室內樂、樂器獨奏、簡單配器+人聲的話,真空管款式較適合。若喜歡搖滾或流行、或是大編制曲目多一點,那晶體機略增的聲音強度,會讓您「更有感覺」。

STAX SR-009S、SRM-700S、SRM-700T,貨真價實的原音重現 150404knrgsfguaf3zhthq.jpg 勝旗 STAX SR-009S SRM-700S SRM-700T 靜電耳機
▲SRM-700S與SRM-700T除了在末端輸出的方式不同之外,在零件的挑選上則是依循一致的標準,包括細心的音量控制以獨立的金屬外殼做屏蔽保護,也同時嚴選了德國WIMA薄膜電容為音質把關。

蔡承哲:兩種美學的激烈碰撞
當初知道STAX發表這兩款屬於同一等級的純耳擴時,就聽代理商說這兩款之間就是一個用真空管、一個使用晶體的差別而已,其餘部分都是相同;因此在心中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兩款是相似大於相異的產品。因為STAX也不是第一次採用同型號兩版本的方式,因此聽見時也沒有多想。直到集體試聽時才心生疑問:如果真的高度相似,那SATX何必大費周章設計兩個版本?而實際聆聽也證明,兩個版本的風格確實差異不小;如果只以聽感盲測,當成不同品牌的產品也是很正常的。而這兩版本之間的差異,個人認為是不同世代之間的美學差異。真空管版本代表著黑膠世代對連綿慎密的類比味,舒服悅耳的音感表現……等這些特色的要求;而晶體版本則是高解析世代對於解析度、驅動力......等那些聽來很燒很Hi Res的性能追求。這兩種方向相當不同,也難怪STAX要同時出兩種版本。

以個人喜好來看,自己比較喜歡SRM-700S。因為由它驅動起SR-009S的表現比較符合對靜電耳機的印象:目不暇給,甚至來不及全數接收的豐富細節;連歌手口形張合之間變化都一清二楚的清晰形體;還有清澈無染的透明音色。而SRM-700T的長處就是輕鬆沒壓力的自然表現,不管怎麼聽都會不自覺放鬆。而且極為綿密細緻的聲音質地,使人有種在聽類比訊源的錯覺。因此在選擇時可別只聽其中一種,很可能因此而錯失心中最愛的美聲。

規格:
STAX SR-009S。類型:開放式靜電耳機。頻率響應:5Hz-42kHz。電容量:110pF(包含線材)。阻抗:145歐姆。偏壓:580V DC。耳機線:採用6N鍍銀OFC銅線。重量:441克(不含線材)。參考售價:138,000元

SRM-700S。類型:全晶體放大線路。頻率響應:DC-100kHz。增益:60dB。總諧波失真:0.01%。輸入阻抗:50k歐姆(RCA)、50k歐姆(XLR)。最高輸出電壓:450Vrms(1kHz)。輸入端子:一組RCA、一組XLR。輸出端子:一組RCA parallel output。外觀尺寸(WHD):240、103、393mm。重量:6.3公斤。參考售價:93,900元。

SRM-700T。類型:前晶後管線路架構。真空管:6SN7。頻率響應:DC-100kHz。增益:60dB。總諧波失真:0.01%。輸入阻抗:50k歐姆(RCA)、50k歐姆(XLR)。最高輸出電壓:340Vrms(1kHz)。輸入端子:一組RCA、一組XLR。輸出端子:一組RCA parallel output。外觀尺寸(WHD):240、103、393mm。重量:5.7公斤。參考售價:93,900元。

原廠官網:www.staxaudio.com/
進口總代理:勝旗 02-2597-432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08 , Processed in 0.761679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