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HDMI線] Furutech HF-A-NCF:運用NCF獨門技術的光纖HDMI線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11-21 08:35:13 |已閱:2754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不久前我們才報導過Furutech推出的新一代HDMI線HF-X-NCF,將工藝技術推升到了新的境界,運用了該廠獨家NCF技術(過往只見於Hi-End線材或配件)。而近日Furutech又推出一款HF-A-NCF,不僅有NCF技術,而且還結合了光纖導體,有長距離的優勢,現在就來了解。
8 f# u/ e  j$ u9 X+ p$ n) c7 b1 h$ C* o2 a) \; r+ `4 G
Furutech HF-A-NCF:運用NCF獨門技術的光纖HDMI線 s_1637211963903.jpg 仲敏 Furutech HF-A-NCF HDMI NCF
1 h; m" W) B' S9 L2 a
" P8 j# Z& |% v先說明,Furutech近日所推出的HDMI線,都是能支援HDMI 2.1版規格,也就是能夠通過48Gbps的高資料,能支援8K/60P、4K/120P等高規格影像的HDMI線。而為了要傳送這麼大的資料量,HDMI線本身的導體材質和設計都要很理想。
" Q- J! G& Y; q3 n
: h) Y! }( t  M; p" \1 T5 j而先前Furutech推出的HF-X-NCF是採用傳統導體式結構,也就是線身內部是以銅導體為基礎,表面鍍銀,以良好的金屬導體來取得優秀的傳導性能,比較像是傳統Hi-End音響線材的作法。
/ R8 j" w1 N) b. p4 {/ [+ C% S  U, T6 J. J2 b9 Z
然而傳統導體的HDMI線在長度上有一定侷限,所以現在也很流行另一種作法,就是採用光纖來作為導體,而Furutech顯然是兩種都採用,本文介紹的這款HF-A-NCF就是採用光纖導體的版本,讓消費者有多元的選擇。
; X6 v7 I3 K; ?& C$ U3 E' b8 L/ \7 N+ ~
HF-A-NCF是在傳送主要訊號的核心路徑部分採用了四芯光纖導體,其它訊號路徑仍然是金屬導體,所以也可以視為是一種混血式設計。HF-A-NCF採用光纖導體能有兩大好處,第一,就是可以支援很長的長度,Furutech原廠就提供了1.5米、3米、5米、7.5米、10米、15米、20米幾種規格。所以無論是你的投影機距離播放機很遠,或是商務場合需要長距離HDMI線,這條線都可以勝任。( ]+ x8 d. A1 R* d( M% [5 e+ b
( T1 O/ f, S: S, I+ Q& X
而且在這麼長的距離下HF-A-NCF仍然不需要外接其它電源,使用起來很方便。不過有一點要留意,就是HF-A-NCF端子頭的內部有光電轉換晶片,所以它的連接是有方向性的,一端是連接訊源器材、一端是連接顯示器材,不能接錯。
  t. q7 @8 C3 J6 D5 x
2 ]2 W$ j) H3 o1 i& {第二,採用光纖導體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它不是傳統的金屬導體,所以在訊號路徑上不易受到EMI、RFI等射頻雜訊的干擾。
. ~# e% @2 b; ~# l/ i! x! p1 a5 u' x( g6 m% G/ D4 M( Z4 j4 T
Furutech HF-A-NCF:運用NCF獨門技術的光纖HDMI線 Furutech 2.JPG 仲敏 Furutech HF-A-NCF HDMI NCF 6 D: s" x, t0 R  t5 G

5 R4 G) j4 w: H而HF-A-NCF的端子頭設計也很精彩,完全可以看出Furutech的Hi-End精神,它的端子頭外殼是採用鋅和鋁合金製成的,有絕佳的耐用度(尤其是這種長距離的光纖HDMI線有時會運用於商務場合)。
! p/ k; x0 B0 s% e
6 t# N! Z5 V7 m2 x: v在端子頭的連接部位就是使用傳統金屬導體了,這部分Furutech對金屬部件施予所謂的「α處理」,也就是兩階段的超低溫和消磁處理,然後,端子頭還鍍上了厚金,能提供可靠與穩定的傳輸效能。
$ N& o. y* ^/ B* Y' f# `: V4 v& ?4 g% T: Q# d
而在端子頭後端與線身連接的部分,採用了Furutech招牌的NCF材料。所謂NCF,就是指Nano Crystal² Formula,它是結合了奈米陶瓷結晶微粒與碳纖維粉末,所創造出來的一種電氣性能絕佳的材料,不僅可以產生負離子來消除靜電,還能將電流所產生的振動轉換為熱能,再將熱能轉換為紅外線從表面釋放出來,一舉解決訊號傳輸過程中可能產生的振動和靜電問題。
* b* z: ]& @" s" I  g" H$ V# B+ C# R9 a# m6 K. Q
現在採用光纖技術的HDMI線不只Furutech這一條,但是如果要論做工的講究度和對材料的挑剔程度,恐怕無人能出其右了。而且Furutech還將這系列線材拿去作認證,包含5米、7.5米、10米、15米、20米都通過認證,產品上貼有認證標籤。如果你近期想找一條可信賴的長距離HDMI線,請將HF-A-NCF納入考慮。0 T. h1 L& \) c/ X

* ]4 c: H4 e/ E' {3 l' j: o進口代理:仲敏 02-2278-3931
$ |6 j) Q& c+ S, o# p6 a) aFurutech原廠官網:https://www.furutech.com/" Y% w$ P% j+ w8 C

4 K% o9 S) X2 _9 S8 I
# S1 Z  D1 B3 K4 p) d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尼威特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3:59 , Processed in 0.734860 second(s), 11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