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鐵三角ATH-CKR70TW評測Review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1-29 15:35:46 |已閱:3758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 ATH-CKR70TW真無線耳機有著長柄設計,機身與充電盒有著流線、前衛的時尚感。這副ATH-CKR70TW採用原廠獨特的複合式發生結構,搭載5.8mm的DLC鍍層振膜動圈單體,能夠發出自然真實、寬闊的音質。而它最長可達20小時的續航力,無論通勤、外出時使用都非常夠用!

鐵三角ATH-CKR70TW,

鐵三角ATH-CKR70TW,


自從全球科技巨擘蘋果公司推出AirPod無線耳機以來,其長耳柄的形象,便成為許多民眾在談及無線耳機時的第一印象。而這款由Audio-Technica(後稱鐵三角)最新推出的高階真無線耳機ATH-CKR70TW也採用長耳柄設計,不免讓人將兩者聯想在一起,不過ATH-CKR70TW的外觀看起來更加高貴;相較於Air Pod來說,無論是流暢的機身、低調柔和的色調,或是前衛的充電盒等設計,都具備更高檔的質感。

在ATH-CKR70TW的複合式發聲結構裡,較值得的聲學設計有幾個,首先是直徑5.8mm的動圈單體,採用DLC鍍層振膜,能夠表現出豐富的樂曲細節。其次則是能夠將單體緊密貼合的不鏽鋼導管(PAT.P),以及能使音場表現更加自然的不鏽鋼製網罩。再來還有特別選用,具備極低雜訊、失真的Rubycon公司製PML-CAP薄膜高分子層積電容。這些精密的發聲設計,都可見鐵三角原廠的十足用心,更是這副耳機的好聲保證。

支援高品質藍牙傳輸,抗噪性能優異

鐵三角ATH-CKR70TW,

鐵三角ATH-CKR70TW,


在藍牙規格方面,這副ATH-CKR70TW採用5.0版本,並支援SBC、AAC,以及高品質的apt-X編碼,能夠讓用家輕鬆以藍牙形式聆聽更高規格的音檔,簡單就能品味音樂之美。值得注意的是,為讓用家能夠順暢通話,ATH-CKR70TW在左右聲道各搭載2組高性能MEMS麥克風,能夠以獨特「波束成形技術」使傳達給通話對象的聲音更加清晰。不僅如此,這副耳機還內建「Qualcomm cVc」抗噪技術以及「Sidetone」功能,使用者在通話時能夠確認自身聲音,讓整個對話更加自然。

自訂EQ功能強大,輕鬆調出喜歡的風格

如果您是忠實的鐵粉,可能會發現近來鐵三角針對無線耳機開發出一款專屬應用程式「Connect」,這款程式在經過不斷改良後,從一開始的抗噪調整模式,到能對應ATH-CKR70TW時,已可進行EQ等化調整。只要搭配App使用,這副耳機能夠調整預設設定,以及另外的4種EQ設定,能享受不同的音樂效果。

鐵三角ATH-CKR70TW,

鐵三角ATH-CKR70TW,

Audio-Technica ATH-CKR70TW,無論是音質、音量、聲音平衡等,都可以透過這款App進行調整,且鐵三角原廠還提供2組自訂EQ能讓用家自行設定,以呈現出個人喜歡的聲音風格,更進一步沉浸於美妙的音場裡。

無論是ATH-CKR70TW的音質、音量、聲音平衡等,都可以透過這款App進行調整,且鐵三角原廠還提供2組自訂EQ能讓用家自行設定,以呈現出個人喜歡的聲音風格,更進一步沉浸於美妙的音場裡。此外,這副耳機還能透過應用程式調整音量階數,當用家想針對音量進行細微調整時,將預設的16階調整為32階、或是64階,如此一來將能更精準的調整音量大小。

ATH-CKR70TW能透過應用程式調整的功能還包括「Noise Cancelling/Hear Through/Off」抗噪模式切換、「音訊編碼切換」、「耳機遺失尋找功能」,以及「配戴偵測功能On/Off」等。續航力方面,這副耳機搭配充電盒最長可連續使用約20小時,耳機本體也能夠提供7小時的聆聽時間,以一般通勤、外出用途來說非常夠用。順帶一提,它還支援快充功能,只要充電15分鐘即可提供約100分鐘的使用時間,即使是出門前簡單充電也非常OK。

