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1-8-17 09:51:31 |已閱:4325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JZ2000系列是Panasonic今年最新的、同時也是目前台灣製OLED電視中最高階的一款4K OLED電視,跟去年的產品相比,JZ2000系列各方面都大幅進化,主要就是採用全新的HCX Pro AI處理晶片,可以即時強化播放內容的影音效果,也強化OLED面板的亮度,畫面不僅保有OLED機種黑位突出的優勢,亮部細節、色彩資訊也有著更理想的表現。而Panasonic向來很拿手的音效處理技術,JZ2000系列除了保有上一代機種的實體上方喇叭,還新增側方喇叭,可以創造真實的立體音場效果,加上它的價格與跟市面上很多OLED電視比起來相對更合理,讓你可以感受效果最佳的4K OLED看電影、追劇體驗。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TH65JZ2000_RM_front_ls.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我一直認為Panasonic在OLED 4K電視市場上是CP值最高的品牌之一,它們近年將產線移至台灣,製作技術與日本製機種同步,跟其他品牌比起來更能保有價格上的優勢,而且Panasonic也很懂得創造自家產品的特色,像是從最早開始設計OLED電視的時候,就透過自行改裝的特製面板來強化發光性能,奠定日後Panasonic OLED電視「顯黑同時也顯亮」畫面的特性。

而在聲音處理上,Panasonic也一直都是業界的技術指標,第一代GZ2000系列就是當時市場上首款內建實體上方聲道喇叭的OLED電視,可以藉由兩只全音域單體組成的Enabled喇叭朝天花板投射音束,結合下方左、中、右三聲道與低音單體,呈現音場空間感極佳的音效表現,播放Dolby Atmos音訊編碼格式的4K內容時,可以效果遠超於多數平面電視的好表現。

Panasonic電視從第一代機種進化至今,除了一直都維持很好的畫質色彩體質,也不斷根據當今視聽技術的趨勢納入最新的影音優化功能,所以每年的新產品都能符合市場流行趨勢,並掌握消費者希望藉由電視最佳影音效果來享受各種視聽娛樂的需求。而我現在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Panasonic最新的台灣製4K OLED電視中的高階製品JZ2000系列。

OLED面板提升20%亮度峰值

JZ2000系列在台上市僅推出65吋一個機型,型號為TH-65JZ2000W,這台全新的4K OLED電視今年在影像、聲音、智慧功能三方面做全方位的進化。首先來看影像部分,TH-65JZ2000W在畫質上的精進主要有兩個部分,第一是強化了OLED面板的性能,第二是採用全新的影像處理晶片。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遊戲.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製片人.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JZ2000系列具備非常多的影像模式,包括影像明亮、自動AI、標準、專業圖像、影像柔和、Filmmaker、擬真劇院、使用者、體育、遊戲與兩組專業設定等,當中有一些模式是專門針對電影畫面來做參數調校的,所以本機的色域主要也有符合Rec.709與DCI-P3兩種。像是Filmmaker模式(下)就是符合Rec.709的顯示範圍,色彩經過精確的調校,所以六色色度基點都很符合規範,而其他的影像模式多半都以DCI-P3色域為主

過去Panasonic會藉由自行組裝OLED面板、以驅動電路來提升OLED Cell發光限制這樣的作法,來強化OLED面板的發光效率。而TH-65JZ2000W今年同樣在OLED面板的亮度上做了更進一步的提升。它採用Panasonic原廠自訂的OLED面板,特別在散熱片結構採用全新的材料來提升散熱效率,並更進一步地強化驅動電路供電效率,讓TH-65JZ2000W的OLED面板可以具備更高的發光效率。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標準九千.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暖.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色溫檔也是目前Panasonic電視中最豐富的配置,包括一組標準、兩組偏藍與兩組偏紅,經過白平衡測試我發現整體色溫參數值介於13500~6400K之間。偏紅二一向都是Panasonic最標準的色溫檔位,白平衡出廠設定值RGB三條曲線基本上就完全疊合在一起,測量到的色溫也非常接近6500K,和過去一樣,你不用做任何RGB增益與補償,直接套用偏紅二就可以獲得D65的觀賞效果。

