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lla 100 Live at the Apollo ,一場精采的Show,紀念Ella 100歲冥誕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6-25 10:35:32 |已閱:1620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Ella 100是什麼意思?美國著名爵樂女歌手Ella Fitzgerald(1917-1996)100歲冥誕音樂會,時間是2016年10月22日,地點是紐約哈林區Apollo Theater。Apollo Theater在1914年舉辦第一次的開幕Show,當時這個劇院的名稱是Hurtig & Seamon's New Burlesque Theater,是美國黑人藝人的表演場所(不要忘了當時的黑人隔離政策),Aopllo Theater是在1934年才改名的。為何這個劇院會扯上Ella Fitzgerald呢?因為她的第一次獻聲就是在這裡,時間是1934年11月21日。
6 A. v: m6 v3 Z, y  C, `. { Ella 100  Live at the Apollo ,一場精采的Show,紀念Ella 100歲冥誕 DSC04291.JPG Apollo Theater Ella Fitzgerald Live at the Apollo 紐約哈林區 Concord 上揚唱片 . H$ y  G7 [! `6 b+ T( O

( H3 p+ k( V, O# }
' D7 I4 j. u9 m1934年,Apollo Theater正在舉辦每星期一次的Amateur Night Contest,當時的業餘競賽是以舞蹈為主,年僅17歲的Ella也報名參加。不過臨上陣時,她看到前面幾位舞蹈者舞藝精湛,心想沒有勝算,於是臨時提出要改唱歌。主持人問她要唱什麼歌,她說唱她喜歡的女歌手Connie Boswell的「Judy」。三分多鐘過去,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大家都被Ella Fitzgerald迷人的嗓音所感動。那是Ella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唱歌,誰也沒想到日後她會成為著名爵樂女歌手。8 P3 `) I$ g/ V6 e. f+ L- Q; m

! D2 G* _" T5 B) }& Q0 r' A3 ] Ella 100  Live at the Apollo ,一場精采的Show,紀念Ella 100歲冥誕 DSC04292.JPG Apollo Theater Ella Fitzgerald Live at the Apollo 紐約哈林區 Concord 上揚唱片
4 {. C& \; \' V# p" r/ c, U& F% `7 N" L
這張CD其實就是2016年10月22日在Apollo Theater所舉辦的一場Show,為的是紀念Ella 100歲冥誕。為了重現1934年的演出實況,這場Show一開始就由主持人之一David Alan Grier and Ayo模仿當年Ella上台實況,自問自答Ella想唱什麼歌?還問樂隊會不會伴奏Judy?而實際在這個橋段中唱歌的是當時17歲的美國黑人女歌手Ayodele Owolabu(現在藝名Ayo)。! j! U& K6 _4 s" k7 a

0 i' g, x9 p  o4 S第一段模仿Ella當年演出的實況之後,主持人再度出現,介紹這場秀,表演於是正式開始。這場秀邀請許多美國著名演藝人員表演,而且伴奏樂團龐大,除了以The Count Basie Orchestra為主之外,還加上The Ella 100 All-Star Quartet(鋼琴、吉他、Bass與套鼓),以及20人的絃樂團。參與演出的都是著名歌手,名單就在封面上,包括亨利曼西尼的女兒Monica Mancini(1952-)。另一位演出者Patti Austin(1950-)上台也回憶她四歲時第一次站在Apollo Theater時的情況,她的教父母是Quincy Jones與Dinah Washington。
0 N) Q6 U% Y! D1 @% G$ I9 G  v$ Q/ T" D6 M: v8 c; `* d
曾經看過美國歌唱秀的人就知道,老美對於每一場Show的製作都非常用心,無論是主持人、歌手、伴奏樂隊演出都是第一流的,非常精彩。這張CD就是現場的Live演出實況錄音,音效也非常精彩,爵士大樂隊那厚實又有光澤的銅管音響效果絕佳,破金之聲與氣流通過氣柱的真實感俯拾皆是,火熱刺激。而弦樂群的細緻柔軟也是歌聲不可或缺的墊底,鋼琴、吉他、Bass與套鼓更是爵士樂的基本盤,混音平衡性非常好,與大樂隊相互應和。經常出現的銅管獨奏光輝燦爛又不具有侵略性,大樂團的頓奏劃一有勁暫態反應飛快。整場秀在第16軌就已經結束,CD的最後後一首People是Ella Fitzgerale在布達佩斯的現場演出,是真的Ella的歌聲,這應該是製作CD時特別加入的。) h. f% B5 P: h3 Y" v) a# [& R
) Y7 X( G5 A4 l9 o3 T" v
這是由Concord唱片所出版的精彩演出實況,主持人、歌手表演、樂首演奏加上現場觀眾的鼓掌聲,讓您馬上置身Apollo Theater現場。非常棒的一張CD,時間長達79:40。上揚唱片代理進口。
" o% f) R" k6 Q
  q  Y& y2 q5 L7 q9 K
, T9 o3 X& n2 [
) t: L/ r/ G6 i& 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6:30 , Processed in 1.676432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