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王聞給朋友,溫柔到盡的歌聲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5-26 21:28:11 |已閱:4818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王聞,網路查到他的生日是1974年4月2日,今年應該是46歲了。2011年推出「男人40」一炮而紅。如果網路上計載他的生日是正確的,2011年他其實還不滿40歲,那時他才37歲。不管如何,那張「男人40」改變了王聞的後半生,他從1980年代就開始投身演藝界,終於看到了隧道盡頭。上次我介紹過他的「繾綣星光下」,這次要介紹他的「給朋友」。對了「男人40」總共出了六張,不是一張而已。
4 j  W5 Y. z9 w/ Z# X
" ?+ t: A, W+ z$ M8 k
王聞給朋友,溫柔到盡的歌聲 DSC04206.JPG 王聞 給朋友 男低音 溫柔到盡 雨林唱片 8 Q7 n$ ?' C5 s
* T9 c& w) C& ]+ ^/ M

' }9 `8 N! C0 I$ X: X' A王聞的嗓音低沉富磁性,聽起來很溫柔,一點侵略性或壓迫感都沒有。而且,他所選的歌幾乎都是抒情緩慢的調子,沒有唱搖滾類味道的曲子。雖然唱的都是口水歌,但聽起來並不會覺得厭煩,因為他的歌聲裡充滿情感,那是很療癒的的歌聲。其實,像王聞這種低沉又富磁性的嗓音,市面上有幾位,他們都各具特色,不過若說低沉磁性中還帶著歷經世事的滄桑味道,王聞是勝過幾位低音歌王的。

5 h0 g/ ?( c/ a7 u
王聞給朋友,溫柔到盡的歌聲 DSC04207.JPG 王聞 給朋友 男低音 溫柔到盡 雨林唱片
' q( [& }8 R% o3 K/ E" G

5 T- P9 l: M$ x: Q+ L+ z
到底王聞在「男人40」以前做了什麼事?出過什麼唱片?我都不知道,網路上也查不到比較可信的資料,事實上我跟他的接觸只是上次我寫的那張2019年出版的「繾綣星光下」,以及這張「給朋友」(2016年發行)。「給朋友」不僅是專輯名稱,也是這張CD的第二首曲子,這是張學友在2003年作的曲,古倩敏作的詞,張學友是在朋友的口中得知另外一位朋友的死訊,有感而寫,是很感人的一首歌。很多人都聽過張學友唱他這首「給朋友」,張學友高音域的唱法跟王聞低音域的唱法剛好成為二極對比。而張學友的版本有大量管弦樂伴奏,氣勢龐大;而王聞的伴奏簡單很多,但卻更有給朋友的味道。二者相比,張學友唱出的是對朋友的激情,而王聞則是深深、靜靜的懷念。

: Q/ ?- a  m8 D# ~  R4 K8 y+ d( |- c5 ]! }& J5 k
這張CD總共收錄13首歌,有用廣東話唱的,也有用國語唱的。伴奏樂器有鋼琴、吉他、長笛、蕭、小提琴、大提琴、Bass、套鼓、簡單打擊樂器等。製作人與錄音師還是雨林唱片的老闆父子陳健、陳俊和。CD說明中也跟雨林唱片一貫作法相同,把所有的錄音器材都列出,其中很多都是音響迷熟悉的。例如emmLabs的AD跟DA。監聽器材更是大家都熟悉的,包括德國Adam喇叭,Rockport喇叭,Briston、Boulder擴大機等。整個錄音調子都是很溫暖的,甜潤的,低頻豐富的。在我家那麼大的開放空間中,CD中的低頻量感還是很豐富,如果是在小空間中聆聽,低頻量感可能會滿出來吧?或許這也是音響迷喜歡的音響效果。
: e' C# C9 r( q0 ~8 \+ `6 K# c

+ K' i# C& b, D( P) N9 @& |
每一首曲子都很好聽,每一首曲子聽了都會有感,伴奏樂器簡單,顯得清爽。特別泡製的低頻效果粒粒打在胸口上,像是低頻按摩。若說音響迷不喜歡這樣的錄音效果,打死我也不信。雨林唱片出版,各大唱片行有售。

! h7 X; g) |7 b- Z) i4 h$ e3 W1 u! Y" C4 v4 T. X
! h, T9 F% a8 C, q2 ^

1 x0 v  e9 c; O) a% W9 _2 g' ~5 ], s& [+ v  P0 n% q( O/ K

+ v9 Z* A( u- z* _) e1 t  k# i& y  y9 Y2 d" R3 c4 W  f; d

- ?$ h( T1 x9 O: F4 b, I3 A) R4 c' G& Q# n8 P4 i
# C" v+ l  u/ Z/ O( K

# p/ h6 S5 R  M( j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06 , Processed in 0.751012 second(s), 9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