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Gato Audio FM-30落地喇叭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0-10-3 15:53:53 |已閱:2649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丹麥廠牌Gato Audio所推出的FM-30落地喇叭,採3音路4單體設計,搭載1個38公釐(mm)的軟半球高音單體,以及3個特製的5吋PP材質中低音單體。FM-30箱體採用獨家「FusedMASS」技術打造,搭配前障板傾斜式設計,能發出相位一致的聲音。FM-30還搭載採用「PurePHASE」技術製作的分音器,能避免訊號傳輸時的相位失真。

Gato Audio FM-30落地喇叭 153343amglvucuhbnguz4u.jpg Gato Audio FM30 卡門 落地 喇叭 FusedMASS PurePHASE Ferrite

為了確保喇叭能具備最好的音質表現,FM-30所採用的每個單體都是由Gato Audio原廠向單體工廠訂製,皆為特殊規格。例如FM-30配置3個5吋中低音單體,其中1個負責中頻、2個負責低頻,這些單體振膜表、底層皆採用PP材質,並在中間夾著1層礦物夾層,能兼具剛性振膜與低失真的特性,可以還原更真實的音質。

FM-30的中低音單體除了振膜採特殊設計外,懸邊也以軟質橡膠製成,這個橡膠的特性是能夠表現出極微小的細節,還有較大的音壓表現。另外,原廠在設計FM-30的中低音單體時,還特別將磁力系統裡的音圈套筒選用特殊玻璃纖維製成,且磁極板正中央還設置了1個銅圈,這些設計都是為了極大化減低「渦電流效應」,使單體具備更好的暫態反應。

在高音單體部分,FM-30搭載38mm的高音單體,這個單體特別採用「Ferrite」磁力結構的設計,仔細觀察可發現其振膜中央為內凹形式,這種設計能夠使單體在運作時大幅降低失真之產生。箱體方面,FM-30採用原廠獨家「FusedMass」技術製作,特殊箱體結構能具備極高阻尼,大幅抑制多於諧振。搭配前障板傾斜式設計,能讓音質的相位一致;加以圓弧形的背板設計,則能進一步增強箱體內部結構、減少駐波。

另外,FM-30所搭載的分音器也大有學問,這是用Gato Audio原廠所開發的「PurePHASE」技術所製作,除了能夠精確傳輸37Hz至35kHz頻響範圍的音訊,也能使訊號傳輸至各單體時所發出的聲音相位一致。順帶一提,FM-30所採用的細小零件也都經過原廠精心挑選,例如分音器能具備更優異的傳輸效率,避免訊號耗損;又如鍍金、採Bi-Wire設計的喇叭端子,也能使喇叭有機會將深藏的潛力完全發揮。

進口代理:卡門 02-2918-8788
卡門音響網頁:http://carmen.com.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0:26 , Processed in 0.54649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