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耳罩式耳機] Austrian Audio Hi-X65:更舒適、更自在地品味理性美聲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1-7-18 12:29:48 |已閱:4479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跟世界上許多有著悠久歷史的耳機品牌相比,Austrian Audio算是一個年輕小伙子,但了解該品牌成立背景的人,一定知道Austrian Audio雖然年輕、但卻是一個十足的老經驗公司!2016年Harmon集團針對AKG奧地利總部進行大裁員,離開AKG的老員工們於是自謀生路,成立了Austrian Audio,將AKG過往設計耳機的專業精神延續下來,同時強調所有產品的設計、研發、製造都在維也納進行。

Austrian Audio Hi-X65:更舒適、更自在地品味理性美聲 s_98153935a5b320f07a10101fc0bb4c0d.jpg 台灣高空 Austrian Audio Hi-X65 耳罩式耳機 開放式 鑑聽 評測

Austrian Audio的產品主要都鎖定專業錄音室市場,所以麥克風與鑑聽耳機是他們現階段的主力。在耳機方面,這兩年我們雜誌與瘋耳機特刊多次介紹Austrian Audio的Hi-X55與Hi-X50兩款專業級耳罩式耳機,幾乎所有經手過測試的編輯,都對這兩個產品留下很好的印象,因為Austrian Audio不僅在產品外觀上應用非常講究的設計技術,對內部的單體也是新開發的製品,這些細膩的堅持的成果更反應在均衡、全面的聲音表現上。也因為前兩款產品獲得眾多好評,全新上市的Hi-X65自然也備受期待,到底這款Austrian Audio最新的鑑聽耳機有哪些特色呢?

採用開放式機身設計 我們都知道之前的Hi-X55與Hi-X50,差異在於前者為Over-ear、後者為On-ear的設計,內部單體乃至於聲學結構皆相同,都是採取密閉式的機身設計。而Hi-X65與它們最大的差別就是採用開放式機身結構,Austrian Audio強調,這樣的設計帶來更舒適的聆聽體驗,聲音聽起來會更顯寬鬆自然,非常適合有長時間需要配戴耳機監聽音訊的專業人士。

Austrian Audio Hi-X65:更舒適、更自在地品味理性美聲 s_1.jpg 台灣高空 Austrian Audio Hi-X65 耳罩式耳機 開放式 鑑聽 評測
▲堅固的機身設計一向都是Austrian Audio耳機的特點,Hi-X65的頭帶和支架採用大量金屬材料,但耳機整體重量還是維持得相當輕巧,戴帶起來相當舒服。

為了因應開放式設計,Hi-X65的單體也是Austrian Audio專門為它設計的新製品,配置的是尺寸44mm的Hi-X振膜動圈單體,Hi-X是High-Excursion的縮寫,意即振膜的運動時具備長衝程的特性,振膜尺寸也經過精算,工程團隊認為將尺寸設定在44mm可以驅動出最多的空氣,同時能讓振膜運動時達到最佳穩定性,避免因為變形而造成音染。另外振膜後方還有配置強力環形磁鐵,搭配銅包鋁音圈,讓振膜在運動時可以獲得更好的控制力。

Austrian Audio Hi-X65:更舒適、更自在地品味理性美聲 s_2.jpg 台灣高空 Austrian Audio Hi-X65 耳罩式耳機 開放式 鑑聽 評測
▲Hi-X65的厚實耳墊深度超過2cm,柔軟且觸感舒適,可以將人的耳廓完整包覆,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金屬機身帶來絕佳耐用度 外觀設計的部分,Hi-X65在頭帶、支架以及折疊鉸鏈這些結構上,通通都採用金屬材質,所以跟市面上絕大多數採用強化塑料的產品比起來,具有更好的耐用性,耳機也更能適應各種不同領域。但注意,採用金屬機身並不代表Hi-X65就喪失的配戴舒適性。它厚實的耳墊採用慢速回復的記憶泡棉,可以完整包覆使用者的耳朵,耳墊內部也有很大的空間,配戴時不會有悶熱感,加上開放式的設計,能帶來更為舒服自在的使用感受。

Austrian Audio Hi-X65:更舒適、更自在地品味理性美聲 s_3.jpg 台灣高空 Austrian Audio Hi-X65 耳罩式耳機 開放式 鑑聽 評測
▲Hi-X65採用開放式機身設計,內部搭載44mm Hi-X振膜動圈單體,可以提供專業錄音工程人員在長時間配戴下更舒適的使用感受。

配件方面,Hi-X65耳機線原廠附贈兩條耳機線,包括一條1.2米以及一條適合工程環境使用的3米導線,同時也附有6.3mm轉接頭,適合各種鑑聽工作使用。而耳機靈活的機身結構也可以將其折疊得很小,攜帶上相當方便。
精緻有美感的聲音 Austrian Audio之前兩款鑑聽耳機之所以性能備受肯定,中性、平衡、富含細節的聲音是擄獲消費者芳心的關鍵,而這種精緻的鑑聽取向風格,也昇華成一種更耐聽的形式到Hi-X65身上。Hi-X65是一個相當好驅動的開放式耳機,搭配一般的耳擴就可以發揮極佳的效率。聲音表現上有著Austrian Audio純正的鑑聽風格,中性自然、三頻表現相當平衡,完全不會像市面許多鑑聽機種有刻意強化低頻效果的現象,平衡感非常好,能從各頻段中品味的豐富的聲音細節。

音質方面,Hi-X55的高頻屬於柔美、細緻的類型,這種風格對鑑聽耳機來說相當難得,因為絕大多數的產品在重視細節還原的情況下,都不會特意去講究音質的美感,Hi-X65除了細微聲響都能聽得很清楚,小提琴、鋼琴也可以感受到優美的音色。

Austrian Audio Hi-X65:更舒適、更自在地品味理性美聲 s_大圖.jpg 台灣高空 Austrian Audio Hi-X65 耳罩式耳機 開放式 鑑聽 評測

人聲表現也非常到位,中性、無染、高解析的特性能讓歌聲聽起來相當清澈,雖然是開放式機種,但嗓音該有的厚度、水感有完全沒有遺失。另外這副耳機還可以帶給你寬鬆的音場空間效果,完全不會有坊間多數密閉式耳機那種悶耳壓迫的感覺,在鑑聽不同的音訊內容時,都可以在舒服自在的環境下進行,我非常喜歡。

高品質鑑聽典範的典範 綜合以上,Hi-X65無論在技術設計還是實際的聲音表現,我都認為是現在專業鑑聽耳機市場上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產品,加上Austrian Audio產品堅持在維也納生產,台灣代理商也提供購買後註冊延長一年的保固,裡裡外外都是高品質耳機的象徵,非常值得推薦。   

原廠公布規格
●單體:44mm Hi-X振膜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5Hz~28kHz ●靈敏度:110dBspl/V ●總諧波失真(@1kHz):< 0.1% ●阻抗:25Ω ●輸入功率:150mW ●訊號線(可拆式):3米長度3.5mm訊號線,附6.3mm轉接頭 ●尺寸:200×170×85mm ●重量(不含訊號線):310g  

Austrian Audio Hi-X65
參考售價:15,000元
總代理:台灣高空 02-2363-1120

代理商產品專頁請點我!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2:10 , Processed in 0.56912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