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0-4-27 11:45:38 |已閱:91560|評論:2|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TH-55HX650W是今年Panasonic在台推出的一款入門級的4K智慧型電視,雖然是入門系列,但跟很多同價位的產品比起來,卻具備很多出眾的規格,比方說它是同價位帶的產品中罕見支援Dolby Vision的機種,可以和Panasonic其他高階4K電視一樣,呈現細緻的4K HDR畫面。而在智慧功能方面,你也可以透過Android TV介面,享受豐富的線上影音娛樂,不管是畫質色彩還是連網機能,TH-55HX650W都可以呈現全方位的好表現。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113544af33zf7e90bsh9kf.jpg Panasonic 台松 HX650 Dolby Vision Android TV Google Play Chromecast 評測

電視廠商每年都會推出多款系列不同尺寸的電視產品,並且透過技術含金量的多寡、功能的完整性來區分電視等級,讓不同的消費族群可以在自己的負擔範圍內,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在這種等級區分規則下,理論上便宜的入門機種往往是技術等級最低、規格最陽春的產品,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你想要買到影像處理技術較好,附加功能較多的電視,自然要付出比較高昂的代價。

平價但規格好的HX650系列

但如果你有留意到Panasonic近日上市的HX650系列,你就會發現Panasonic打破了過往大家對入門款4K電視的定調,不僅畫質色彩效果承襲高階機種的好表現,智慧功能也相當健全,還具備高階機種下放的技術,跟許多同價位的產品比起來,自然也擁有較高的性價比,消費者用低預算,就可以在65吋~43吋的四種尺寸之間,買到一款適合居家空間的機型。

本次評測的是55吋機型TH-55HX650W。在台灣,55吋的電視一向都適合多數國人的居家空間,所以也是電視市場上一個相當熱門的尺寸,因此對廣大的入門款消費者來說,可以放在一起比較優劣的產品可說是相當豐富,所以廠商要讓自家產品有賣點、有賣相,與競品拉出差異是一定要做的事。

擁有三個畫質優勢

那TH-55HX650W有哪些特點能讓它在競爭激烈的戰場上卓然而立呢?我認為可以從畫質與智慧功能兩個面向來琢磨。首先,這台電視在畫質上主要有三個眾多平價電視所沒有的特色。第一,它雖然沒有像Panasonic高階機種一樣強調應用高端的影像與色彩處理技術,但還是搭載直下式背光面板,能比其他側光式機種在對比度、暗位特性與色彩表現上做出明顯的差異,消費者即使是在賣場透過測試片觀看,也能很快看出採用直下式面板的TH-55HX650W的畫質優勢。

其次就是TH-55HX650W擁有豐富的HDR支援性,除了最基本的4K藍光的HDR10,Youtube的HLG兩種主流格式之外,它甚至能支援許多同價位機種所沒有的Dolby Vision格式,如果你是希望利用網路串流設備觀看Netflix的4K Dolby Vision電影與影集,這部價格實惠的55吋,也可以和許多Panasonic更高階的上位機種一樣,呈現符合影片製作時最原始的對比效果與色彩表現。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113554m2d5azaa1za1di9i.jpg Panasonic 台松 HX650 Dolby Vision Android TV Google Play Chromecast 評測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113554n5g1g255l4848v64.jpg Panasonic 台松 HX650 Dolby Vision Android TV Google Play Chromecast 評測
▲TH-55HX650W內建標準明亮、標準、遊戲、運動,以及可以設定參數的訂定等影像模式,色域覆蓋範圍基本上都完全符合Rec.709的標準,和過去其他系列產品一樣,各影像模式之間的差異在於搭配的色溫以及CMY補色的調整參數,使用者皆可自行微調。以標準與遊戲模式來說,就是分別搭配標準色溫與暖色溫的影像模式,遊戲模式CMY補色座標較為接近標準,也是本機最適合用來觀看電影的檔位。

