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人物專訪]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洪瑞鋒 發表於 2021-3-30 10:11:59 |已閱:4377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期受到全球的疫情影響,很多過去我們看似「日常」的生活模式,都有了驚人的變化。對於美國知名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來說,2020年也絕對是他印象深刻的一年;不僅改變了他的音樂創作模式,甚至原本正在巡演的演唱會,也因為疫情升溫而暫時停擺。但也因為如此,讓Harry重新放慢腳步,回歸到與自己相處,製作出一張情感真摯動人的最新專輯-「Alone With My Faith」。/ N, \- X& d2 @. ?6 o# R0 x0 `

6 T7 X; P4 O& K& y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1 P7 _- k1 b$ G5 P$ V
▲過去一年因為全球疫情影響,很多日常的生活都深受影響,但也因為如此,讓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有機會放慢腳步,在自家錄音室完成了一張一直很想製作的福音專輯「Alone With My Faith」
/ L4 l" n' k; \0 E; \6 G; l% `  s. N
在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 r  y) g1 s1 M0 {& B
過去一直被譽為美國最出色爵士歌手之一,來自爵士樂發源地紐奧良的Harry,向來有著全方位的音樂製作才能,不僅身兼歌手、鋼琴家,以及編曲家等多重身份,過去的音樂作品,也一共擁有十四張專輯,獲得全美爵士專輯榜冠軍,曾拿下三座葛萊美獎,以及兩座艾美獎,代表作橫跨音樂、戲劇,以及電影(其中還包括影響筆者甚遠的「ID4星際終結者」,Harry在電影中擔任Jimmy Wilder一角),展現表演的多元性以及創作力。
. ?+ a! _; k% A2 P* a9 a
& |* z% z& n! s: h) l7 ?7 S這次越洋專訪Harry Connick Jr.,他告訴我,在過去的一整年,生活即便深受疫情影響,卻也意外讓他有更強烈的動機,去完成一張他一直很想製作的音樂作品,也就是一張福音專輯。其實,推出一張福音專輯的概念,深植在Harry腦海中有一段時間了;只是過去因為還有其他工作在身,一直無法完成。這次除了因為疫情關係,讓他有了更多的創作時間,同時也因為國際的情勢所致,讓他看見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之可貴。Harry將過去一年想要表達出的信念,將它們轉化為音符與文字,寫出一首首創作歌曲,希望藉由音樂,能撫慰更多受傷的心靈,即便遭遇到困惑,也要勇敢前進。
; Q% R" B  l& e' T  L/ E
- f) y8 d+ g( _5 M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 [8 p6 s( C  s/ U/ L
「Alone With My Faith」在3月19日正式發行,這是一張從情感面出發的專輯,除了收錄傳統福音歌曲,其中還包括了Harry過去一年的個人最新創作,專輯封面則由自己的女兒Georgia Connick負責構思,包括首波主打「Amazing Grance」MV也是由女兒掌鏡並負責影像剪輯。

