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coober 發表於 2020-11-3 14:49:29 |已閱:2971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Klipsch T5真無線耳機去年上市後旋即技驚四座,因為耳機不但有著非常精緻的外觀設計,聲音也能討得眾人喜愛,可以說是去年市場上的經典機種之一。有了T5如此成功的開山之作,今年Klipsch更進一步推出多款T5 II進化機種,當中包含T5II Sport這款運動真無線耳機,T5II Sport不僅精緻化了T5的外觀設計,讓耳機呈現好聲的同時也更好配戴,而且防護性也達到IP67,除了耳機本體之外,充電盒也同樣具備如此高的防護等級,堪稱是目前運動真無線市場上最勇壯的機種。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Klipsch T5II系列主要有兩個支線,標準版的T5II與運動版的T5II Sport,前者外觀基本上延續T5的特色,打火機外型的金屬充電盒、橢圓形機身設計都完整保留,差異在於T5II的體型比前代小了25%左右,機身更輕巧,音導管也為更短巧,可以提供用家更舒適的配戴效果,耳機機殼表面有增加了藍牙接收天線的分布面積,改善第一代左右耳連線不穩的問題。

而T5II Sport則是在T5II的設計架構下,將耳機的防護性、充電機能、配戴牢固度做更進一步的提升,所有設計都是鎖定運動族群,讓人們配戴這款真無線耳機馳汗追求健康人生的同時,還能用好音質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小的好、巧的妙
T5去年上市之後,我身邊就一直留有一副在使用,所以對T5的性能算是有一定程度的掌握。T5是一款設計相當成熟的真無線耳機,令人愛不釋手的陽剛外型、理想的配戴效果與溫暖討喜的聲音,總是我用手機聽音樂的首選產品。

而在使用過T5II Sport之後,我很快地感受到Klipsch對T5改良的用意,它體積變得更小、重量更輕,音導管的長度也變得更短,所以戴上後更入耳,完全沒有T5那種機體突出的感覺。也因為更貼耳,所以T5II Sport所搭配的耳翼也更能與耳廓內部的孔洞固定,全方位地強化這款運動真無線耳機的配戴牢固度,無論你怎麼甩、怎麼晃,耳機都不會掉落。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T5II Sport可以說是現在市面上防護性最強的運動耳機,耳機與特殊設計的充電盒,皆具備IP67防護係數,不小心落水也不會造成損壞。

連線穩定度大幅升級
而初代T5使用上有時會出現左右耳斷訊、需重新連線的問題,在T5II Sport上也獲得改善,耳機殼上頭有一個環繞式的天線飾片,能大幅提昇左右耳連線的訊號穩定度,不會聽一聽忽然斷訊。而內部設計,T5II Sport沿用T5輕量化振膜、直徑5mm的動圈單體,可以在開闊的頻寬內,提供音質與低頻效果都極為出色的聲音品質。

藍牙版本則是現行主流的5.0,除了SBC、AAC,也支援aptX高音質藍牙編碼。
另外這款耳機也擁有環境音模式,除了可以透過App控制之外,也可以透過機殼按鍵開啟,相當方便。而通話麥克風則有4只CVC 8.0降噪麥克風,通話時能主動消除環境噪音,讓對方清晰地聽到你的發話聲音。

強到破表的IP67防護規格
做為一款運動耳機,防塵防水係數自然是一項很重要的規格指標,而T5II Sport在這方面的造詣可以說是現階段市場同級機種最頂尖者,因為它標榜具有不慎落水也不用擔心損壞的IP67性能,而且不僅耳機本體,連充電盒也包含在內。

充電盒能防水相信大家一定沒聽過,Klipsch為了讓這副耳機更能適應各種戶外環境,將充電盒以強化塑料材質搭配密封扣的設計,充電用的USB Type-C端子則設計在充電盒內,充電盒內部還有放置一個硅膠材質的乾燥劑,讓內部具有除濕功能,這個乾燥劑也可以拆卸,使用一定時間後還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30秒,冷卻後即可重覆使用,並非一次性的耗材,讓T5II Sport與充電盒內部隨時都能保持乾燥。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機殼外圍有一片包覆式的傳輸天線,可以改善前代機種左右耳連線不穩的問題。耳機電池與充電盒有8+24小時的長效續航力。

也許你會問USB Type-C端子設計在充電盒內,充電不是變得很麻煩嗎?為了讓使用者充電更方便,本機充電盒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你只需額外購買一個充電板,就可以用最方便的方式為耳機充電。

運動耳機罕見的好音質
T5II Sport雖然有著陽剛勇健的外型,但聲音並非一般傳統運耳機那種低頻生猛、聲音渾厚的類型,這副運動耳機的聲音很平衡,音質不僅以運動耳機的標準來說算不錯,也比許多訴求音質的真無線耳機還來得好,全頻段分布均勻,能聽到相當開闊的空間效果,完全不會有壓迫感。在這樣的效果下,T5II Sport的低頻不走Punch強勁、量感無限的效果,衝擊力適中不過量,能與高頻和中頻達到三方均衡的效果,所以不管聽什麼類型的音樂,細緻的聲音都可以自然中性地呈現出來,是一款音質出奇好的運動真無線耳機。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Klipsch T5II Sport器評Review

▲本機也和其他Klipsch真無線耳機一樣可以搭配原廠的App使用,除了基本的耳機使用功能與電量提示之外,也可以做音頻等化。

用過就會想買的產品
整體來說,T5II Sport是一款音質出奇好的運動真無線耳機,改善了前代機種傳輸穩定度,並且透過更緊緻的外型讓耳機配戴性更好,外加它又有很好的防護性能,如果你有意購買一款高檔真無線運動耳機,這個我用過後馬上就想買的產品絕對值得推薦!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形式:5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10Hz-19kHz ●藍牙:Ver 5.0 ●數位音訊編碼:SBC、AAC、aptX ●麥克風:四只cVc 8.0麥克風 ●抗噪值:-22dB ●電力:耳機約8小時、電池盒約24小時 ●技術特色:全機IP67防塵防水 ●端子:USB-C充電與傳輸插頭 ●顏色:黑色、白色、軍綠
  
Klipsch T5II Sport
類型:真無線耳機
參考售價:6,990元
進口代理:釪環 04-2330-199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7 03:41 , Processed in 0.725662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