第三就是TH-55HX650W雖然是入門款4K電視,但它依然具有Panasonic 4K機種普遍都會配備的4K升頻功能。這點就是很多平價機種所沒有的優勢,因為現在絕大多數人觀看的電視、電影內容,解析度最高只到Full HD畫質。但擁有4K升頻技術的機種,觀看這些內容時,電視內部的影像處理器會自動進行畫質優化處理,除了提升解析度,也會強化影像的細節資訊,讓將畫質提升到4K畫面的水準,所以你就算不是觀看原生4K影像內容,也可以獲得觀賞4K影片的享受。

Panasonic首款Android TV

以上三個特點,相信絕對能讓TH-55HX650W在二萬~三萬元價位上帶站穩腳步,但要成為一款有賣相的產品,還有一點少不了,那就是智慧功能是否吸引消費者的青睞,然而這方面正是HX650系列的強項!因為它是Panasonic出品智慧電視以來,第一款搭載Android TV的機種,與許多採用其他作業系統的同級產品相比,具有更豐富的線上影音娛樂內容。

Android TV介面的特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介面內容以棋盤格的圖示排列方式呈現,不僅可以清楚汲取所有內容資訊,透過方向鍵點選開啟也非常直覺。Android TV以Google Play商店為整個網路介面的核心服務架構,各類線上影音平台、音樂頻道,以及類型多元豐富的應用程式,都可以透過商店下載來使用。

除了這些,你還可以透過TH-55HX650W來使用內建的ChromeCast功能,如果覺得Android TV提供的影音內容不符合你的喜好,也可以透過ChromeCast將手機上的內容分享到電視螢幕觀看(比方說Netflix、KKTV、Facebook、Google相簿),讓電視播放的內容更符合自己的收視習慣與需求。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113541e05mtil05t66fl0u.jpg Panasonic 台松 HX650 Dolby Vision Android TV Google Play Chromecast 評測
▲做為Panasonic第一款搭載Android TV平台的4K智慧型電視,TH-55HX650W具有豐富多元的線上娛樂內容,能讓你用最簡單的方式使用各種智慧功能。你不僅可以在Google Play下載各類應用程式,以及包括LiTV、Youtube、KKBOX、Spotify在內的線上影音App來使用,還可以透過遙控器使用Google Assistant,以聲控的方式來進行內容的尋找與開啟,而且更方便的是,還有內建ChromeCast無線傳輸,手機有支援ChromeCast的內容都可以直接分享給電視,讓用家可以看到更豐富的影音娛樂。

既然是Android TV,TH-55HX650W當然有具備Android TV功能另一個特點,那就是有納入語音搜尋的功能,遙控器完成簡單的藍牙配對後,就可以用語音的方式來搜尋App內容(例如Youtube),或者詢問天氣狀況,不用動手就可以搜尋相關內容,非常方便。

對比高、色彩重的畫面調性

在測試TH-55HX650W的白平衡、色域範圍的過程,我發現本機的調性與上個月評測的HX750系列相仿,色溫冷暖有別,色域貼合Rec.709,實際觀看後,整體畫面調性也延續HX750那種對比鮮明、色彩濃郁的效果。TH-55HX650W正因為維持這樣的畫面風格,所以精細的影像在厚實的色彩鋪陳下帶有很好的形體感與立體效果。

雖然少了HCX影像處理晶片與Hexa Chroma Drive PRO技術,但整體畫質的清晰度與色彩的凝聚感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單一色系的色階變化,也可以鑑賞到深淺有序的延伸,觀看原生4K電影,影像不僅能透過清晰的輪廓與飽滿的色彩來呈現重量感,高對比的畫面也可以突顯出影像的立體效果,最佳觀賞距離下觀看無邊框55吋電視,可以獲得很理想的視覺震撼效果。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113540c0075j755xjahcxp.jpg Panasonic 台松 HX650 Dolby Vision Android TV Google Play Chromecast 評測

