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LG OLED evo電視發表會: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G1、C1、A1系列齊登場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7-14 13:43:55 |已閱:2964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OLED技術因為擁有許多畫質優勢,已經成為高畫質電視的代名詞,今年LG持續加碼OLED電視產品,推出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的OLED evo電視迎戰市場,G1、C1、A1系列齊登場,現在就來瞭解。

首先在8K OLED電視方面,去年LG是唯一推出8K OLED電視的品牌,而今年顯然仍然是唯一。LG今年持續在Signature系列推出88吋8K OLED電視,解析度7680×4320,擁有3,300萬自體發光像素,建議售價高達2,190,000元。

LG OLED evo電視發表會: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G1、C1、A1系列齊登場 (2).jpg 樂金 OLED evo 電視 發表會
▲ LG很可能是今年唯一推出8K OLED電視的品牌,圖為88吋的OLED88Z1PSA。

然而8K OLED超過兩百萬元的價格只有少數人能負擔,所以今年LG仍然是以4K電視製品為主力,在4K部分推出了大量型號,共有G1、C1和A1三個系列。先來看G1,此系列標榜極致纖薄的壁掛美學,掛牆之後,電視面板前緣到壁面不到2公分,而且邊框極窄,無論什麼型態的裝潢都能有最佳搭配。G1系列內有77吋(建議售價515,000元)、65吋(175,900元)、55吋(109,900元)三個型號。據LG表示,G1的OLED電視面板是新開發的,材質、結構、技術全面升級,提高畫面對比度、增強影像立體感,名為OLED evo,它的畫面亮度比以往機種更高,卻不會增加烙印的風險。而在色彩部分,經過全球測試機構 Intertek 認證,擁有 100%色彩真實度,顏色不失真。

LG OLED evo電視發表會: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G1、C1、A1系列齊登場 (1).jpg 樂金 OLED evo 電視 發表會
▲ G1系列主打極致纖薄,掛牆使用之後相當美觀。

再來是C1系列,它除了能滿足一般客廳的使用需求,還有很強的遊戲對應能力,而且尺寸非常廣,共推出了83吋、77吋、65吋、55吋、48吋等尺寸。其中最大的83吋建議售價515,000元,最小的48吋建議售價64,900元。OLED電視推出48吋並不常見,幾乎可以說是劍指遊戲市場,當然,它也能對應一些小空間的使用環境。

LG OLED evo電視發表會: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G1、C1、A1系列齊登場 (4).jpg 樂金 OLED evo 電視 發表會
▲ C1系列有很強的遊戲對應能力,除了支援4K/120Hz顯示,還有專門的遊戲模式。

OLED技術本來就有反應速度快的優點(相較於傳統液晶),而C1系列還標榜提供了四組HDMI 2.1端子,能支援120Hz高畫面更新率的4K顯示,同時支援多種有助於遊戲表現的功能,例如VRR可變畫面更新率、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等等。此外,C1系列還獲得NVIDIA G-SYNC和AMD FreeSync功能雙認證,播放畫面時亦支援遊戲影像的HDR效果(也就是HGiG),內部選單同時還有專門的遊戲模式,任何類型的遊戲皆能自動調整畫面,細膩展現每一個人物、場景細節,達到最佳的影像效果。

至於A1系列,則是主打價格取向,是預算有限消費者的好選擇,它共有65吋和55吋兩個尺寸,前者建議售價119,000元,後者75,900元。不過如果你預算充足,還是建議採用C1系列以上製品,因為今年LG新一代OLED電視的其中一項重大進化,就是開發了第四代α9 AI 4K影音處理晶片,只運用於G1、C1系列製品上,A1系列採用的是第四代α7 AI 4K影音處理晶片,等級有一定的差別。

LG OLED evo電視發表會: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G1、C1、A1系列齊登場 (3).jpg 樂金 OLED evo 電視 發表會
▲ 而LG獨家的WebOS網路串流介面也來到最新的6.0版。

據發表會LG人員表示,第四代α9處理晶片在AI人工智能上比以往更先進,能以 AI 人工智慧影像 Pro 深度學習運算法,進行AI Tone Mapping 處理,並新增「場景檢測」功能,影像電路會自動偵測播放畫面的場景狀態(例如街景、風景、夜景或其它)再施以相對應的影像調整。也因為採用了更強的處理晶片,上述機種可以搭載更好的音效系統,從過往機種的虛擬5.2提升為5.1.2聲道,現場人員表示,這代表消費者不需要搭配Soundbar就能獲得更優異的聲音表現。

LG OLED evo電視發表會:尺寸更多、陣容更龐大,G1、C1、A1系列齊登場 s_LG_ (1).jpg 樂金 OLED evo 電視 發表會 ▲ OLED為自體發光技術,在暗位可以達到近乎完全無光的狀態,能呈現優異的對比度。

除此之外,G1、C1系列幾乎包辦了所有Dolby提供的規格,在音效部分,它們支援Dolby Atmos解碼,搭配5.1.2的音效系統,能提供觀賞者更有環繞包圍感的音效享受。在影像部分,G1、C1系列支援Dolby Vision,也就是最高規格的HDR高動態對比效果,影像電路能根據每一幅畫面的明暗比例,施以最佳化的HDR處理。除此之外,G1、C1系列還支援Dolby IQ,也就是在電視上搭載感應器,能根據觀賞環境的現場光源狀態進行相對應的處理。

等於從軟體內容面、現場環境光源部分都進行了處理,OLED電視先天就有優異的對比度表現,暗位可以完全無光,再加上Dolby Vision和Dolby IQ的合力運作,強悍的對比度表現絕對是可以期待的。

LG產品專頁:https://www.lg.com/tw/tvs/lg-oled65g1psa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3:07 , Processed in 0.59102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