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喇叭線] Wireworld Helicon 16喇叭線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20-2-6 09:47:14 |已閱:3940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前陣子Wireworld發表了暌違兩年宣告完成的8系列線材,其中也包括最新的Wireworld Helicon 16喇叭線。在官網上,Wireworld Helicon 16一共分為兩個版本,第一個是採用無氧銅作為導體的Helicon 16 OFC;第二個則是採用OCC-7N Copper銅線製作、定位在更高階的Helicon 16 OFF Copper。細小的線身結構,配上Wirewolrd一流的製線技術,要讓小空間的音響迷,也能感受到發燒線材的Hi End精神。
7 G* K' p* V5 Z3 [  h

" {; y  x3 _; J0 N. C0 Q Wireworld Helicon 16喇叭線 110855d7hs5se47vlxrs4n.jpg Wireworld Helicon 16 喇叭線 卡門
  W& J, ?3 A7 O$ c* `9 ?( F" G4 \7 J6 K3 ?2 L* u' G+ U- L' ^
▲Wireworld新推出的8系列線材,類型相當豐富,其中包括嶄新的Helicon 16喇叭線,強打纖細的線身,與紮實的製線技術,內部使用導體也分為兩種版本,在選擇上相當彈性。
! p8 w% A7 T7 f4 z) q: s2 b2 Y
由線身結構來看,Helicon 16的線身設計都是相同的,採用了Wireowlrd最引以為傲的Dual DNA Helix雙線身絞繞技術,透過平行排列方式,將每一股導體,以精準的並排配置進行旋繞。此舉可大幅減少導體互相接觸時產生的漩渦電流,是Wireworld線材常見的設計之一。
3 u6 P1 F& R% O1 z# S. R. c9 s2 Z
Wireworld Helicon 16喇叭線 094646qx3elzsue2rhu32u.jpg Wireworld Helicon 16 喇叭線 卡門
▲即便看似纖細的Helicon 16喇叭線,內部卻蘊藏著滿滿的Wireworld技術結晶,包括用上自家最經典的Dual DNA Helix雙絞繞線身結構,以平行排列的方式讓內部導體得以維持一定的距離,以減少干擾。1 m7 X7 k- }7 R: H3 f* M( c
& N5 N9 \' W5 a/ a) l' U( h2 U
值得留意的是,Helicon 16雖然定位在相對入門的喇叭線,但在絕緣結構上已經採用了原廠最新的Composilex 3。這是Wireworld針對8系列線材所研發的最新絕緣材料,比起前一代Composilex 2,具備了更好的抗噪訊能力,線材傳送的失真也將會比起前一代更低。
; W7 L9 z; Z: S
Wireworld Helicon 16喇叭線 094646vhrbo9bh9ryocuf3.jpg Wireworld Helicon 16 喇叭線 卡門
9 w; Z- r( V( O8 V1 A; P" L
▲Helicon 16喇叭線一共分為兩個版本,兩者的導體結構與線身尺寸都一樣,圖中是相對高階的OCC N7版本,線身採用黑白配色。3 p+ ~8 W: X' m# ~* b# m6 T
Wireworld Helicon 16喇叭線 094646x9k4nrrj0jff6jna.jpg Wireworld Helicon 16 喇叭線 卡門 - C: a" [+ M( a- Y2 K! R
▲預算有限的也可以選擇基本款,內部採用OFC無氧銅導體,線身則為黑紅配色。
9 _, {8 T7 M  L9 S5 \* T( A, `
Helicon 16喇叭線無論版本為何,原廠使用的導體數量都是相同的。導體正負兩極一共用上16股芯線,導體線徑為16AWG。想要嚐鮮的用家,可選擇標準的無氧銅導體版本,若想讓音質更進一步提升,還有OCC-7N Copper銅線版本可選。最後,兩款喇叭線的端子頭處理也有所不同,標準版的Helicon 16 OFC採用銀鍍金,而更高一階的OCC-7N Copper則是全鍍銀,由原廠所公布的資料來看,Helicon 16在製線細節處理方面,可說是相當講究。有興趣的音響迷不妨多加留意!
9 t6 c5 {3 d9 Y# e: y
原廠網址:www.wireworldcable.com
代理商:卡門 02-2918-87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9:35 , Processed in 0.733014 second(s), 11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