根據原廠說法,這台OLED電視可以比採用傳統面板的機種增加20%的亮度峰值,也就是說畫面能呈現更高的亮度,搭配原本就顯黑的特性,呈現更好的影像對比、色彩效果。

截然不同的HCX Pro AI晶片

而在影像處理晶片上,TH-65JZ2000W用的是現在Panasonic最高階的HCX Pro AI晶片,這個晶片和過去HCX Pro晶片最大的不同就是納入獨家的AI處理技術,可以自動偵測視訊內容,以AI智慧演算技術,即時調整畫面中的影像清晰度、對比特性、顯色效果,讓你在切換不同的節目、戲劇時,電視呈現出來的畫面時時都能保持在最理想的狀態。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q4r5pyjhna-1200x675.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HCX Pro AI晶片除了影像可以自動優化,也可以進行即時音訊處理,讓音效模式同步配合播放的內容屬性,並透過上方聲道與新增的側方聲道喇叭,來創造更逼真的立體音場與環繞包圍效果。

三個提升觀影品質的功能

去年HZ1500系列上市之後,主打的影像優化模式就是採用Filmmaker模式以及Dolby Vision IQ,TH-65JZ2000W理所當然地保留下來。Filmmaker製片人模式經過一年多來各大品牌的推廣,已經在很多電視、投影機上被廣泛應用,當顯示器套用Filmmaker模式時,畫面會根據電影畫面的幀率、寬高比、色彩特性以及其他相關的圖像參數,讓人們看到的電影畫面就像電影原始畫面效果一樣。另外Dolby Vision IQ,則是電視可以藉由偵測環境光的方式來讓Dolby Vision畫面隨時都能保持在最理想的觀賞狀態,透過電視下方的環境光源偵測感應器,讓Dolby Vision內容時時保持最佳觀賞效果。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078.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除了這兩個上一代的功能,TH-65JZ2000W還有納入Netflix Calibrated mode校正模式,開啟這個Netflix認證的功能,電視播放的Netflix電影、戲劇、紀錄片的畫面,都可以呈現出製作團隊最想表現出來的效果。以上這三個功能,套用之後可以還原視訊內容最原始的樣貌,你透過這台OLED電視追劇、看電影時一定要開來試試看。

提升遊戲遊玩的畫面性能

近年來無論是平面電視還是投影機都越來越重視電玩畫面顯示性能,像是會納入更低的輸入延遲率與更好的畫面更新率,來提升遊戲指令與動態畫面的流暢性。TH-65JZ2000W所配置的HCX Pro AI影像處理晶片,標榜可以提供比前一代機種低50%的輸入延遲,讓搖桿觸發的指令能更即時地與畫面同步。另外它所搭載的HDMI 2.1端子在與次世代遊戲主機連接時,除了可以對應4K/120Hz的畫面更新率,也可以在選單裡開啟ALLM(自動低延遲)選項,當電視偵測到你播放的遊戲畫面,就會自動跳到具備最低輸入延遲遊戲模式。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00000.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另外還有一個VRR(可變更新率)的功能也建議你玩遊戲時一定要開,因為這個功能可讓你電視與遊戲主機的畫面更新率一致化,讓你能獲得最佳的動態遊戲畫面呈現效果。另外TH-65JZ2000W還具備AMD FreeSync Premium技術認證,當你將電視連接Xbox One、Xbox One S這些支援此認證的遊戲主機,可以進一步降低遊戲畫面出現卡頓、不順的狀況,觀賞更流暢自然的畫面效果。

