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0-12-3 09:39:34 |已閱:453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Bose的無線耳機一直非常講究降噪功能,今年Bose終於將此技術完美移植到小型的真無線耳機上了!這款QC Earbuds(消噪耳塞)具備11段降噪檔位,可根據聆聽環境調整。另外新款QC Earbuds真無線耳機也更重視配戴感,採用新版的鯊魚鰭支架,兼具舒適、牢固與絕佳的隔音效果,能襯托出QC Earbuds寬鬆開闊的音場與強悍的低頻效果,音質的全面性,真會讓您忘了是在聽真無線耳機!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0855v75ykrzddergz5jm.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主動式降噪功能雖然不是什麼新鮮的功能,但要講最具代表性降噪耳機還是會不自覺讓人聯想到Bose這個品牌。因為Bose的際遇和其他耳機廠商不同,早期生產許多飛行員、轉播員傳用的耳機,為抵抗嘈雜的環境噪音、獲得更清晰的音質,所以特別重視降噪的技術開發;透過耳機內建的麥克風接收環境噪音,再透過耳機發出反向聲波將其抵銷、達到降噪的目的。

所以當首款消費性耳罩式降噪耳機QC 35系列一推出,降噪實力立刻和它廠分出高下,還首創三段可調降噪功能,無論是通勤、旅遊各種聆聽環境,都能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享受純淨的音樂質感。

然而Bose不只是降噪耳機出名,它也是最先推出真無線耳機的品牌之一,記得它們的第一款產品SoundSport Free,當時也是筆者最喜歡的真無線耳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主打運動使用,沒有納入自家的降噪功能。直到今年,好一陣子沒發表真無線耳機的Bose一口氣推出兩款真無線耳機,分別是QC Earbuds(消噪耳塞)和Sport Earbuds(無線耳塞)。本文要介紹的QC Earbuds就是Bose首款納入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耳機。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1426lgolp56gnl5uvr99.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外型內斂卻質感出眾
其實筆者知道這款QC Earbuds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自從Bose官網釋出產品設計圖開始,我就一直期待它的上市。但當我看到官網的正式照片時,卻不禁有點失望,因為新款耳機沒有前代產品多彩的運動造型,設計一切從簡,看似主打商務風格。一直到這款耳機交到我的手上才發現,原來它的質感非常出色!左右耳機身上設有一個曲面的觸控面板,細看會發現黑色的面板中隱隱透著閃亮的金粉塗裝,上面打印著斗大的Bose logo,品牌辨識度極高。面板以外的地方則是採用亮面的塑料製成,裡外展現出一種內斂的高級感。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3256d13ve7vc353tgk73.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再來,QC Earbuds的機身比另一款Sport Earbuds大上許多,長度達2.54公分,算是體積較大的真無線機種,主要就是為了追求續航力與更全面的聲學結構。雖說體積不小,但重量卻更輕盈,單耳僅8.5克重,搭配新版的鯊魚鰭耳套(StayHear Max tips),它配戴起來也非常舒適且牢固。測試過程中,筆者實際戴著它通勤、運動,即使較大的動作,耳機始終戴得很牢、甚至不會位移!超軟的耳塞與支架材質,配戴舒適之餘,也增加運動使用的穩定性。耳機也支援IPX4的基礎防水,讓您能「忘我」的投入的在運動訓練之中。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1606zqqqhziq5qmlkk45.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QC Earbuds的電池盒也設計得很實用,無線對接採用低功耗的藍牙5.1版本,初次連線需要長按盒內藍牙按鍵與手機對頻,第二次即可自動連接。盒外有5個LED燈號用來顯示剩餘電量,看上去一目了然。耳機滿電的情況下可聆聽6小時,加上充電盒可以額外提供12小時的電量。當電力完全用盡時,也提供充電15分鐘可使用2小時的快充功能。