Panasonic TH-55HX650W-支援Dolby Vision、搭載Android TV 113539zz0iyi5djsyyiyyi.jpg Panasonic 台松 HX650 Dolby Vision Android TV Google Play Chromecast 評測
▲厚重的色彩、紮實的成像是TH-55HX650W給我的第一印象,觀看4K電影,可以感受到很強烈的畫面效果,這樣的調性也反映在反差強烈的對比度與深沉的暗位效果上,所以無論是物體的重量感、還是電影場景營造出來的場面感,都可以帶給你強烈的感官享受。這樣的風格其實這幾年也是4K電視的常態,因為現在多數電視色彩處理跟HDR效果都普遍都做得不錯,透過視覺效果較為強烈的畫面,可以讓人在精細的畫質下更直觀地體驗到色彩與動態對比的精細做工。

用它看電影會爽爽的

HX650系列支援的HDR規格,除了HDR10與HLG以外,也和HX750系列一樣都支援Dolby Vision,如果你是透過ChromeCast或者其他HDMI外接裝置觀看像是有大量4K Dolby Vision片源的Netflix時,可以看到出色的高動態對比效果。我用搭配暖色溫的遊戲模式觀看,TH-55HX650W就非常有電影院的Fu,自然的畫面溫度、實體感逼真的場景、正確的膚色與具有一定深沉效果的暗位,可以帶給我很有張力的畫面效果。

而到位的HDR表現也可以透過反差效果強的對比視感,強化畫面整體的真實效果,場景中亮部的細節表現也具有一定的水準,慢動作爆破場面下可以看到清晰的火花與火焰中不同層次的黃色與白色資訊,這些都是這部平價電視畫面別具特色的所在。

音效方面,TH-55HX650W搭載兩只10W喇叭,可以發出很強的聲能與清晰的音質,雖然不像其他較高階的機種支援Dolby Atmos音效,但還是有內建標準、運動、音樂、電影等音效模式,當你觀看不同類型的視訊內容,或者使用應用程式時,都可以選擇合適的EQ來發聲。

居家視聽娛樂的好選擇

現在電視是多數人的生活必需品,很多人在家待的時間一久,電視開啟的時數有也都會很高,特別是在現在嚴峻的抗疫期間,人們已漸漸習慣藉由居家視聽娛樂來取代外出遊憩作為主要休閒的方式,作為居家視聽主力產品的電視,選購上自然不能馬虎。

倘若你預算有限,TH-55HX650W我認為是你現在購買55吋智慧型電視的一個好選擇。它是Panasonic第一款Android TV,非常具有歷史價值,你不僅可以享用到以Google Play為服務架構的線上影音娛樂功能以外,也具有無線傳輸與語音聲控等機能,你可以透過電視出色的畫質與色彩表現,獲得比眾多同價位機種更多元的影音娛樂,為不能出門在家消磨的時光增添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進口代理│台灣松下銷售股份有限公司 0800-098-800

重要特點
● 採用直下式面板,具備4K升頻功能
● 可對應Dolby Vision、HDR10、HLG等規格
● 搭載乙太網路端子內建WiFi無線網路
● 採用Android TV智慧電視介面
● 內建20W喇叭,提供四組音效模式
● 內建Chromecast、搭載Google Play
● 可用USB裝置播放影片檔
● 無邊框設計,可以提供開闊的觀賞視野
● 支援鍵盤與滑鼠的藍牙連接功能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55吋4K LED液晶電視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特殊影像處理技術:4K畫質升頻技術 ●HDR規格:Dolby Vision、HDR10、HLG ●端子:HDMI×3、USB×2(1組為3.0、1組為2.0)、光纖×1 ●智慧多媒體功能: Wi-Fi、藍牙(滑鼠/鍵盤)、USB播放、鏡像分享等 ●喇叭單體:10W×2 ●音效模式:標準/音樂/運動/電影 ●外型尺寸:1227×757×234mm(含底座)、1227×706×92mm(不含底座)●重量:10.9公斤(不含底座)、11.3公斤(含底座)●參考售價:25,900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耳朵高潮 發表於 2020-6-4 13:35:35 |已閱:91560|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此款電視無法觀看網飛唷,會有聲無畫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coober 發表於 2020-6-4 16:06:12 |已閱:91560|評論:2|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耳朵高潮 發表於 2020-6-4 13:35
此款電視無法觀看網飛唷,會有聲無畫面

謝謝您的回覆,我們會再確認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1:32 , Processed in 0.796808 second(s), 12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