上方聲道之外還有側方喇叭

另外在聲音表現上也是TH-65JZ2000W的一大特色,除了前面說的HCX Pro AI處理晶片會根據音訊內容自動調配合適的聲音輸出之外,喇叭配置也新增一對側面喇叭,所以對於音場的開闊度、音效的包覆感也比前一代機種更好,結合向上投射喇叭、底部喇叭與超低音、被動輻射器,TH-65JZ2000W具備一套聲道數配置極為完善的音響系統,加上又可以解Dolby Atmos編碼音效,能讓你完全不用外接任何喇叭,就可以感受到聲音表現全面、立體環繞效果極為真實的音效品質。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panasonicjz2000_4_large.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很早就將實體上方聲道納入OLED電視上,讓用家在觀看Dolby Atmos音訊編碼的4K內容時,可以感受到真實的上方聲道音效所營造出來的音場立體感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Panasonic-JZ2000-10.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今年最新的Z2000系列不僅保留上方聲道,還新增朝側方發聲的喇叭,以8聲道喇叭結合獨家的AI音效處理技術來發聲,如此講究的音響系統設計,也讓這台電視不用外接其他音響設備,就可以創造出聲音迎面感強、音場上下左右包覆感強的音效水準,可以說是現階段市場上電視音效表現最頂的產品之一。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88.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另外如果你有無線音訊擴充的需求,本機也支援雙向藍牙音訊連接,而且還是可同時連接兩套藍牙喇叭或者藍牙耳機的雙裝置雙向藍牙,所以如果夫妻晚上看片不想吵到睡覺的小孩,這項功能就非常實用。

全新的「我的首頁6.0」

智慧電視功能方面,TH-65JZ2000W採用Panasonic最新的「我的首頁6.0」作業系統,這個首頁介面除了採用大家熟悉的下方圖列式的選單排列方式以外,還有兩個特點,第一就是你可以自行排列內建OTT、應用程式、目錄、裝置等選單的位置,按照自己順手的方式排列。第二就是你可以透過My Scenery這個應用程式,選擇自己喜歡的圖像當成電視的桌布,讓電視閒置時,也可以當成客廳的裝置輪播自己設定好的圖像。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075.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076.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雖然TH-65JZ2000W不是大家習慣的Android TV,無法透過Google Play服務架構使用各種智慧電視的附加功能,但Panasonic還是有將消費者很常用到的功能納入TH-65JZ2000W上頭,比方說像是USB HDD硬碟錄製、鏡像分享、SWIPE&SHARE彈指傳輸、USB多媒體播放還有網頁瀏覽器等等都有內建,功能雖然都是較為基本的,但通通都是生活中很常用到的。

豐富多元的影像模式群

由於是高階的OLED機種,所以TH-65JZ2000W的影像模式以及可以調整的東西相當多,但經過CIE色域與RGB白平衡時測過後,如昔,原廠調校依舊是相當地精準,特別是在Filmmaker模式下,雖然色域是以Rec.709做為標準,但RGBCMY的色度座標都有很精確地落在標準基點上,也就是說消費者把電視買回家後,不用做額外的調整就可以直接觀看。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93.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另外影像模式中還有一檔「自動AI」,這就是前面提到的HCX Pro AI晶片會自動根據使用者觀看內容優化影像的檔位,套用這個模式,電視除了會根據你看到的內容類別針對畫面進行色彩、對比、清晰度與動態效果的強化,而且還會連動套用合適的音效模式,所以如果你平時看電視有反覆切換頻道內容的習慣,這個模式就很適用。另外在觀看Dolby Vision內容時電視會固定套用Dolby Vision模式,但你還是可以選擇杜比視界生動、柔和或者會偵測環境光自動微調畫面色彩、對比效果的Dolby Vision IQ。