「動態音質均衡」技術
從QC Earbuds官網的結構爆炸圖會發現,本機的單體外型與一般真無線的單體結構不同,這是Bose特製的高效率發聲動圈單體,可以在小體積的機身結構下,營造出更澎派的音質表現。同時新款的QC Earbuds也搭載了Bose著名的「聲學導氣孔」設計,可以讓小體積的真無線機身展現出更開闊、更自然的音場效果。同時搭配全新的「動態音質均衡」技術,使得本機無論以何種音量播放,都能維持最均衡的頻率響應,優勢是即使在小音量下聆聽,也能呈現出飽滿的低頻量感。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1858lycyffpfo42hyf2f.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翻到耳機側面,還會發現上面有成排的小孔洞,內部搭載了獨家設計的陣列式麥克風,可以多方位完整接收環境音,並將您的聲音從周遭噪音中隔絕出來,獲得更清晰的通話品質。本機也提供11段降噪功能,透過原廠的Bose Music app可以做細部的調整,也能按照用家習慣記憶三組降噪程度、設定於左耳觸控面版上,右耳點擊可控制播放/暫停、通話,同時app還能顯示電池電量、曲目等資訊,讓您隨時掌握耳機狀態。另外,自(12/1)開始只要透過Bose Music app韌體更新(在設定中開啟音量選項),耳機還新增了上下滑動控制音量的功能。實際操作起來頗為順暢。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圖3-1.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音場寬大、樂器質感好傳真
測試時筆者發現QC Earbuds的降噪功能真的很出色,甚至比印象中的QC35ll更舒服,實際在人潮洶湧的捷運上聆聽,當降噪檔位開到最大時,QC Earbuds完全沒有壓迫耳膜的不適感,對音質表現的影響也非常輕微,並且可濾除約90%鐵軌、人聲噪音,絕對是我所聽過的真無線中效果最顯著的。

除了優異的降噪實力和配戴感之外,QC Earbuds最大的優勢還是音質表現。上期月刊筆者才剛剛評測過Bose同期推出的無線耳塞,還在為它充滿爆發力的低頻效果念念不忘,但聽了本機之後,竟讓我更加驚豔!它不像無線耳塞著重於低頻的節奏感,三頻段的銜接聽起來更為自然、細節也更飽滿,同時也具備真無線難得的寬大音場效果。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3544o5oqbkjojl66djuk.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所以QC Earbuds也是少數真無線中,我認為能將大編制古典樂表現的很好的一款。例如播放「莫札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可感受到樂器質感很傳真,弦樂聽起來滑順充滿水分,層次感豐富,主奏小提琴線條細膩、密度很高,演奏到高音處依然很飽滿,還能聽見豐富的纖毛感。同時音場能從兩耳向外拓張開來,樂器定位感很清楚,讓龐大的編制營造出立體的層次效果,不會有多數真無線耳機聲音模糊、放不開的缺點。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3834ngcp7of66hc33a43.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再來,低頻的表現依舊是QC Earbuds的強項,屬於快速、力道強勁的類型。例如聆聽「Polyphia-New Levels New Devils」這類節奏性強烈的搖滾音樂,更是正中下懷,可感覺到拳拳到肉的音樂能量感!例如電貝斯可呈現出punch十足擊弦節奏,低頻下潛深沉、暫態反應快速,還能聽見豐富的弦振細節。吉他演奏呈現飽滿的肉感,即使在快速的演奏下,撥弦細節依然清晰、顆粒感充滿彈性,能夠精準的表現出樂器質感。

近期最喜歡的真無線耳機
QC Earbuds可說是筆者近期最喜歡的一款真無線,因為它的降噪實力出色,配戴感舒適又牢固,使用起來動靜皆宜。更可貴的是具備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無論是實用性、聲音都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地方,推薦!

QC Earbuds測試結果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0503nbn5vl5yeuuf5wzy.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0503jnaex3ugxham6hmu.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首先從QC Earbuds的RAW(上)、HEQ(下)頻率響應圖,可看出它的曲線在1kHz以上的高頻與200Hz以下的低頻兩端刻意強化量感,使得聲音聽起來較具現代感,聽感上也更能突顯出音樂的解析度與細節表現。同時豐厚的低頻能量,聆聽流行、電子音樂能強化節奏性、播放大編制古典音樂也較能呈現出雄厚、寬鬆的氣勢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0505jeo09c8o7k0odz7c.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Bose QC Earbuds消噪耳塞完整評測:動靜皆宜,超越真無線的音質水準! 130504kbrwoo1ezo3dg93w.jpg BOSE QC Earbuds 消噪耳塞 Sport Earbuds 無線耳塞 真無線耳機 博士音響 評測
從本機的時頻譜(下)與瀑布圖(上)綜合分析,全頻段的都具備很好的暫態反應,代表單體的控制力非常出色,播放音樂時能降低音染,對於樂器音色的還原也會更為傳真

原廠公布規格
●耳機設計:動圈式
●顏色:黑色、白色
●無線對接:藍牙5.1,支援SBC、AAC
●耳機電池電量:6小時
●充電盒電量:最多12小時
●充電時間:2小時
●配件:充電盒、USB-C充電線、耳塞3組
●參考售價:9,500元

品牌公司:BOSE博士音響台灣分公司 02-2514-7977
BOSE產品官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5:29 , Processed in 0.784366 second(s), 10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