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2022年OLED電視「大的更大、小的更小」

複製連結
CharlesLuk 發表於 2021-12-7 14:08:26 |已閱:3041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最近兩年,OLED電視從原來的55至77吋的尺寸範圍往「更小」與「更大」兩端擴張:2020年是先往更小尺寸發展、推出48吋OLED電視,今年(2021)則是往更大尺寸擴張,推出83吋OLED電視,因此現在OLED電視的尺寸範圍為48至83吋。我所說的這些都是「量產」4K OLED電視的尺寸,沒有把8K OLED電視算進去,因為它們都還是價格非常高昂、銷售量很少的特製機型。

2022年OLED電視「大的更大、小的更小」 LG OLED TV.jpg OLED電視

今年電視的銷售量會比去年多嗎?統計數字要明年才會出來,但是市場研究公司Omdia(前身是IHS Markit)近期的報告卻會讓很多人大吃一驚:2021年全世界上半年75吋電視市場佔整體電視總市場的銷售比重竟高達14.6%,比2020年同期高出4.4%,收入較高的國家與地區,超大尺寸電視(目前的定義是尺寸大於74吋的電視)的佔比肯定還要高出一大截。

最近三個月我實際跟消費者交談,已經在選購電視機的人有相當高的比例認為65吋是「普通或太小」的尺寸,他們覺得客廳用的電視機應該要從75吋起跳,我感受到的市場反應與上述的研調報告相當一致。

2022年OLED電視「大的更大、小的更小」 LG OLED TV 1.jpg OLED電視

明年將會有配備第二代OLED面板(三星QD-OLED)的電視新品上市,因此預期將是OLED電視銷量與佔比跳升的一年,而目前推出最多OLED電視系列與機種的LG電子將如何因應呢?根據韓國媒體報導,由於遊戲用戶的收視距離是在1米左右、40吋的螢光幕評估是適用於遊戲的最佳尺寸,今年LG電子的48吋OLED電視銷量以超過30萬台、比2020年同期增加10倍之多!因此LG電子明年將推出42吋OLED電視(預計會是在C2系列)、積極面對遊戲顯示器的需求。

在大尺寸機種方面,LG顯示器已經在今年9月29日宣佈將供應97吋OLED電視面板,根據韓媒報導,目前LG電子正在為97吋4K OLED電視調整生產線,因此我推測LG的97吋4K液晶電視可能會在明年一月CES 2022開展前的一週內發表。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5:02 , Processed in 0.573739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