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teinway Lyngdorf與Spatial展開合作,將沉浸式音效推往任何空間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10-13 11:05:17 |已閱:1537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家庭劇院裡的沉浸式音效(例如Dolby Atmos),能給人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而現在有一家新創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名為Spatial的軟體,能將這樣的沉浸式音效推往任何空間。而在硬體部分,它找上了Steinway Lyngdorf公司,就在今年的美國CEDIA Expo展覽期間,兩家公司宣告了彼此的合作,Steinway Lyngdorf將以優秀的多聲道硬體技術攜手Spatial,在任何空間創造沉浸式音效。

Steinway Lyngdorf與Spatial展開合作,將沉浸式音效推往任何空間 s_Spatial-impressionHD.jpg 百鳴 Steinway Lyngdorf MP-60 Spatial

這個Spatial是什麼來歷呢?SpatialX Inc.是一家新創公司,兩位共同創辦人與核心團隊,來自Apple、Nest、Dolby、LucasArts與Disney等知名IT公司,背後並有創投公司DBL Partners、BITKRAFT,以及National Geographic的金援支持。Spatial公司的成立初衷與願景,旨在為閱聽大眾提供最佳的沉浸音效體驗。不論是室內、外場地、公共空間,Spatial的核心技術–Spatial Reality 都能因應環境場域的挑戰,體現最佳的空間音效。

Steinway Lyngdorf與Spatial展開合作,將沉浸式音效推往任何空間 s_Spatial_0.jpg 百鳴 Steinway Lyngdorf MP-60 Spatial

Spatial Reality是一套以「物件導向」技術為核心的軟體平台,能協助音效內容、物理聲學與客觀環境整合,呈現出沉浸式與互動式音效的絕佳體驗。Spatial Reality是在Apple電腦或客製化的Linux電腦上運作,藉由網路標準協定(例如AES67),能與Lyngdorf MP-60連結整合,以全數位的多聲道音效支援,克服諸如喇叭位置受限等環境因素,協助各式沉浸式音效格式(例如Dolby Atmos、DTS:X)展現效果。

Steinway Lyngdorf與Spatial展開合作,將沉浸式音效推往任何空間 s_MP60_frit.png 百鳴 Steinway Lyngdorf MP-60 Spatial
▲ 圖為Lyngdorf MP-60環繞解碼前級。

舉一個例子,賣球鞋的業者在室內打造一個打籃球的體驗空間,透過Spatial Reality和相關硬體(例如Lyngdorf MP-60和喇叭系統)的配合,就可以讓身處內部的消費者感受寬大的籃球場空間感,而且無論空間的型態、喇叭的數量,都能達成效果。又例如,美術館在陳列展品的同時,也可以透過這樣的系統,在館內呈現出寬大的空間感,以及各種音效物件(例如飛鳥音效)在室內移動的感覺,提升觀眾的體驗感受。

Steinway Lyngdorf與Spatial展開合作,將沉浸式音效推往任何空間 s_Spatial_2.jpg 百鳴 Steinway Lyngdorf MP-60 Spatial

而針對音效的開發者,SpatialX公司也開發了Spatial Studio這套軟體,能提供開發者為任何場地、自創、自定義沉浸式音效或互動音效。而針對管理者(例如美術館人員),該公司則開發了Spatial Control App,能對沉浸式音效進行管理、播放等相關應用,甚至可以直接邀約視聽觀眾進場體驗。

面對與SpatialX公司的合作,Steinway Lyngdorf方面表示,該公司願意永遠保持開放的態度、與各新創公司積極合作,共同開創先進音效的先河與新頁。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5:30 , Processed in 0.554577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