背景夠黑所以更加栩栩如生

TH-65JZ2000W在畫質表現完全延續了Panasonic OLED電視的風格,就是在絕對黑位的背景下,畫面帶有精細的質感與飽滿、階調連慣性自然的色彩效果,而且影像不會因為黑位效果強、暗部表現力佳而讓喪失正常的亮度,電影場景中的光照感、細膩的光影變化,都可以讓你感受到相當接近正常視覺效果的亮度,除了幾個色溫較高的影像如此之外,低色溫的擬真劇院、Filmmaker也不會因為暖調而降低畫面整體亮度,明暗分布相當均勻。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50.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28.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68.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166.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174.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81.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F1083.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由於採用HCX PRO AI晶片、真自然6原色技術,加上又是OLED機種,同時內建多樣化的影像優化模式,JZ2000系列畫面風格可以說是今年Panasonic全系列電視最具代表性的。在擁有深沉的黑位背景下,精緻的4K影系可以呈現出精細的影像細節,色彩不僅鮮豔、繽紛,細膩的光影變化亦能帶出漸層效果非常明顯的色階,這些精緻感是你不管用什麼影像模式看哪種收視內容都可以輕易端詳到的。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108.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Panasonic TH-65JZ2000:亮度更亮、音效更全面4K OLED TV s_DSC07122.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JZ2000 OLED HCX Pro AI 評測
▲另外這台OLED電視跟過去的機種相比,不會因為高對比而顯得整體畫面偏暗,松下強化了面板供電與散熱的效率,你可以很清楚感受到畫面整體光照感更高,亮位更突出,加上可視角度大,基本上坐在客廳無論什麼觀賞位置都可以看到品質極佳的4K畫面。

測試期間正好東奧進行得如火如荼,我也利用這台電視觀看許多球類賽事,TH-65JZ2000W的動態表現可以說是今年我看過的Panasonic電視中最佳 的,快速移動的球員不僅不會有拖影、卡頓現象,還可以流暢的移動效果下呈現出清晰的影像輪廓。當然這樣的好表現放諸電影畫面也相當討喜,開啟Netflix校正模式觀看Netflix上頭的電影、影集,本機高動態畫面特性完全能應付上頭各類型的動態場景,搭配暖色溫、顯亮且畫質精細、色彩自然的畫面調性,觀看起來非常接近電影院看大螢幕的效果。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音效,TH-65JZ2000W由於以向上投射的喇叭搭配新納入的側方喇叭,所以在觀看電影時無論是套用哪種多聲道編碼格式,都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聲音的包覆感比上一代的機種更好,除了側方音場更為開闊以外,聲音的定位、移動軌跡也更加清楚,能感受到包圍效果十足的電影音效,而且你還可以透過選單來調整高低音的等化,以及不同聲道之間的音量平衡,設定出最符合自家空間條件或自我聽感需求的聲音,整體設計非常地完善。

下半年CP值最高的OLED電視

TH-65JZ2000W這款Panasonic最新的台灣製4K OLED電視,無論在影音技術還是智慧功能等方面都有全方位的進化!它保有Panasonic OLED電視顯黑又顯亮的好體質,透過全新的HCX Pro AI晶片大幅提昇智能影音的優化效果,全新設計的電視喇叭系統也可以提供不輸家庭劇院的好表現,加上設計完備的智慧電視功能,你透過一部OLED電視就可以盡情沉浸在高品質的線上影音娛樂的世界裡,加上價格又不會太貴,稱得上是今年下半年市場上性能最值得購買的4K OLED電視。

原廠公布規格 ●類型:65吋4K OLED液晶電視 ●面板:OLED面板 ●畫面寬高比:16:9 ●面板解析度:3840×2160 ●動態處理:Smooth Motion Drive Pro動態流暢技術●影像色彩處理技術:HCX Pro AI影像處理晶片、真自然6原色技術(HEXA Chroma Drive Pro)●HDR規格:Dolby Vision IQ、HDR10、HDR10+ Adaptive、HLG/HLG PHOTO ●端子:HDMI×4(輸入2支援eARC)、USB×3(1組為3.0、2組為2.0)、光纖×1、類比視訊輸出×1、耳機輸出×1 ●音效特點:支援Dolby Atmos、360度Soundscape Pro、具備實體上方聲道與側邊揚聲器 ●網路多媒體功能:我的首頁6.0、鏡像分享、USB硬碟錄影、Swipe&Share彈指傳輸 ●聲音模式:自動AI/標準/音樂/演講/運動/使用者 ●外型尺寸:1448×916×350mm(含底座)、1448×888×69mm(不含底座)●重量:23.0公斤(不含底座)、28.0公斤(含底座)

Panasonic TH-65JZ2000W
進口代理:台灣松下 0800-098-800
參考售價:124,900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9:44 , Processed in 0.57055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