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3-16 11:07:01 |已閱:3465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台灣鐵三角)推出的無線耳機ATH-ANC400BT具備相當好的音質表現。ATH-ANC400BT搭載12mm雙層振膜動圈單體,頻響範圍非常寬廣。值得一提的是Audio-Technica特別將ATH-ANC400BT設計成可連接實體線材使用的形式;ATH-ANC400BT除了藍牙能支援apt-X HD以外,還能透過耳機線、USB線聆聽更高音質的音檔喔!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05812ji5igqxe6xwziz4f.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近幾年真無線耳機越來越普及化,走在路上隨處可見人們配戴聆聽音樂,或是以其內建麥克風接聽來電,實在是非常方便。不過說到底,真無線耳機對於如同筆者這種神經大條的使用者來說,還是有一個最大的風險,就是有可能會「不慎掉落」,而在熙來攘往的通勤路途中,這種小體積的物品往往一掉落,可能就很難尋回了!

既然如此,重度音樂成癮的音樂迷們若想在通勤時兼具保險、便利又不想損失音質的話,還有什麼好選擇嗎?有的,事實上無線耳機有多種形式,其中「頸掛式」無線耳機,就相當適合像筆者這樣粗枝大葉的人使用。而本篇主角,由Audio-Technica(台灣鐵三角)推出的ATH-ANC400BT,就是一款音質非常優秀、重量輕盈、穩定度高的聰明選擇,更重要的是其價格讓一般上班族都負擔得起。

外觀俐落低調,操作設計簡潔方便

話說回來,其實日本耳機大廠Audio-Technica近幾年其實推出不少無線抗噪類型的耳機產品,從全罩式的ATH-ANC500BT、入耳式的ATH-ANC100BT,以及頸掛式的ATH-ANC400BT都有,可謂是選擇多元,基本上無論何種聆聽、配戴需求都能夠找到符合自身喜好的產品喔。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05813eqictvizviklzukh.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這一款ATH-ANC400BT外觀以黑色為主色,視覺上看起來相當低調,但其曲線仍然很有特色,通勤時配戴有非常好的協調感、非常百搭。與其俐落的外型相襯,ATH-ANC400BT設置的按鍵也非常簡潔,在頸帶左側共有4個鈕,透過這幾個按鈕可操作音量調整、播放/暫停,以及開啟外部聲模式。在外部聲模式下,將會以聚焦人聲的方式來增強外界聲音、同時自動調低音量,能即時掌握重要資訊。

而在ATH-ANC400BT的頸帶右側,則有電源按鍵,只要打開電源它即會自動開啟藍牙對接功能,不用再做多餘的調整、非常便利。ATH-ANC400BT左右聲道採用耳機線連接,原廠特地在線上各自設置了磁力功能,無論是要與人交談、或是準備收納而取下耳機時,左右聲道都會自然吸附在一起,能夠大幅降低拉扯、纏繞的情況發生,一方面能感受到原廠的貼心,一方面則提升了耳機使用壽命。

聲學設計獨到,支援高音質無線傳輸

在聲學方面,ATH-ANC400BT驅動單元搭載了原廠著名的12mm雙層振膜動圈單體,能夠表現出非常清晰的高頻、紮實中頻,還有飽滿的低頻,依照原廠給的數據指出,其頻率響應範圍為5Hz至40,000Hz,令人相當期待它的表現,這樣的數據以無線耳機來說可是非常優秀的喔!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05814bt0jvtl9wi4tlilt.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搭載廠牌著名的12mm雙層振膜動圈單體,以結合兩種振膜材質不同諧振特性的形式,創造出更好的聲學效果。依照原廠給的數據指出,其頻率響應範圍為5Hz至40,000Hz,這個頻響範圍在無線耳機上可是相當優秀的喔!

在無線連接部分,ATH-ANC400BT搭載藍牙5.0版本,並支援高音質的apt-X HD、apt-X編碼,只要搭配也有支援的前端訊源,即可輕鬆透過無線形式聆聽高音質音樂檔,非常省事。而在以藍牙連接、開啟抗噪功能使用時,其電池續航力最長可連續播放20小時的音樂,以一般通勤族通車時間來看,就算一天花2小時搭車,一個禮拜只充一次電也是綽綽有餘。

ATH-ANC400BT搭載獨家的QuietPoint主動式抗噪技術,原廠號稱該技術能「實現業界最高等級的寂靜」;實際操作時只要透過手機、平板上的Audio-Technica專屬應用程式,便可針對不同情境作調整,共有飛航、行走、辦公室等3種模式可供選擇,設計得非常直覺、人性化。順帶一提,透過應用程式,同樣也可以操作外部聲模式,不過此時將能夠調整大、中、小等3個等級。

