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山谷巴洛克,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2-23 14:37:30 |已閱:1931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山谷巴洛克」?這是什麼概念?封面是一位紅衣女躺在褐色的草上,小字寫著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這下子了解了,又是一張中國民謠女歌手小娟與她的吉他、大提琴搭檔所翻唱的歌曲。不過山谷跟巴洛克有什麼關係呢?通常巴洛克給人的圖像是歐洲宮廷般的富麗堂皇畫面,這種優雅高貴的氣質跟山谷怎麼扯得上關係?總之小娟是屬於山谷的,而這張唱片中有唱了改編巴哈/古諾的那首聖母頌,或許是這樣,所以山谷就跟巴洛克結為親戚了。
$ T. `, {4 r7 j) P* }
( M9 w1 p' z' s: c/ Q1 d! _+ A# C 山谷巴洛克,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 DSC04942.JPG 小娟 山谷裡的居民 山古巴洛克 小強 宋昭 阿伊斯 龍源音樂
6 P# J0 C- B9 |! W9 e# ^
# D6 K6 K, Z4 ]1 Y* z/ u
1 T5 m% i. K; m" V  z0 `小娟是中國走清新路線的民謠歌手,她在1998年與黎強、於宙三人合組山谷裡的居民,四處演唱。後來團員有更迭,但小娟是不變的。在這張CD中,負責彈吉他的是小強,拉大提琴的有宋昭與阿伊斯。這個三人組從2006年推出「如風往事」專輯開始走紅,2007年打鐵趁熱又推出「細說往事」。2011年與2012年曾經來台演出。一位女歌手加上簡單的二種伴奏,唱出的是什麼調?老實說他們唱的不是流行音樂,認真說可以歸類為文青幻想風與療癒音樂的混合體。
3 I: w$ A  B* Z2 n0 s* m$ i4 f
, e: p# K" c( N: D. X1 ]+ p7 K' ~ 山谷巴洛克,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 DSC04943.JPG 小娟 山谷裡的居民 山古巴洛克 小強 宋昭 阿伊斯 龍源音樂 1 j4 e+ P: |2 g+ ?5 q1 D
( g& M* L$ l7 I6 r4 N
從山谷裡的居民這樣的定位中,我們已經可以了解小娟所唱的歌絕對不會是燈紅酒綠愛啊恨啊的內容,而是青溪、山嵐、湖水、微風拂面、遠離塵囂那種意境。沒錯,小娟的嗓音細緻甜潤、伴奏吉他輕輕的彈,大提琴幽幽的低吟。歌聲中幾乎沒有激情,沒有狂野,只有放空的解脫,只有心靈的洗滌,只有微風中的往事。
1 {) N3 n. [, D/ `" f; l: c& P3 I  x* W: t/ c" ?+ s
這張CD中小娟所唱的是涵蓋古今中外的翻唱曲,有南宋時期的「杏花天影」,有「春江花月夜」、有義大利「讓我痛哭吧」、有法國「夢幻四季」、「清泉」、有俄羅斯「30分鐘」、有菲律賓的「天使愛米粒」(這首曲子改編成廣東歌、國語歌,大家一定都聽過)、有日本的「紅蜻蜓」、「大地之舞」、有愛爾蘭女歌手Enya的「May It Be」,還有二首「聖母頌」。
. a# F  v" W& v) h0 B3 g# p0 k% F% g/ O
如前所述,小娟的演唱是沒有激情的,應該說如輕風般溫柔拂過您的耳朵,連吉他與大提琴都是輕輕柔柔的伴奏。如果您身體累了,病了,聽這樣的演唱,應該可以獲得療癒效果。如果您還是文青,聽了小娟的歌唱,也會在心中引起空谷回響。反之,如果您是無肉不歡的音響迷或歌迷,小娟與山谷裡的居民肯定不是您的菜,甚至還可能會跟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一般引您入眠。
1 ~( ~- S9 D- I
2 R1 u: i2 c( l# ?+ b* H錄音室是山谷回聲錄音棚,錄音師付鵬、徐曉宇,混音母帶全相彥。整體錄音效果走清澈清甜柔美風,任何一套音響系統唱起來應該都會好聽。龍源唱片發行,24K金版。" o  f& a3 X& q! R: j+ F+ K

/ w, G6 S1 E; q* {5 o( r
8 }# ], T, Q: P) U
- i! r- n' n. n! M& [3 S+ S: Q
2 C2 r7 Y; u: k- V' m
! m3 Z9 k& C1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0:55 , Processed in 0.748420 second(s), 9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