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0-8-25 15:10:19 |已閱:9265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u-So 2nd(以下簡稱Mu-So 2)是Naim旗下的體積最大無線串流喇叭,也是Mu-So的後繼作品,承襲前代精緻典雅的造型,但也僅限於外型相同,整台Mu-So 2喇叭95%都是全新設計!不僅與Focal聯合開發全新擴大機與單體,音質表現提升之餘,二代產品更支援HDMI ARC與Wi-Fi功能,可做為SoundBar使用取代電視喇叭、做為客廳音樂核心,也可透過全新的App功能聽串流、NAS的音樂,若連動其他Naim的音響設備,還能達成多房間音樂分享,將你家打造成Hi-Fi級音樂空間。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04713pssf4zgpszzrspur.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現代人的生活逐漸離不開串流音樂,使得一體式音響系統開始大受歡迎。因為這類產品從解碼到播放一應具全,不需要複雜的器材搭配,只要接上電源,就能透過藍牙或Wi-Fi,播放豐富的串流音樂服務,甚至有些還具備App功能,能和手機操作介面整合在一起,完全符合現代人聽音樂的習慣。

為了讓無線喇叭更平易近人,廠商考慮到使用方便性,體積盡可能做到小型化、輕量化。在繁複的功能需求下,喇叭還需在有限的箱體中塞進擴大機與音頻電路,聲學考量當然就不如傳統喇叭來得全面。所以據筆者的經驗,大家在評鑑這類無線喇叭時,經常會把焦點放在它多元的支援性和實用功能上,對於音質表現卻不約而同的放寬標準,不會像評鑑傳統音響那般苛求,久而久之也建立起一種默契;要音質選兩聲道、求方便才選無線喇叭。

雖說如此,來自英國的音響品牌Naim,卻徹底打破了無線喇叭「聽個響」的形象。它身為數位流的專家,不僅具備強大的音響研發實力,自從收購喇叭大廠Focal之後,有了一級喇叭技術做後盾,更有能力開發高階的一體式串流音響,其中最有名的Mu-So更是結合實用性、外型與Hi End音質於一身的完美串流喇叭。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11305fhwwu1lwy8x3hyxg.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外型簡約時尚、不失聲學設計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款Mu-So 2時,實在忍不住反覆打量它,因為外型設計真的漂亮極了!扁平的鋁合金機身上透著細膩的髮絲紋,不僅沒有多數無線喇叭的塑膠感,且拿在手上頗具份量。頂板除了一個巨型的圓盤外找不到任何突兀的按鍵。其網罩的造型更是特別,表面呈現不規則的波浪狀起伏,並由鮮豔的尼龍和聚酯編織物布料覆蓋,還提供橄欖綠,孔雀藍和磚紅色網罩讓先費者做加購,每種顏色都非常時尚,能與您的居家裝潢做搭配,原廠還聲稱,此網罩結構能提高喇叭約1dB的靈敏度,既美觀又具備聲學效果。最後機身背板也設置了金屬散熱片結構,讓擴大機工作更有效率。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02517u9o6s8ee84v93v1r.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新型網罩表面呈現不規則的波浪狀起伏,並由鮮豔的尼龍和聚酯編織物布料覆蓋,還提供橄欖綠,孔雀藍和磚紅色網罩讓消費者做加購

不僅如此,當我接上電源時更發現當Naim的Logo燈號亮起後,會穿透極為透明的壓克力底板,夜間看起來非常漂亮。雖然機身結合了多種材質製作,但整體看起來卻相當簡約,LED的亮度也可調整,光擺在客廳中就像一個高雅時尚的家飾一般好看。

另外,根據原廠表示Mu-So 2的箱體經過重新設計;內部梁柱和板材重新調整開模,不僅提高了剛性、更有效的抑制振動,增加了13%的箱內容積,可呈現更飽滿的低頻能量感。另外,底板採用壓克力製作也不只是好看而已,它同時也是一種諧振特性極佳的材料,也是許多Hi End音響喜歡採用的箱體材質,用於底板估計也是為了減少喇叭共振,實際聆聽果然感受不到任何箱音。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02557lpp8fkzwp66km222.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Mu-So 2內建了450瓦的擴大機,且機身背面可看到整齊的金屬散熱片,可讓擴大機工作更有效率

新增HDMI ARC功能
雖然Mu-So 2的外觀與前代大同小異,據原廠表示新的第二代產品絕非簡單的改款而已,無論在解碼、支援性上有95%都是全新的設計,幾乎是全面性規格升級!

首先揭開Mu-So 2的網罩,發現它搭載了6只單體,正是Naim與Focal合作新開發的製品,其中新的2吋的中音單體調整了振膜阻尼特性、修正錐盆相位。而5吋低音單體則採用更長的音圈,並強化磁力系統讓單體控制力更好。另外,Mu-So 2的DSP也從前代的單核心改為多核心,可提供2000 MIPS的效能,處理速率是前代的13倍之多!並且還新增了單體控制器,使單體在大音壓之下保持良好的控制力,以降低失真。最後單體分別以功率以450瓦的擴大機驅動。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02515jjhw00w06wiig6fh.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將機身拿起翻找,原來它的端子全都隱藏在右側底部,包括八字線電源插頭、3.5mm、光纖、乙太網路,以及這次新增的HDMI端子。HDMI支援ARC音訊回傳功能,這意味著Mu-So 2可取代電視喇叭,提升電視節目的音質,也能連接遊戲機或環擴,做為一款簡易的SoundBar使用。數位傳輸的部分,Mu-So 2也新增了2.4G/5G Wi-Fi功能,並保留原本有線網路端子,搭配Naim強大的數位解碼技術,最高可傳輸32bit/384kHz的高解析音樂,想聽家中NAS或Tidal的無損串流音樂都沒問題。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03357tdzycicicpdyd5v5.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將所有串流功能囊括在內
而Mu-So 2使用起來也相當簡單,除了隨機附上的遙控器外,喇叭頂板設有一個圓盤,轉動外圈可控制音量,中央為觸控螢幕,透過圖形化的標示,可以切換串流音樂、藍牙、NAS、網路電台等音樂來源,還可以記錄五組最愛的頻道,提供快速點選,操作起來既方便又不失優雅。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14539hohggxxpxtjioae4.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Naim的原廠App也設計得非常好用,不只介面美觀、操作流暢,且支援Spotify、Tidal等串流服務,還提供許多網路電台