實體線材連接,音質表現更上一層

另外,ATH-ANC400BT還支援以實體線材連接聆聽,包括3.5mm耳機線以及USB Type-C等2種形式。值得注意的是,無論以何種形式的實體線材連接,它都會自動開啟抗噪功能、也能手動開啟外部聲功能,這是以往無線耳機比較少見的設計。不過還要注意的是,在以USB Type-C充電時,並不會同時進行充電喔,所以使用後如果電量不足,還是得讓它好好充電。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05811in5b5k055la55had.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的配件相當齊全,包括4對橡膠耳塞、1對COMPLY(M)耳塞、3.5mm耳機線、USB Type-C充電線,以及編織外觀的硬殼收納盒等。它的收納盒相當有質感,與耳機本體相襯、皆能體現使用者品味。

不得不說,ATH-ANC400BT能以USB Type-C連接訊源聆聽的使用形式,除了便利性相當高以外,也具備非常好的高音質表現,而且對照售價來看簡直無超所值!如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喔。話說回來,這副耳機已經是筆者近期接觸到,能以USB線連接訊源,直接使用耳機內建DAC進行數位解碼的產品。看來這種能省去外接耳擴、DAP形式的設計,未來可能會逐漸在耳機市場上現蹤影。

接著來看看ATH-ANC400BT的實際表現如何吧。為了確認它每種模式間的差異,筆者將藍牙、3.5mm、USB Type-C等3種連接方式都好好聽了一輪;這邊可以直接先說結論,不管是何種連接方式,這副耳機的表現都使人非常驚豔!而且它具備的高音質表現,有能夠使人著迷的魅力。

高頻堂音完整、細節精緻豐富

ATH-ANC400BT最令人驚豔的地方莫過於其高、低頻表現。首先是其高頻,在聆聽古典演奏類型曲目、大型交響樂時,可以感受到小提琴明確、凝聚而細緻的線條,且在演奏時拉弓的緩急轉折也非常平滑自然,更重要的是在高音末端部分,竟能感受到飄逸、絲絲縷縷的尾韻,聽起來很是迷人。而這樣的特色在銅管、打擊類型樂器也都能聽得到,白話點說,就是其高音具備豐富精緻的細節度。

不只如此喔,也因為ATH-ANC400BT的高頻表現優異,聆聽時可以感受到非常好的堂音,能聽到彷彿置身於演奏現場般的真實舞台感。在接連聽了幾張不同的演奏專輯後,筆者更加確定了這一點。另外,這副耳機所呈現出來的層次感也非常好,無論是深綜、或是橫向的排列,都可以聽見不同樂器散落於各處,各自卻仍然有非常飽滿的音質,畫面也因此不會顯得零散,反而非常豐富多彩。

低頻下潛優秀,暫態反應不容小覷

在低頻部分,ATH-ANC400BT的下潛非常好,聆聽大編制交響樂時,能夠聽見鋪墊於最底層的大鼓、管風琴等樂器的極低頻聲響;如果說其高頻表現能使演奏的堂音更完整,低頻則可說是把曲目恢弘的大氣勢給補足了。而這樣子的特性在此價位帶無線耳機上其實不常見,它確實是一副可以聽古典樂的藍牙耳機。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05810i9b9znb2xhj2hhho.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除了支援無線聆聽高音質音檔的apt-X HD以外,還具備3.5mm耳機線孔,使用者能夠在以連接DAP的形式下,聆聽更高音質的音樂檔案。

不過ATH-ANC400BT的下潛能力好不代表沒有彈性喔,在聆聽爵士樂、搖滾樂或是流行樂時,可以聽見無論是爵士鼓鼓皮回振的畫面感、Double Bass撥弦時紮實穩健的琴弦振動、電Bass彈跳有勁的速度感,或是電子合成形體龐大的低頻聲等;它都將這些低頻聲都表現得相當出色,無論紮實度、穩定度都有上乘的水準,顯示其具備了相當優異的暫態反應。

中頻飽滿紮實,人聲真摯感人

那麼ATH-ANC400BT的中頻、人聲如何呢?之所以會擺在最後談,是因為中頻從過去便是Audio-Technica廠牌著名的強項。但是,ATH-ANC400BT的中頻表現其實又更有特色;以人聲為例,不僅凝聚、飽滿置於畫面正中央,更具備相當份量的形體感,卻又不會過於龐大,要通俗點說就是能口形完整、情感真實,甚至有會使人感動的特質,而這在無線耳機上也是相當少見的。

