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又一張傑出的銅管樂、打擊樂、管風琴合奏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9-3 11:52:12 |已閱:2254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又是一張Gabriel V Brass Ensemble所錄製的傑出銅管音樂,名為「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跟我介紹的上張「Celebration Brass」不同的是,這張雖然也有打擊樂器(鼓、鈸等),但是並沒有列出Spirit of America Winter Percussion Ensemble這個打擊樂團,所以我推測只用了該打擊樂團的大鼓、鈸等樂手。不過,與上張不同的是,這次加入管風琴。管風琴演奏家是美國著名的女演奏家Sharon Rose Pfeiffer。8 g* V% P6 E: B3 E

8 ?! R& j+ }- h$ f2 g5 \ 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又一張傑出的銅管樂、打擊樂、管風琴合奏 DSC05944_調整大小.JPG 銅管樂 打擊樂 管風琴 Gabriel V Joy Audio % }, b: V! l" N. j; j1 I3 C9 G5 V

" j6 G9 D% u; t& m; U' aGabriel V Brass Ensemble銅管樂團是美國Gloriae Dei Artes Foundation的專屬樂團,而這個基金會還有合唱團、手鐘樂團,連Spirit of America Winter Percussion Ensemble這個打擊樂團也是專屬基金會,可見這個宗教基金會的實力深厚。Gabriel V Brass Ensemble銅管樂團有小號手六人、法國號手四人、伸縮號手七人,土巴號手三人,另外還有自己的打擊樂手四人。連同四十幾人的合唱團經常分進合擊,以基金會名義發行,基金會名義發行。最近我介紹過的幾張唱片就是如此的組合。
0 }6 F  w# l9 \6 Z. |1 R
' m: u. E  }7 \) A0 l. |1 w  D 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又一張傑出的銅管樂、打擊樂、管風琴合奏 DSC05960_調整大小.JPG 銅管樂 打擊樂 管風琴 Gabriel V Joy Audio * F' |" F. L: W, ]

, \  Z% J" a9 W3 ]( ~* R「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一共收錄12首曲子,這些曲子的作曲家有好幾位跟上一張介紹的一樣,大部分是還在世的著名銅管樂作曲家,不過其中有二位大家可能認識,一位是英國作曲家佛漢威廉士(1872-1958),另一位就是法國管風琴家、作曲家Charles-Marie Widor(1844-1937),這二位都是著名的古典音樂作曲家,而且已不在人間。而Sharon Rose Pfeiffer則是在第四首、第五首,以及第十首擔任管風琴演奏。
$ d" D- O2 R3 s  U3 J7 F) `+ v; D8 w; p
先說有加入管風琴的這三首曲子。管風琴可以很柔細,可以很威武,可以如春風拂面,可以如神怒咆嘯,這些音響效果都可以在這三首曲子中領略。尤其是第十首,這是Widor著名的第五號交響曲所改編,管風琴的分量可說居於主角,聽起來更過癮。而第四首管風琴在一開始就出現,也是震撼人心的演奏。加上銅管樂隊龐大的威力,使得第四首一下子就擄獲音響迷的心。而第五首也是一開始就由管風琴領奏,聽起來就好像美國電影中振奮人心的配樂一般,我說就好像星際大戰啦!0 ~/ y7 j# g( |- K. `, T6 N

; }/ h0 {7 Q- l! Z想要再生好聽的管風琴音樂不是那麼容易,不僅擴大機功率要夠,喇叭尺寸也要夠大,而且聆聽空間還不能有中低頻、低頻峰值來亂,否則您可能會誤解管風琴的低頻音效。總之,我在音樂廳現場或教堂內聽過的管風琴,可以低到讓皮膚有按摩效果,也可以強到整個身體被包圍震撼,但絕對不會有家裡牆壁地板會震動的誇張效果。如果您經常向朋友誇耀聽管風琴家裡牆壁地板會如地震般,那是聆聽空間業障重啦,不是您的音響系統有多厲害。您想要享受如地震般的效果嗎?請用大尺寸主動式超低音喇叭幾個,規格要能再生10Hz,播放10Hz訊號,我保證您會以為921大地震再現而奪門而出。
% N- [+ T/ b3 x6 T
' }, k2 [+ p. J4 A8 G想要讓銅管好聽也不容易,必須音響系統擁有很好的平衡性才能做到。小號的嘹亮破金之聲與黃金般的光澤、法國號的溫暖,伸縮號的厚實,土巴號的低頻效果要能夠平衡的結合,才能產生迷人的音效,否則就是亂成一鍋粥。管風琴、銅管樂隊、定音鼓、大鼓、大鈸匯聚一堂演奏,不僅音樂好聽,音響效果也很迷人。假若您聽了覺得音響效果不好,那只能慢慢修練了。
  h4 w0 l6 `+ I  r' `) O
* Y% a1 y  ?6 F' X! X7 B買這張CD,不僅享受音樂,也測試自家音響系統。錄音地點跟上一張銅管樂一樣,在麻塞諸塞州Worcester 市的Mechanics Hall,時間是2015年7月。Gloriae Dei Artes Foundation發行,Joy Audio進口銷售。) S3 l' t% U# L7 U* x0 C1 y- i

2 p8 m$ A# c3 |, M. w+ `* J
5 ^! v; h. V5 o8 U+ F) }0 K8 ]" N1 s
$ B: A2 A( P; J4 a3 q- j!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0:52 , Processed in 0.57750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