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複製連結
蘇雍翔 發表於 2021-7-4 13:36:38 |已閱:3581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Denon Home是原廠最新推出的串流喇叭系列,系列中一共有350、250 和 150 的大、中、小三款型號,外型設計簡約好看,大小適中,擺在家中任何角落都很適合。而它最大的賣點就是支援Denon自家的HEOS串流系統,堪稱是市面上功能最齊全的系統,內建Spotify、Tidal等串流平台,蘋果產品用家也能用AirPlay2鏡像輸出音樂。系列中最小的150串流喇叭,甚至可以用兩支互相連動,建構一套無線兩聲道系統,實用性絕對超乎你想像!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bg_Denon_Home_350_01_V8.jpg 無線串流喇叭 HEOS tidal 環球知音 評測 Denon Home 350

最近很多串流音樂平台像是KKBOX、Apple Music都紛紛推出無損、甚至是高解析的音樂內容,也讓串流音響成為市場上的主流產品。但想想,如果想要建構一套完整的傳統音響,得要買串流播放機、擴大機、喇叭,過程中還要用到很多線材連接,即便入手最入門的產品,算一算也得花個十幾萬元跑不掉,這對於預算有限的年輕朋友來說無非是一大負擔。如果您只是想輕鬆的享受串流音樂,這時候一體式的串流音響就是很不錯的選擇,例如日本音響品牌Denon就剛剛推出了一款名為Home的一體是串流喇叭系列。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Denon.jpg 無線串流喇叭 HEOS tidal 環球知音 評測 Denon Home 350

簡約的無按鍵設計
Denon Home專為年輕朋友量身打造,系列中由大到小一共推出了350、250、150三個型號,體型較大的350和250,箱體外型呈現左右寬、前後窄的長方形,最小的150則呈現方型的柱狀箱體結構,喇叭四個稜角都設計成圓潤的線條,並有深灰、淺灰兩種顏色可以選擇,表面採用質感溫暖的布料包覆,看上去很有生活家飾的風格,擺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都顯得簡約好看,最小的150甚至背面還有壁掛的設計,讓您善用客廳每一寸空間。也因為Home系列走得是極簡風格,所以喇叭看不到任何按鍵,這麼一來要怎麼操作呢?原來喇叭頂板具備一個亮面的觸控面板,只要手一接近就會啟動虛擬快捷按鍵,可以操作音量、選曲、連線等等功能,實際操作起來也非常靈敏。

本文要介紹的是Denon Home最大型的350,可別小看它是一體式音響,內部設計可做得非常紮實,喇叭重達6.3公斤,拿在手上頗具份量。根據原廠提供的結構爆炸圖,會發現它採三音路六單體設計,面板上一共搭載了兩只3/4吋軟半球高音、兩只2吋的中音單體,四只單體分部在面板兩側,高音單體還略為朝外發聲,為的是呈現更好的聲波擴散性,單體的周圍也設計了導波結構,當你正對喇叭聆聽時,也能呈現出類似於兩聲道的聚焦與空間立體感。再來箱體前後面中央各配置一只6.5吋低音單體,讓喇叭在扁平的箱體之下能呈現出更豐沛的低頻效果。這六只單體也分別用6組獨立擴大電路來驅動,讓單體有更好的控制力。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960x0.jpg 無線串流喇叭 HEOS tidal 環球知音 評測 Denon Home 350

串流支援性超強,想怎麼聽都行!
翻到Denon Home的背板,會發現它的支援性也很豐富,喇叭的無線功能部份支援2.4GHz/5GHz雙頻Wi-Fi和藍牙,可以能做為藍牙喇叭使用,直接播放行動裝置內的音樂檔案,也能利用UPnP的同步傳輸方式,播放PC或NAS裡的檔案,蘋果的用家可以透過AirPlay 2的功能,鏡像推送手機的音樂播放。如果您有Tidal或Spotify等串流平台的帳號,也可以直接登入聆聽。有線傳輸的部分,喇叭背板上搭載了RJ45網路端子可以連接有線網路,還有3.5mm AUX輸入,讓您做為桌上型電腦喇叭使用。若您有收藏音樂檔案,本機也有USB輸入,可連接隨身碟播放音樂檔案,最高可對應24bit/192kHz (FLAC、WAV、ALAC)、DSD 2.8/5.6MHz的高解析音樂解碼播放,一機就搞定所有聆聽的可能性。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unnamed.jpg 無線串流喇叭 HEOS tidal 環球知音 評測 Denon Home 350

