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柏譜bopro HC02點音源同軸耳機:讓你播什麼音樂都好聽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0-3-18 12:45:57 |已閱:4457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雖然我們評測過很多國際知名耳機品牌,但是在耳罩式耳機的設計上,多半沒有太多的變化,很多就是一只動圈或一只平面振膜搞定,也因此很多品牌雖然年年推出新款,聽起來的差異卻不大,有時候甚至會讓人有表現不夠全面的感覺。而這款由bopro(柏譜)所推出HC02卻讓我們看到了特殊的作法,它竟然是兩音路、兩動圈、同軸式的配置,非常特別,現在就來認識這款柏譜bopro HC02點音源同軸耳機。
柏譜bopro HC02點音源同軸耳機:讓你播什麼音樂都好聽 Honeyview_大圖 2.jpg 柏譜 bopro HC02 點音源 同軸 耳罩式 耳機

HC02為什麼會做這樣的設計?這其實是很高竿的作法,它是將「發燒揚聲器的設計理念帶到耳機上」。在Hi-End揚聲器領域,已經累積了多年的大量研究成果,其中一項有效的設計,就透過適當的「分音」,讓不同頻段的聲音能有適當的單體負責,不僅能擴展頻寬,還能降低失真。又例如,透過單體的「同軸」(Coaxia)配置,能達成「點音源」的發聲狀態,能強化音像的定位與聚焦。一般動圈式耳罩很少有這些設計,而HC02是一次將它們都囊括在內。

特殊的雙單體同軸配置

HC02的單邊耳機內有兩只單體,採取兩音路設計。其中一只單體尺寸較大,為鋁鎂合金振膜,有特殊的「跑道型」結構,搭配有高阻尼特性的橡膠懸邊,讓它能輕鬆驅動大量空氣,低頻響應能下潛至5Hz。而在其中央,再「同軸」配置一只15mm單體,振膜為蠶絲膜,讓HC02能發出細膩的高音,高頻響應規格能達到40kHz,性能出色。

值得留意的是,HC02的單體裝配方式也很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側面,而是在比較靠近前方的位置,並有大角度,讓它能夠呈現精準的前方音場定位,並避免一般耳機常有的「頭中效應」問題,讓它的聲音能「有如同聽揚聲器一般的優異空間感」。

柏譜bopro HC02點音源同軸耳機:讓你播什麼音樂都好聽 Honeyview_耳罩內.jpg 柏譜 bopro HC02 點音源 同軸 耳罩式 耳機
▲ HC02採用特殊的雙單體、同軸式配置,而且單體有特殊的擺位,能夠呈現精準的前方音場定位,聽耳機可以有如聽揚聲器一般的優異空間感。

表現能力寬廣,有聽揚聲器般的效果

這麼特殊的耳機當然值得好好測試,我們為它搭配多款耳擴進行嘗試。一開始我先搭Sennheiser HDVA 600晶體耳擴,HC02果然能呈現細膩的高頻,同時在低頻段的低音厚實飽滿,非常的有彈性,當交響樂的大鼓打擊時,可以聽到鼓皮振動的那種Q勁。當管弦樂齊奏時,也能聽到飽滿的能量感,讓演奏呈現出龐大的氣勢,高低頻兩端確實都很出色,是一款表現能力寬廣的耳機,而且HC02真的有不凡的空間感,聽起來猶如聽揚聲器一般的寬大、自然。

柏譜bopro HC02點音源同軸耳機:讓你播什麼音樂都好聽 Honeyview_開放式.jpg 柏譜 bopro HC02 點音源 同軸 耳罩式 耳機
▲ 一如許多頂級的耳罩式耳機,HC02也是採取開放式的設計,能降低單體背波對振膜的影響,這也是它能呈現細膩音質,低頻會很有彈性的原因。

我們再為它搭配同廠推出的bopro AMT186真空管耳擴,表現又是另一層境界,感覺高頻的解析力提高不少,錄音中更多微小細節被放大了,連帶讓空間感的建構能力提高了。在高頻段,感覺力量變得更凝聚,同時音樂中的毛邊消減了,小提琴的聲線聽起來更細膩。中低頻部分也有類似改變,中頻人聲變得更有密度,同時口形輪廓更清晰。低頻段則是因為力量的凝聚,感覺龐大與厚實的感覺有一點收斂,但仔細聽會發現其實是低音的能量變得更結實了,從原本的豐滿龐大變得更結實與輪廓分明,但一樣有彈性。顯然搭配不同的前端HC02能展現出很不同的風格,這代表它是一款表現能力寬廣的耳機,對前端器材的狀況很敏感。

如果你也覺得一般的耳罩式耳機表現平淡、不夠全面,想聽點不一樣的,那麼請來嘗試HC02,它有特殊的雙單體同軸配置,能展現高頻的細膩度,也能呈現低頻的能量感與彈性,表現能力寬廣。再加上HC02有特殊的單體擺位,讓它能呈現更趨近前方的音場定位,聲音聽起來更寬大,有猶如聽揚聲器一般的大音場,非常的有特色,會帶給你很不一樣的聽覺享受喔。

柏譜bopro HC02點音源同軸耳機:讓你播什麼音樂都好聽 Honeyview_線材.jpg 柏譜 bopro HC02 點音源 同軸 耳罩式 耳機
▲ 訊號線部分,HC02標榜採用台灣定制的單結晶OCC銅導體,有優秀的傳導特性,能讓HC02發揮更多聲音性能。

原廠公布規格
●耳機類型:全開放式耳罩式耳機 ●設計:雙單體同軸(Coaxia)設計 ●單體:跑道型鋁鎂振膜中低音、15mm蠶絲膜高音 ●阻抗:32歐姆 ●靈敏度:100db/V ●頻率響應:5Hz~40kHz ●分頻點:2.5kHz ●重量:480克 ●耳機線材:OCC單晶銅耳機線 ●端子:6.35mm插孔、mini Neutrik接口 ●總代理
柏譜02-2657-0141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3:13 , Processed in 0.567101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