在聆聽期間,筆者了各種類型的曲目來考驗ATH-ANC400BT,令人驚豔的是,無論何種曲目都能在這副耳機上聽到截然不同的樣貌,它的音質具備三頻均衡、溫暖動人、堂音完整,以及低頻飽滿等特質,而這些特質都使人聽得相當著迷。如果您的預算較充足,想找一副具備便利性、不容易遺失,以及音質表現優異等特點的藍牙耳機,這副ATH-ANC400BT肯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54549j3niomgwywydnc2o.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支援以USB Type-C連接訊源聆聽,在以此形式聆聽時,也能夠獲得相當不錯的音質表現喔。不過還要注意的是,在以USB Type-C充電時,並不會同時進行充電,所以使用後如果電量不足,還是得讓它好好充個電。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05845sceed9pz3179tduu.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外觀採黑色調,頸帶設計得相當俐落、有流線感,具備低調而有品味的特質,通勤時配戴無論搭配何種服裝都很適合。頸帶左側共有4個鈕,透過這幾個按鈕可操作音量調整、播放/暫停,以及開啟外部聲模式;而在頸帶右側,則有電源按鍵,只要打開電源它即會自動開啟藍牙對接功能。

產品規格
●型式:頸掛式無線降噪耳機
●藍牙規格:5.0
●通訊使用頻段:2.4GHz
●通訊距離:視線良好範圍10m以內
●支援編碼:apt-X HD、apt-X、SBC、AAC
●驅動單元:12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5Hz-40kHz
●輸入阻抗:16歐姆
●輸入端子:3.5 mm
●通話麥克風型式:電容型
●通話麥克風指向特性:全指向性
●電源型式:DC 3.7V鋰聚合物電池
●充電時間:約3小時
●電池續航力:最高約20小時(使用藍牙和降噪時)
●重量:約87g
●附屬品:USB Type-C充電線、3.5mm導線、收納盒、耳塞(XS、S、M、L)、COMPLY泡棉耳塞(M)
●參考售價:新臺幣8,800元

頻響測試圖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10458nqekdz6qj3xsktx2.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原始測試圖
在這張圖可以看到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的左(藍)、右(紅)聲道兩者曲線間在大部分頻段幾乎都沒有誤差,而且它的低頻一路延伸到60Hz以後才開始滾降,滾降幅度也並非快速下滑,這點與實際聆聽時低頻下潛度不俗的特點相符。它大部分中頻則呈現非常平滑的曲線,一直到高頻5kHz後才開始滾降,這也表示其具備很好的高、中頻表現。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10528u2skuj5ockz57waw.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HEQ修正測試圖
在這張修正後、較貼近人耳聆聽情況的曲線圖則可以看到,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的左(藍)、右(紅)聲道兩者曲線間在大部分頻段同樣都沒有誤差,而且它的依然是低頻一路延伸到60Hz以後才開始滾降,滾降幅度也並非快速下滑,這點與實際聆聽時低頻下潛度不俗的特點相符。它大部分中頻則呈現非常平滑的曲線,一直到高頻3kHz至5kHz處才有陷落(人耳較敏感的區間),後再揚升,顯示其高頻能有不錯的表現。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10459fll5x93v579zl8i1.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Spectrogram時頻譜分析圖
在這張圖則可以看到,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有3個頻段區間能量感較為強勁,其一是60Hz至700Hz之間、其二為1kHz至3kHz之間,與實際聆聽時低頻飽滿紮實、高頻清晰凝聚等特性相符;第三個能量感較為強勁的頻段為10kHz與20kHz之間,符合這副耳機高頻細節量豐富的特點。

鐵三角ATH-ANC400BT,掛頸好音質,通勤好夥伴! 110500cwa47iwjuzpic1ew.jpg ATH ANC400BT AudioTechnica 鐵三角 無線 頸掛 USB aptx 通勤 評測
Waterfall分析圖
在這張圖則可以看到,Audio-Technica ATH-ANC400BT在500Hz以上的頻段幾乎沒有多餘諧振,顯示出這副耳機在大部分頻段都能表現出非常清晰、乾淨的音質,這也使得樂器形體、人聲口型更顯具體。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0800-774488
台灣audio-technica官網:連結
台灣audio-technica粉絲專頁: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9:14 , Processed in 0.708297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