這麼強大的APP,一定要用!
Denon Home最大的賣點還是支援Denon集團自行開發的HEOS App。一般Hi End小廠想要研發一款好用的軟體何其困難,那必須事項Denon這種家大業大的日系廠商才有如此豐富技術資源。這款App的功能超級強大!內建了Tidal、Spotify、Amazon Music等等串流音樂平台,還有世界各地的網路電台可以使用,只要您是串流平台的用戶,即可登入帳號用HEOS App操作。另外還能將區域網路中NAS、PC的音樂加以整合,並自動按照專輯、歌手的字母排列整齊,讓您搜尋更方便。實際使用起來,此App也是我用過數一數二流暢的,而且介面整潔美觀也很直覺,播放音樂時會自動秀出漂亮的專輯封面與歌曲資訊,聽串流再也不用再使用多個第三方的App操作,HEOS已經幫您將所有功能準備得很齊全。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Honeyview_app1.jpg 無線串流喇叭 HEOS tidal 環球知音 評測 Denon Home 350

這樣就完了嗎?當然不是!HEOS App還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可以連動兩只Denon Home無線喇叭,定義它們為左右聲道,享受正規的立體聲音樂效果。另外,它還能整合家中所有支援HEOS的音響產品,例如環繞擴大機、SoundBar、無線音響等等,以App遠端控制,達到多房間音樂分享的目的,可說是手機在手,就能將音樂帶進家中每一個角落。

超強悍的低頻效果
過去這種平價的一體式串流喇叭,經常都會因為低頻一多就顯得溫吞不夠解析,但Home 350不同,它的聲音表現非常討喜,除了聲能充沛外帶有溫暖柔順的特質,且聲音的擴散性很好,實際在本社小型視聽室中可以輕鬆讓音樂灌滿整個空間,在大音量的催逼下箱體也沒有多餘的共振或箱音,聲音始終表現得很安定。更令人驚喜的是,它的低頻量感很足、很猛,卻不會因此而掩蓋中高頻的細節,解析度非常不錯,對於一體式喇叭來說質感令人相當滿意。

首先我播放年輕人最愛的派對神曲「Martin Garrix-Mistaken」,首先可以感受到Home 350音場很開闊,透明度也不錯,呈現出一個立體的音效包圍感,EDM中招牌的複雜對拍與環境音效也能聽見很豐富的細節與臨場感,彷彿置身於電音派對現場。但讓我最驚艷的是本機雖然箱體體積不大,但是低頻不僅衝擊力強悍,還能聽到不錯的下潛效果,這是我在同體喇叭中不曾感受過的!同時Home 350在聲能充沛之餘,喇叭發聲較沒有指向性的限制,測試時起身在空間中走動,都能聽到非常完整的音樂性,能整個房間充滿十足的音樂感染力!

但如果您還停留在串流喇叭只能聽流行音樂的觀念那您可就錯了。這款Home 350播起古典音樂也有模有樣,例如播放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樂器的定位感頗為清晰,可以清楚辨識提琴、鋼琴的演奏位置,不會有模糊擁擠的感覺。提琴的音色很柔和,演奏到高把位也顯得飽滿不會飆耳,鋼琴的顆粒圓潤、落鍵也有很好的重量感,使室內樂呈現出溫暖耐聽的特質。

Denon Home 350 無線串流喇叭i評測:感受最深沉強悍的低頻脈動! a8_052620.jpg 無線串流喇叭 HEOS tidal 環球知音 評測 Denon Home 350

年輕人最愛的派對神器
Denon Home 350是一款音質與功能性兼具的網路串流喇叭,不僅外型簡約好看,也沒有複雜的器材搭配,只要打開手機立刻就能給你最豐富的串流音樂內容。想想未來三五好友辦派對時,如果能拿出這樣一款派對神器擔任音樂DJ,絕對能讓你成為全場的焦點!

原廠公布規格:
●產品類型:一體式串流喇叭
●單體:20mm軟半球高音×2、50mm中音×2、165mm低音×2 
●支援串流平台:Spotify(免費版和高級版)、Amazon Music HD、TuneIn Internet Radio、TIDAL、Deezer、網路電臺
●音訊格式支援:WMA(高達且包括192kbps)、AAC和MP3(高達且包括320kbps)、FLAC、WAV和ALAC(高達且包括24bit/192kHz)、DSD 2.8和5.6MHz
●無線傳輸:藍牙4.2版本、2.4GHz/5GHz雙頻Wi-Fi
●有線傳輸: RJ-45×1、3.5mm AUX×1、USB×1
●重量:6.3公斤
●體積(WHD):380×225×180mm
●參考售價:27,900元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1:01 , Processed in 0.58312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