1 G- Z7 k; E3 f9 T7 O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 X4 o* c0 V- d9 r
Harry除了懂得音樂製作,過去參與不少的電視、電影演出,除了今年剛上映的心理驚悚電影「Fear of Rain」,也曾演出知名大片「ID4星際終結者」,展現出多元的創作力。
9 P3 P* P% l6 A% g2 s
創作模式與過去大不同
8 s+ W6 N/ {, y$ j談到這次製作新專輯與過去的最大不同,Harry笑著說,過去他可以在正規的錄音室,與專業的錄音師,以及一群才能傑出的樂手們,一起進行音樂交流,那是一種集體音樂創作的模式。但這次受到國內疫情的影響,很多城市都因為封鎖而無法外出,因此整張專輯,幾乎都是由他個人,在自己的居家錄音室一手完成。同時也由自己擔任編曲,負責新專輯中所有樂器演奏。Harry告訴我,這是一次很不一樣的音樂創作體驗。他必須跳脫自己的舒適圈,從麥克風設備的架設,到音樂錄製中的鼓聲設定,他都必須完全相信自己的音樂直覺,靠自己動手處理。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卻也因為如此,在排除了其他可能的干擾之下,交出了一張最貼近Harry私人情感的一張作品。
$ H- q) L; r! D( }0 _/ s- C2 s% A( V2 E) F, M) P' k5 S
而本次新專輯由於主題明確,Harry也同時因為環境變化所影響,處在創作的最佳狀態,整個音樂製作過程,可說是超乎想像的快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可讓新專輯進入後製階段。這次新專輯結合了傳統福音歌曲,以及多首個人全新創作。當歌曲完成之後,Harry帶著作品前往紐奧良,與長期擔任他音樂後製的Tracey Freeman,一同混音後製。兩人絕佳的共識與默契,僅花一週,便高效率完成混音製作,Harry告訴我,那又是一次驚奇的音樂創作體驗。
# D- K# |$ L' `( S2 Q( w; w! n2 {2 X8 t  a7 G' P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4 W4 S) c. `( X1 l0 d6 h
「Amazing Grace」一直以來都是相當經典的福音歌曲,這次由Harry重新演繹,讓歌曲增添了濃厚的情感溫度。歌曲請來自己的女兒為MV操刀,擔任導演以及影像剪輯,為音樂作品加分。

" t, w: l! H, j( R8 E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從疫情中孕育而生的音樂作品 ,越洋專訪美國爵士歌手Harry Connick Jr.

8 [; H. I! \$ b4 r. V+ u; w; v, B& ^
Harry過去推出過不少聖誕節爵士專輯,編曲採用標準的爵士架構,搭配恢弘的弦樂編制以及銅管吹奏,錄音水準也是超質量。

* t, \+ c' m3 o& {請來女兒為新專輯MV操刀
2 I9 K# l8 T, Q最新專輯「Alone With My Faith」,即將在3月19日盛大發行。首波主打「Amazing Grace」,是福音歌曲中必備的經典曲目。Harry請來自己的女兒Georgia Connick,為MV擔任導演以及影像剪輯,包括Harry手拿Faith看板所拍攝的黑白專輯封面,也是由女兒所構思。這次難得的合作,不僅讓Harry對成果十分滿意,也為這張從情感面出發的專輯,增添了親情溫度。 $ b) w* s+ X3 `8 t: y# s, G

8 b  J# T) i' w  z) o3 Z; O+ q同時我問到,如果專輯中僅能挑選一首歌曲,來表達整張專輯的音樂概念,Harry會選擇哪一首推薦給歌迷?Harry表示毫無疑問的,他會選擇與專輯同名的「Alone With My Faith」。他告訴我,雖然這是一首編曲相對簡單的歌曲,但卻能直接透過音樂的力量,表現出這次專輯想要表達的信念。新專輯談的情感包括著各種面向,有疑惑、有難過、有堅持;當然最重要的,還有我們在面對困難時,一種堅持信念的正面力量。我相信,這也是Harry選擇將「Alone With My Faith」放在專輯第一首,當作開場歌曲的原因。
* L8 @: B4 o; n: e7 |
% G4 S) @5 T; s; f, A以音樂表演形式與歌迷見面
8 N: w- t" }8 ]" v: s在採訪的最後,Harry告訴我,他已經迫不急待想要用全新的音樂作品,來與全球各地的歌迷見面。而對於台灣歌迷,他也始終沒有忘記。雖然距離上次來到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但他永遠記得台灣的美食,以及所有親切的歌迷。等全球疫情告一段落,他希望能盡早以現場音樂表演的形式,回饋給台灣歌迷,請大家敬請期待。(文|洪瑞鋒)
  M8 ?) y# L) H& c
1 ?2 x) X. ]( ?6 u5 {
( k" E% |$ N% B7 _"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7:56 , Processed in 0.685347 second(s), 10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