實際拿到這副ATH-CKR70TW時,筆者立刻被它精美的外觀吸引,耳機充電盒外觀頂部以獨特弧度呈現,並印上鐵三角品牌標誌;將其打開後,可以看見耳機本體安穩貼合的擺放在裡面,放置耳機本體的充電盒上半部更採用金屬材質打造,營造更加高貴的質感,搭配特殊長柄設計的耳機外觀,整體看來非常科幻而前衛。

配戴舒適性高、音質表現不俗

配戴時,能夠立即感受到ATH-CKR70TW完美的貼合度,即使在單純配戴的情況下也具備不俗的隔音性能,原來鐵三角原廠特地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形式設計,提供了極佳密閉性,而且它的重量非常輕盈,完全不會感覺到負擔。這樣的設計能使人無論在聆聽音樂、通話時都有更加流暢的性能。另外,這副耳機也支援單耳或雙耳同時使用,因此無論是需要與人對談或者保持對周遭環境的警覺,都有非常高的使用彈性。

鐵三角ATH-CKR70TW,

鐵三角ATH-CKR70TW,

Audio-Technica ATH-CKR70TW,耳機身上採用特別的設計,如果將其發聲構造分層來看,從最底層到最外層,分別是由Rubycon公司製的PML-CAP電容、調音用制音器、特製法蘭、磁軛、磁鐵、磁極片、音圈、DLC鍍層振膜、防護層、不鏽鋼導管(PAT.P),以及不鏽鋼製網罩等設計組成;原廠表示,如此複雜的聲學構造,將能表現出非常真實、自然的音質。

實際聆聽,ATH-CKR70TW一開聲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獨特的音場表現,讓人立即沉浸於音樂裡,而且能聽見非常標準的「鐵三角美聲」,這點在聆聽人聲時更是明顯,可以聽到帶有透明感而鬆軟的人聲,豐富的細節量與水分讓歌手的真摯嗓音一覽無遺。不過讓筆者印象深刻的是,這副耳機能呈現出非常寬闊的音場,物件都以較小、較遠的形式呈現,如此一來許多複雜的曲目細節都能一覽無遺。

以ATH-CKR70TW聆聽室內樂演奏類型曲目時,可以聽見非常明確的定位,而且由於距離拉得更開,能讓人更細細品味而不覺煩膩。當聆聽爵士樂類型曲目時,歌手帶有磁性的嗓音與Bass、鋼琴構成平衡的畫面感,完全不會有某個聲部過於突出的情況。筆者也發現,這副耳機只要針對EQ做出調整,便能呈現出各種不同風格的表現,可玩性相當高!

總體來說,這副ATH-CKR70TW就如同鐵三角原廠所說,是極為追求音質的嘔心瀝血之作,在它的身上能看見無論外觀作工、聲音表現,該廠牌都下了極大的心力。基本上聆聽任何曲目都沒有什麼缺點,尤其聽人聲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而其環境音、外部聲模式,以及通話的流暢度,都非常適合通勤、外出時配戴,可說是一款堪稱精品級的作品。

鐵三角ATH-CKR70TW,

鐵三角ATH-CKR70TW,

Audio-Technica ATH-CKR70TW,採用長耳柄設計,外觀看起來更加高貴,無論是流暢的機身、低調柔和的色調,或是前衛的充電盒等設計,都具備高檔質感。

鐵三角ATH-CKR70TW,

鐵三角ATH-CKR70TW,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耳機
●單體:Ø5.8mm動圈單體
●藍牙規格:Ver. 5.0
●支援編碼:AAC、SBC、apt-X
●續航力:最長約7小時(耳機)、最長約20小時(搭配充電盒使用)
●重量:約5g(耳機)、約43g(充電盒)
●附贈:USB Type-C充電線、耳塞(XS/S/M/L)
●參考價格:6,2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0800-774-488
台灣鐵三角官網:https://www.audio-technica.com.tw/
台灣鐵三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echnica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10:35 , Processed in 0.56380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