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YAMAHA EP-E50A評測,穩固配戴的美聲好夥伴!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4-30 23:41:02 |已閱:3532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maha EP-E50A採用頸掛式設計,讓用家外出聆聽時完全不需擔心遺失的風險。EP-E50A搭載直徑9mm的動圈單體,搭配廠牌獨家技術,能夠表現出平衡、具豐富細節量感的音質。EP-E50A能搭配廠牌專屬應用程式操作,能輕鬆融入日常生活裡。值得一提的是,EP-E50A還支援藍牙aptX HD傳輸,能輕鬆讓您沉浸於高品質音樂之美!

YAMAHA EP-E50A評測,穩固配戴的美聲好夥伴! 大圖.jpg YAMAHA EPE50A 山葉 聽覺保護 無線 aptXHD 評測

近年來,Yamaha旗下無線耳機產品可說是呈現大爆發的狀態;本篇主角EP-E50A同樣也是無線耳機的一員,特別的是它採頸掛式設計,這點對於擔心真無線耳機會遺失、掉落的用家來說非常貼心。聲學設計方面,這副耳機搭載直徑9mm的動圈單體,能表現出均衡的三頻、還原更真實音質;其藍牙規格為5.0版本,採用Qualcomm SoC晶片,支援編碼包括SBC、AAC,以及aptX HD等。即使以藍牙形式聆聽,這副耳機也能提供更高的音樂品質,讓用家能輕鬆沉浸於音樂之美裡。

聽覺保護機能強大

與Yamaha近期推出的其他無線耳機產品一樣,EP-E50A也搭載Yamaha獨家專利「聽覺保護機能(Listening Care)」,這項技術能夠讓耳機即使以較低音壓(小音量)聆聽,依然能表現出更加豐富、微小的細節。為什麼要這麼設計呢?因為以往我們在聆聽音樂時,小音量所呈現的細節往往不足,但若長時間以大音量聆聽,不只可能會影響聽力,還可能會聽不到曲目原有的平衡度。

YAMAHA EP-E50A評測,穩固配戴的美聲好夥伴! 圖1.jpg YAMAHA EPE50A 山葉 聽覺保護 無線 aptXHD 評測

Yamaha這項聽覺保護機能之開發,運用了該廠牌過去所累積的大型空間專業調聲經驗,原理同於該廠牌在家庭劇院類型產品所搭載的「YPAO Volume」調校技術,這項技術能讓器材針對聆聽空間的條件進行調整,以表現出更完美的音場效果;同理,搭載聽覺保護機能的耳機產品會自動進行客製化調校,而且還可以調整超出EQ調整範圍的專利參數,因此即便是低音量,耳機也能表現出完整的高、低頻細節。

抗噪、環境音模式都相當出色

既然是頸掛式設計,想來必定是相當適合商務通勤、外出旅行的愛樂者使用,那就一定得有抗噪功能啦!沒錯,EP-E50A還搭載了Yamaha獨家的主動式抗噪技術,該技術會以內建麥克風捕捉外界聲音訊息後,用相反的訊號進行消除,如此一來便能為聆聽者呈現沉浸式的聆聽體驗。不過為了避免用家外出時遇到事故、危險的情況,這副耳機還搭載環境音模式(Ambient Sound),當開啟該模式時,用家能聽見救護車警報、汽車喇叭,或是大眾運輸廣播等外界音訊,可以對周遭環境隨時保持警覺。

YAMAHA EP-E50A評測,穩固配戴的美聲好夥伴! A.JPG YAMAHA EPE50A 山葉 聽覺保護 無線 aptXHD 評測

值得一提的是,EP-E50A能夠搭配Yamaha獨家的「Headphones Controller」應用程式來使用,讓您可以輕鬆以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操作,例如聽覺保護機能、抗噪模式等功能,都能透過這個應用程式調整。此外,這副耳機還支援Siri、Google助理等智慧語音助理服務,讓用家能簡單透過語音形式得知歌曲資訊、觀看新聞……等等。

完美呈現廠牌一貫的美聲風格

實際使用,EP-E50A有著相當舒適的佩戴感,而且非常穩固,無論通勤時移動,或是外出旅行時使用都很適合,是能為日常生活帶來美妙音樂的好夥伴。音質方面,它有著Yamaha一貫的美聲風格,當聆聽室內演奏類型曲目時,可以聽見小提琴鮮明的線條感、鋼琴凝聚的顆粒感,以及大提琴綿厚的形體感,或是連大鼓碰碰的敲擊聲等,更重要的是整體音場都仍維持得相當平衡。

前述音質特性也與EP-E50A所搭載的聽覺保護機能有關,即使以較小聲的音量聆聽曲目,也能感受到全方位的豐富音樂細節,聽來實在是非常享受。而在音色方面,它所表現出來的小提琴有清甜透亮之特性,且線條感非常鮮明滑順,是屬於耐聽的走向;鋼琴則有珠粒分明的躍動感,紛紛落下的顆粒感很立體;每種樂器都有明確的形體,也都有著悅耳動聽特性,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YAMAHA EP-E50A評測,穩固配戴的美聲好夥伴! 圖2.jpg YAMAHA EPE50A 山葉 聽覺保護 無線 aptXHD 評測

Yamaha EP-E50A,共有黑、白、藍,以及粉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無論是偏好年輕活潑、成熟穩重的風格都能找到對應的款式。

基本上EP-E50A無論聆聽何種音樂類型都相當有水準,例如爵士樂,可以聽見低音貝斯琴弦穩健紮實的形體,搭配形體同樣鮮明的吉他、人聲等,能輕鬆營造出相當真實的舞台感。又如搖滾樂,即使爵士鼓急速敲擊、電吉他琴弦狂刷的橋段,也能維持非常好的平衡感。或是聽電音,可以聽見各種音效、物件滑行的動態,能夠層層分明地將創作者的巧思完美呈現。

總結來說,EP-E50A有著Yamaha一貫甜美的音質水準,尤其在搭配聽覺保護機能後,所呈現出的音場更是具備極佳沉浸感與平衡度,非常適合推薦給日常通勤、外出旅行有美聲需求的愛樂者。此外,這副耳機還有免持通話功能,實在是非常方便;且它還有黑、白、藍,以及粉等4種顏色可供選擇,無論是偏好年輕活潑、成熟穩重的風格都能找到對應的款式喔!

YAMAHA EP-E50A評測,穩固配戴的美聲好夥伴! B.JPG YAMAHA EPE50A 山葉 聽覺保護 無線 aptXHD 評測

產品規格
●型式:頸掛式無線耳機
●單體:9mm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20kHz
●藍牙版本:Ver. 5.0
●支援編碼:SBC、AAC、aptX HD
●續航力:約9小時(抗噪模式)
●充電時間:約2小時
●連接端子:USB Type-C
●特殊功能:聽覺保護、環境音、主動式抗噪、聆聽自動最佳化、通話、語音助理
●支援APP:有
●外觀:黑、白、藍、粉
●重量:35g
●附贈:耳塞(XS/S/M/L/XL)、USB傳輸線、收納袋
●參考價格:新臺幣4,490元

品牌公司:台灣山葉 02-7741-8888
YMAHA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6:45 , Processed in 0.56870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