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Chlara Evo Sessions清甜澄淨溫柔療癒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3-12 20:09:03 |已閱:211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Chlara Magtultol,菲律賓籍女歌手,出生在英國,從小就在母親影響下喜歡唱歌彈吉他,自彈自唱許多流行經典曲子之外,還自己作曲。跟時下年輕歌手一樣,她把自己唱歌的Video放在You  Tube上,到目前為止超過七千萬點擊。跟Evolution唱片公司簽約後,從2015年到現在出版過三張唱片,第一張是Unstopable,第二張是In a Different Light,這張唱片是第三張,從2017年就開始錄製,一直到2018年出版。
* N) N- z6 ^5 L+ T9 P
5 J- Q4 r& l, K2 E: p Chlara Evo Sessions清甜澄淨溫柔療癒 DSC03727.JPG Chlara Evo Sessions Unstopable In a Different Light evosound 極光唱片
! ~+ N5 z2 ^; {1 S8 R9 @1 c! }2 D) Z8 x7 E1 u$ a2 l5 q# l; A
Chlara的歌聲爽朗清甜,聲音線條清晰凝聚,有穿透力,雖然屬於清甜嗓音,但唱歌很溫柔,所以聽起來很療癒,這樣的嗓音很容易被音響迷接受,而且對於音響系統沒有考驗難度,各種音響系統聽起來應該都很好聽。與許多女歌手一樣,Chlara雖然也會作曲,不過大部分都是唱過去一些經典流行曲。在這張CD13首曲子中,只有一首Bliss是她作曲。她也會彈吉他,不過通常在錄音時,女歌手是很少自彈自唱的,因為會分心,而且吉他演奏功力可能也還未達真正錄音專業要求。在這張CD中,第一、八、十一首中她有彈吉他,當然還有其他吉他手加入。
4 Z7 b  i: j# L  ]- V+ |  `/ b# g6 R" Y1 y' C2 {+ S3 h" t2 r
Chlara Evo Sessions清甜澄淨溫柔療癒 DSC03728.JPG Chlara Evo Sessions Unstopable In a Different Light evosound 極光唱片 / P. k3 D4 L/ A4 T& j" j! p
/ g& ]. E% m5 y9 S/ E
這張CD的錄音方式採用錄音室Live方式,這種方式就是在錄音室中所有樂手歌手一起,一次過就把歌曲完成,就好像演唱會一般,只不過現場並沒有觀眾。會這樣做的原因有二、一是整體音樂氣氛比較融合,二是現在都流行把Music Video放在You Tube上,所以把錄音當作現場演唱會,一邊錄音一邊錄影是最好的作業方式。當然,歌手與樂手的演唱演奏水準都要夠,否則一直NG也會讓人錄到虛脫。
2 s" z5 X2 Z  Q
( _4 [+ H9 X* j錄音地點分為二處,1、3、4、5、6、8、11、12首是2017年8月1日在香港W-Studio。其他幾首是2018年9月6日,在馬尼拉Spryta錄音室錄製。整體混音是在西雅圖完成,最後母帶處理則是在阿姆斯特丹完成,可見製作單位對這張唱片的重視。伴奏樂器除了鋼弦吉他之外,還有電Bass、鋼琴、Keyboard、打擊樂器、套鼓等,不過並不是每一首都有套鼓與電Bass。到底Chlara的吉他彈得如何?看了她四段影片,只是彈伴奏和弦,看不出功力深淺。
; M2 o: I- O( V# D6 l& s) U0 \, r' ]) O. @
整體錄音很清爽,Chlara的嗓音人工殘響加得很清楚,錄音中都可以聽到,不過長短適中,不會讓人覺得人工味太重。吉他的聲音爽脆,還帶著甜味,跟她的嗓音一樣。人聲形體凝聚、吉他的質感很好,整體音場中的透明感很高,定位也很清楚。由於唱片中沒有會產生聽感侵略性的樂器,所以整張唱片聽起來很輕鬆,任何人都會喜歡。
/ y1 L0 \: N% e5 G
# I" G3 R, s' K* MCD中每首曲子都很好聽,尤其唱老鷹合唱團的加州旅館更是別有一番味道,光聽這一首就值回票價。香港Evosound唱片出版,台灣極光唱片代理,各大唱片行都有售。
5 u5 K7 P. V5 ~: D/ M* j9 c+ F+ @
$ ?5 j9 E( T: K$ M# z4 o  H9 x, C; ~3 i7 x
1 l! S' A% M8 z5 s! A; o
$ O2 f! Q5 T* |/ _) a
" j( S, \9 ?5 c  R8 W0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6:21 , Processed in 0.747304 second(s), 9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