另外,Naim的原廠App也設計得非常好用,不只介面美觀、操作流暢且一樣完全沒有難度,是我用過的串流軟體中數一數二好用的!只要連上區域網路,即可在App中找到您的PC、NAS,自動彙整成音樂自料庫。想聽串流音樂服務,在首頁上也可以找到Spotify、Tidal、網路電台等圖示化選項。另外Naim App中還提供了許多音樂電台供您聆賞,即使是數位流的初學者也能簡單上手。如果您是蘋果的用家,也可以使用新支援的AirPlay 2,分享行動裝置的音樂給Mu-So 2,或者可透過Chromecast或藍牙來做簡單的音訊傳輸,可說是把所有串流功能全部囊括在這個小小的箱體之中了!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02515paktdj3aqpl3gnag.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Mu-So 2頂部除了一個巨型的圓盤外,找不到任何突兀的按鍵,所有功能可從這個觸控螢幕操作,既簡單又優雅

聽人聲美極了!
聆聽時我透過App播放NAS裡的高解析檔案,Mu-So 2的音樂相容性很高,過程中甚至播放到DSD128的高規格檔案也能輕鬆過關。別看Mu-So 2的體積不大,聲能卻非常充沛,且喇叭擴散性很好,實際在本社小型視聽室中可以輕鬆讓音樂灌滿這個空間,在大音量下播放也沒有多於的共振,聲音始終表現得很安定。而它的聲音表現也非常討喜,質感帶有溫暖柔順的特質,且解析度很好,充足的低頻量感也不會掩蓋中高頻細節,對於一體式喇叭來說質感非常出色。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15753j87r7j3fcj7g1838.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Mu-So 2左右對稱的單體設計,也讓喇叭有很好的聲音聚焦,當我正對喇叭聆聽時,可感覺到猶如兩聲道系統的浮凸結像,例如播放「Diana Krall-All For You」爵士人聲專輯,可感受到龐大而飽滿的人聲型體,豐富的唇齒細節顯得很柔和,使Diana Krall慵懶的嗓音顯得更為親暱、貼近,聽起來美極了!鋼琴落鍵重量感十足,可聽見富有水分的延音,卻不會有糊散的不夠解析的問題,能呈現出通透且密度很高顆粒感。

像這樣小體積的無線喇叭,多半低頻都會軟虛無力,但Mu-So 2完全不同,低頻雖然下潛實力不比傳統喇叭全面,但是能量非常飽滿、有衝擊力,例如玲聽「Bob Marley-I Shot The Sheriff」這類節奏強勁的雷鬼、流行音樂也能聽見Punch十足電子低頻,營造出強烈的派對節奏感。

Naim Mu-So 2nd無線串流喇叭評測Review:外型和聲音都是最奢華的享受! 115752t55ja99pzz58h1dx.jpg Naim Mu-So 2 HDMI ARC AirPlay 串流音響 音寶 評測

音場立體感十足
再來Mu-So 2還有一個特點,即使在狹窄的箱體之下,音場很立體感仍非常好,這對於一體式喇叭來說也是難得的優勢。當我播放慕特演奏的那張卡門幻想曲專輯時,可聽見樂器呈現出清晰的定位感,譜出一個小型卻很精緻的樂團輪廓。同時小提琴的線條飽滿、擦弦細節豐富,也聽得見濃厚的木頭味,演奏到極高音處延伸也頗為優秀,完全沒有放不開的感覺。而背後伴奏的弦樂展現出豐富的層次感,這是我在這類無線喇叭中不曾聽過的音樂立體感,真的不簡單!

新世代Hi-Fi音響
一體式音響經常被音響迷視為便宜行事的作法,但在這款Mu-So 2上無論是音質表現或外型設計,完全看不到一絲妥協,再加上豐富的串流支援性,實力已經跳脫無線喇叭甚多。如果您不想花費大把心神去研究音響系統,那我相信Mu-So 2將會是最適合你的「新世代Hi-Fi音響」。

原廠公布規格
●產品型式:一體式串流音響
●單體:1吋軟半球高音x2、2吋中音x2、5吋高音x2
●擴大機輸出:450瓦
●箱體材質:陽極處理鋁合金
●無線傳輸:藍牙、乙太網路、Wi-Fi
●音訊解碼:PCM 32bit/384kHz、DSD64、128
●串流支援:AirPlay 2、Chromecast、UPnP、Spotify Connect、TIDAL、Roon ready、網路電台
●輸入端子:HDMI(ARC) x1、光纖x1、3.5mm x1、USB x1
●尺寸(寬高深):122 x 628 x 264 mm
●重量:11.2kg 
●參考售價:59,900元

進口代理:音寶 02-2786-529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1:56 , Processed in 0.579129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