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騰格爾出走、天堂 MQA版+UHQCD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11-27 11:46:01 |已閱:1932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騰格爾(1960-)內蒙古人,1992年來台演唱,演唱地點中正紀念堂廣場,是中國第一位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歌手。1993年再度來台,不過並沒有公開活動。2006年睽違14年後,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演唱會。台灣是在1987年宣布解嚴,同年11月開放二岸探親,而騰格爾在1992年就踏上台灣,而且是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行,在當時可說盛況空前。當年去看演唱會的熱血青年現在應該也都五、六十歲了,您當年在場嗎?5 Q3 y2 P  H5 |5 A

1 d+ e, E# g) I) R, b, H 騰格爾出走、天堂 MQA版+UHQCD DSC06464.JPG 騰格爾 出走 天堂 MQA 蒼狼樂團 家 音橋唱片 UHQCD ( [( g- e- ~# P' i) ?* {/ E
9 z. I& A2 F& H
騰格爾能夠在二岸佔有重要的歌手地位,不僅是因為他的嗓音如蒙古草原的蒼狼(想像)般滄桑,好像千年風蝕的古城牆,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譜曲作詞,並非翻唱別人的成名歌曲。騰格爾在1986年參加青年歌手選拔,就進入前十名。1989年在全國流行歌曲優秀歌手選拔賽中獲得第一名。1991年,他創作的「父親與我」在第二屆亞洲音樂節中獲得中國作品最高獎。1992年他參加電影「黑駿馬」演出,還擔任片中全部的音樂創作與演唱。當然,1992年最重要的大事就是他跨海來台演唱。1993年他與其他五名樂手組成蒼狼樂隊。一直到現在,騰格爾還活躍在歌壇中,2020年還參與電影「大贏家」演出。& X! i' h0 |1 n
& c% P4 @5 }* P; R2 A% O+ |
騰格爾出走、天堂 MQA版+UHQCD DSC06465.JPG 騰格爾 出走 天堂 MQA 蒼狼樂團 家 音橋唱片 UHQCD
% d7 R8 K1 z( a+ z/ |: [
3 {9 O) q8 ^, H) _% y! O騰格爾出版過相當多唱片,有專輯,有合集,有各式各樣的版本,這張「出走、天堂」,原封面標題只有出走,後來又多出天堂,是1997年發行,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老唱片了,不過這次發行的是MQA版(以UHQCD製作),封面標明24bit/176.4kHz規格。CD光碟的規格是16bit/44.1k,不過在CD光碟上容納MQA的24bit/176.4kHz是可以的,因為經過特殊編碼,但是播放器一定要有MQA解碼才能聽到高解析規格。如果播放器沒有MQA解碼,那就只能聽到一般CD的規格。
( k) A8 _, c3 R$ f* v
1 f" R- _  }3 W' O% B9 X而封底有DXD標示,這是24bit/352.8kHz規格。所謂DXD是在處理DSD訊號時,因為DSD無法後製,所以先轉為DXD來做後製,再轉回DSD的作法。DXD的規格無法與CD規格相容,所以雖然標明DXD,那應該只是宣示在重新處理母帶的過程中,曾經用過DXD的升頻處理,真正存在CD光碟上的仍然只是16bit/44.1kHz規格。其實騰格爾這張專輯當年錄製時可能只是採用16bit/48kHz規格而已,MQA的24/176.4kHz並非「原生」錄音規格,只是事後以升頻器處理而成。
4 U- q* e  L1 X: b5 O2 A5 a3 |+ T; G2 D( h! o: X1 |) v
這張專輯中收錄了10首曲子,除了三首蒙古傳統歌曲之外,其餘七首都是騰格爾作曲作詞。十首曲子都很動聽,水準很高,相信當年對騰格爾著迷的中年男女都會喜歡。而錄音效果也維持騰格爾專輯一貫的水準,音質相當好,歌手的演唱與樂隊伴奏相當平衡,低頻凝聚而紮實,不至於會有歌聲重伴奏輕的缺點。聽這張MQA版時,感覺透明感、空間感、聲音的細節都高過以前我的印象,低頻也更乾淨,不過我並沒有去找出以前的騰格爾專輯來比較,因為我的CD太多了,早已忘記放在哪裡,要翻出來必須花很多時間。+ a, l( X8 E' I2 U( V8 _2 z

. Q1 T* g! P  H8 T4 S7 }近年由於實體唱片銷量越來越少,唱片公司花大錢製作新專輯的意願當然不高,翻製過去的名版就成了另外一個出口,而且是限量發行,封底有打流水號。這張CD由新匯集團上海聲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發行,廣州力潮時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銷,台灣由音橋唱片進口銷售。
2 C. d6 x1 E" k& N+ K  L% K/ @. ^) c  V4 F( F" x4 k5 L5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6:14 , Processed in 0.782661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