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3-30 09:47:46 |已閱:3263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今年加深了開發無線耳機的力道,推出多款產品,除了有多只真無線耳機面市,耳罩式耳機也有新款式,眼前這款YH-E700A就是Yamaha今年最高階的旗艦級製品,YH-E700A引用了Yamaha多年來開發音響器材的關鍵技術,能依據使用者的聆聽環境自動調節,加上年輕化、討喜的聲音風格,是聆聽串流音樂的好選擇。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s_未命名-1.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如果論音響器材的技術能力,Yamaha是一個令人敬畏的品牌,在家庭劇院領域,當大家連Dolby Atmos是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時候,Yamaha就開發了Presence喇叭概念,以Front Height、Rear Height等喇叭製造出「有高度」的音場。當其它廠牌的環繞擴大機還在用第三方的自動音場技術時,Yamaha早開發了獨家的Y.P.A.O.自動音場技術,類似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s_保護盒.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 YH-E700A有提供完整的保護盒,耳機可以折疊、能縮小體積放在裡面。產品隨盒還提供了USB電源線、3.5mm耳機線(本機可有線聆聽)和飛航轉接器。

所以當Yamaha要開發一款年度最高階的耳罩式耳機時,它想的更細、採用更多技術、設計的更細緻。Yamaha的工程師檢視市場上現有的耳機,發現常有幾個共同的缺點,例如,每個使用者的配戴狀況不同,容易造成聲音表現的差異。又例如,現有的主動降噪功能常常會影響音質。還有,多數耳機在中小音量下低頻會變得不夠清晰,導致使用者不自覺想調大音量。Yamaha的工程師在開發兩聲道音響和家庭劇院器材時也遇過類似的物理聲學問題,所以他們能將技術運用於YH-E700A,讓它成為一款技術含金量很高的耳機。

三大重點技術

Yamaha開發過Y.P.A.O.自動音場校正技術,知道聆聽空間環境會對聲音有影響,而在耳罩式耳機的使用上也存在類似問題,因為每個人的耳朵、耳道、臉頰都有些微差異,因此在配戴耳罩式耳機時,內部會有不同的聲波反射狀態,造成不同的聽感。為此YH-E700A搭載了「聆聽自動優化技術」(Listening Optimizer),耳罩內藏有麥克風,能每20秒自動偵測「耳罩內的聲頻響應狀態」,和輸入的音樂訊號進行比對,即時調整,等於能為每個人量身打造出正確的聲音。

再來,Yamaha在開發環繞擴大機時發現,人類對於不同音壓下、各頻段響應的感受是不一樣的,當小音量播放時,很容易會覺得低頻若有似無、不夠清楚,所以在Yamaha環繞擴大機有一項功能叫YPAO Volume,它能根據音量大小自動調整高音和低音,而這項功能也運用在YH-E700A上,它能根據音壓大小自動調節各頻段響應,讓你在中小音量下也能聽清楚所有頻段細節。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備用圖.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 YH-E700A除了有黑色款,也有白色版本,消費者可以依喜好選擇。

而且YH-E700A的做法很細膩,它是採取即時調整的方式,能使用過去5秒的資料,每0.7毫秒計算一次平均音量,然後根據平均音量進行調整,調整時是採用一個4-band EQ進行校正,達成聽感曲線的補償。也因為如此,使用者不用調大音量就能聽到完整細節,無形中可以保護聽力,Yamaha稱這項技術為「聽覺保護機能-進階版」(Listening Care-Advanced)。

第三個重點技術是「進階主動降噪模式」(Advanced ANC)。Yamaha指出,傳統的降噪功能常常會影響音質,讓聲音變得不自然,特別是低頻段。而YH-E700A的做法更進步,它能用耳罩內的麥克風拾取訊號(此時為音樂+噪音的總合),然後YH-E700A會與輸入訊號進行比對,偵測出哪些是噪音,將噪音和音樂訊號分開處理,所以只有噪音被消除,音樂訊號則能保留原本的傳真度。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s_左耳罩.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 YH-E700A也有環境音模式(Ambient Sound),只要壓按左耳罩下方的按鍵就能開啟,讓你能聽到外界聲響,能直接聽到車站的廣播,或是直接與人交談。

