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Mozartissimo Rolando Villazon The Best of Mozart最佳莫札特歌劇入門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3-8 14:41:22 |已閱:1371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Mozartissimo是這張CD的標題, Rolando Villazon是墨西哥裔法國男高音, The Best of Mozart則是這位男高音最喜歡的莫札特歌劇詠歎調。是的,這張CD中收錄的就是Rolando Villazon最喜歡的莫札特歌劇詠歎調。但是,Mozartissimo是什麼意思呢?我們都知道Pianissimo是音樂術語極弱音的意思,Fortissimo則是極強的意思,那麼Mozartissimo應該可以說是「最莫札特」的意思吧?那也就是莫札特作品中最喜歡者。
, Z$ x2 ~, k, d, A0 c! u1 S Mozartissimo Rolando Villazon The Best of Mozart最佳莫札特歌劇入門 DSC03685.JPG Mozartissimo Rolando Villazon The Best of Mozart 莫札特歌劇 環球唱片 * e, T3 T6 Z+ X) ^% Z+ I8 c) R

  _2 Z( o. T) x- i" a6 w% J( X) b3 u3 l: V& g: ?
是的,男高音Rolando Villazon (1972-)從小就跟莫札特結下不解之緣,他說最早接觸莫札特是始於當地牙刷的廣告,當中使用了莫札特的弦樂小夜曲。雖然他從來沒有買過那個牌子的牙刷,但他卻養成刷牙時就哼弦樂小樂曲的旋律,一直到現在都還這樣。看來,有心栽培小孩學音樂的父母可以從弦樂小夜曲開始給小孩聽。當Rolando Villazon 12歲時,讀了他的第一本書:野性的呼喚(Jack London著),這本書一定很多人讀過,內文描述一隻名為Buck的狗歷經磨難的故事。
# B5 s) `* ?9 }: X+ Y( P+ T$ k( ^+ L2 w+ Z! W
Mozartissimo Rolando Villazon The Best of Mozart最佳莫札特歌劇入門 DSC03686.JPG Mozartissimo Rolando Villazon The Best of Mozart 莫札特歌劇 環球唱片
. f3 Q& V& `" P4 `- Z' M/ S: `4 I5 n3 ?
讀過野性的呼喚之後,Rolando Villazon 想要找一本主角也是動物的書來看,他買了赫曼赫塞的「Steppenwolf」(荒原之狼),原本他以為這也是一本以動物為主角的書,沒想到書中根本沒有動物,所謂荒原之狼是主角Hary Haller心中的野性。雖然這本書不是原本他想找的,但讀完之後,卻開啟了Rolando Villazon 對文學的熱愛,並且認識了莫札特。因為,書中主角與歌德、莫札特有穿越劇式的對話。尤其書中最後結束之前,有一句話一直烙印在他的心頭:Mozart was waiting for me。Rolando Villazon 從那刻起一直認為自己的靈魂一直在等待著莫札特。' b+ k7 b& Y1 M3 o4 E. R; N$ U
! a# l9 j/ Y3 t. ~7 I1 @# q  R
讀過赫曼赫塞那本「荒原之狼」後八年,他進入墨西哥國立音樂院學聲樂,在第一堂聲樂課中,他唱了威爾第、普契尼,老師聽了不發一語,從公事包中拿出莫札特的詠歎調,告訴Rolando Villazon :從現在開始忘掉威爾第與普契尼,朝莫札特下功夫吧,如果你能。Rolando Villazon 以為他能,不過在經過無數字的失望之後,透過學習莫札特的歌劇,他才明白原來不僅要成為歌唱家,還有成為藝術家與音樂家是有多難。
" D' {1 Q6 ]' S; A. A: ^& Y& G! S5 b( H" C, E
Rolando Villazon 正式唱的第一部歌劇是莫札特的II re postore,那是一場音樂院的研討會演出,他必須去維也納試唱歌劇中主角Alessandro。沒想到考官就是當年要他別唱威爾第改唱莫札特那位老師,老師說:你有二天的時間揣摩主角。結果Rolando Villazon 通過試唱,獲得演唱這個角色,那是Rolando Villazon 莫札特歌劇生涯的開始,從此他一路以唱莫札特歌劇揚名樂壇。0 d3 \' Y" C" ^" |4 a3 E' c3 u" e
( Q9 r/ l! Z; Q* F
2010年是Rolando Villazon 跨越門檻的轉捩點,他受邀演出Don Ottavio,當時他不僅練唱,還讀了Robert Spaethling所寫的Mozarts Letters, Mozart's Life,從此才真正了解莫札特這位偉大的作曲家。日後他唱了10齣莫札特的歌劇、3齣神劇,還有幾乎所有莫札特的歌劇咏歎調。這張CD就是收錄了從2012年開始到2019年的錄音,其中擔任指揮的除了一首之外,都是以指揮莫札特歌劇聞名的Yannick Nezet-Seguin(1975-),樂團不是馬勒室內管弦樂團,就是歐洲室內管弦樂團。整張CD中只有最後三首曲子是Antonio Pappano指揮倫敦交響樂團。' [! E" u/ x! s3 J  g$ `( K" M0 n
, N( ]! C" h$ _9 y
為何要推薦這張CD?因為太好聽了。我相信很多人不喜歡聽整齣的歌劇,但這些精選出來的莫札特歌劇詠歎調卻非常美。而且,Rolando Villazon的嗓音很美,溫暖、有厚度、有光澤,有穿透力,但又沒有侵略性,做為一位男高音,這樣的嗓音充滿音響效果。更棒的是,雖然這張CD收集的是不同時期的錄音,但錄音效果卻很劃一,樂團的聲音細緻甜美又寬鬆,跟Rolando Villazon的嗓音搭配起來非常美,音響迷應該會喜歡。$ n& I( U! B8 v/ T9 a
  Y2 X+ C4 j0 P0 n6 X  r: [- X
或許是唱歌劇的關係,許多曲子中Rolando Villazon的位置都是偏右的,不是站在正中央。更神奇的是,這張CD的長度竟然有83分22秒,難怪聽了好久都聽不完。不過別擔心,聽完之後會覺得很甜美。您想進入莫札特的歌劇世界嗎?就從這張CD開始吧!DG環球唱片發行。
" D4 u4 F6 U7 `' m* r6 L. n; R5 i- u% K0 M3 O/ b% @* S# a  |
) W0 e! c; G' j4 _1 Y2 V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6:07 , Processed in 0.556455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