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LG將在今年推出8K與4K「QNED」電視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1-4 08:59:10 |已閱:3171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年的CES改成線上展,所以某些大廠不像以前會一直保密到大展前一兩天,而是比以往提前宣布新的一年即將推出的重量級製品。LG在2020年12月29日宣布:他們將要在2021年推出全新頂級的「QNED系列」,其中包括4K與8K機種、總計10個型號,到底QNED是什麼樣的電視呢?

LG將在今年推出8K與4K「QNED」電視 LG QNED miniLED TV_001.jpg QNED miniLED 8K電視 NanoCell 量子點

QNED這個字其實有結合量子點(quantum dot的Q)、NanoCell(N)與miniLED三種技術的含意。QNED電視可以視為液晶電視最頂級的新品種,量子點能讓QNED擁有寬廣的色域(顯色範圍)、LG獨家的NanoCell技術則能讓觀賞者斜向收視、畫面仍然不會有白化的現象,能保有與「正面收看」相當接近的對比與色彩飽和度。

儘管結合量子點與NanoCell應用在液晶電視這還是史上頭一遭。但QNED電視最大的意義是真正開始把miniLED應用在液晶電視的背光模組,我還記得一、兩年前就有廠商提到要把miniLED拿來製作頂級液晶電視直下式背光模組的LED陣列,但都是「只聞樓梯響」,現在LG真的做到了。作為LG QNED代表的是8K 86吋旗艦機種,這款製品使用將近3萬顆miniLED做成直下式背光模組的LED陣列,因此可以採取更精細的分區控光(2500個分區),具有相當傲人的峰值亮度與1,000,000:1的對比度。

目前還有傳聞三星可能在CES期間發表miniLED背光的8K量子點液晶電視,到底真相如何,我們就等著看好戲:看看miniLED背光液晶電視會不會從2021年開始成為大廠在高價機種競爭的重點之一。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21:10 , Processed in 0.644822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