講完了特殊設計,再來看YH-E700A的基礎聲學設計,其內部是搭載40mm動圈單體、Yamaha提供的頻率響應規格為8Hz~40kHz,以規格面來說算是相當優異,能滿足Hi-Res聆聽的需求。而在無線功能方面,YH-E700A採用藍牙5.0技術,能支援解碼SBC、AAC、aptX Adaptive,最後面這項很重要,它是高通較先進的編碼技術,能同時擁有高音質與低延遲的效能,所以YH-E700A不僅適合聽音樂,也適合看電影、打遊戲。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s_App.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 YH-E700A可以搭配Yamaha Headphone Controller這款App一同使用,上面可以看到耳機的殘存電量,並可以針對三大重點功能設定開關。

高頻柔和甜美、中低頻溫暖厚重

實際聆聽,雖然YH-E700A的高頻響應規格標示到40kHz,但它完全不會像某些Hi-Res音響有高頻刻劃過利、聲音尖銳的情形。相反的,YH-E700A的高頻有一種圓潤、柔軟的聽感,小提琴播放起來既柔和又光滑,完全沒粗糙感,聲音相當甜美。而且即便在開啟降噪功能的狀態下,聲音也能維持得很自然,不覺得降噪功能對音質有影響。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s_diabulus-xrcd24.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當音樂來到中頻段,YH-E700A開始呈現出較為豐厚的能量感,所以播放人聲時非常舒服,有血有肉,聲音溫暖。而YH-E700A的低頻則是給得非常大方,低音聽來肥厚而龐大,同時有很好的彈性,聽流行音樂時有非常動感的效果,整體來說是以討喜為調音的方向。

現在不少年輕消費者喜歡用耳機聽日本動漫歌曲,這類歌曲其實有它難表現的地方,因為內含大量電子元素,而且多半有強力電子鼓點,尖銳的耳機會聽起來更尖銳,低頻不夠的耳機會撐不起場面,而YH-E700A的表現就很棒,例如播放Man’n(中林芽依)的Chase the world,電子元素華麗、但不刮耳,而背景中的電子鼓點非常澎湃,完全能呈現日本動漫歌曲該有的活潑熱力。

YAMAHA YH-E700A無線耳罩評測:集YAMAHA的技術力於大成 s_81IT0DOpDPL._AC_SL1102_.jpg 台灣山葉 YAMAHA YH-E700A 無線 耳罩

能美化串流音樂

聽久了,感覺YH-E700A的調音方向似乎是針對現在流行的網路串流音樂而來。大部分的串流音樂是採用破壞性壓縮技術,所以容易聽起來高頻生澀,中低頻缺乏厚度,而YH-E700A的風格能輕鬆美化串流音樂的缺陷,它能收斂高頻段的尖銳感,同時提供豐厚的人聲,而低頻又非常飽滿,很容易就能有律動感,我相信喜歡聽串流音樂、尤其重視低頻份量的年輕朋友會很喜歡這只耳機。

原廠公布規格
●設計:密閉式
●單體:40mm動圈
●頻率響應:8Hz~40kHz
●重量:325克
●藍牙規格:5.0
●支援解碼:SBC、AAC、aptX Adaptive
●充電時間:約3.5小時
●電池續航力:約35小時(降噪功能開啟狀態下)
●附件:USB電源線、3.5mm耳機線、飛航轉接器、攜帶盒

品牌公司:台灣山葉02-7741-8888
台灣山葉產品專頁:
https://tw.yamaha.com/zh/products/audio_visual/headphones/yh-e700a/index.html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8:29 , Processed in 0.544233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