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Allan Taylor Win Or Lose,不是老虎魚錄音的老虎魚唱片,人聲嚴重過荷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12-26 19:09:41 |已閱:1827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llan Taylor(1945-)是老虎魚唱片的當家歌手之一,他以一把吉他伴奏,飽蘊遊唱詩人的歌曲歌詞行走歐洲,讓大家認識這位現代的英國遊唱詩人。他生於英國Brighton,1961年高中畢業就去當電信技師學徒,一直到1965年為止。十幾歲時他就受到民謠演唱影響,開始在當地俱樂部唱民謠,1966年他開始以演唱為職業,離開家鄉到倫敦以英國各地唱歌。1970年跟United Artists唱片簽約,1971年出版第一張專輯「Sometimes」,1972年推出第二張專輯「The Lady」。
/ R: k) ~7 R$ B/ d: a
+ E9 ^# a$ h$ Q, ] Allan Taylor Win Or Lose,不是老虎魚錄音的老虎魚唱片,人聲嚴重過荷 DSC06807_調整大小.JPG Allan Taylor Win Or Lose 老虎魚 Analog Pearls - Q( r, M6 c! ^3 D. V, `
; s/ g4 h- u/ K4 ?$ s- G4 _! \9 F
後來Allan Taylor去了美國,在紐約格林威治村定下來唱歌,也與唱片公司簽約,1970年中期回到英國,組了一個樂團Cajun Moon。日後Allan Taylor也分別跟其他唱片公司簽約出唱片。1980年,Allan Taylor創立自己的唱片公司T Records,推出七張唱片,其中有一張就是這張「Win Or Lose」,在1984年出版。從1980年到1992年間,他一方面唱歌作曲、還一口氣拿了三個大學學位,包括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民族音樂學博士學位。1995年,Allan Taylor與老虎魚唱片簽約,開始在這家唱片公司出版唱片,音響迷熟悉的那幾張發燒片都是在老虎魚發行的。4 {; y( c$ ?! x( ~9 L9 h

' h% g, |3 ?# |4 p# L  R. ^1 ~ Allan Taylor Win Or Lose,不是老虎魚錄音的老虎魚唱片,人聲嚴重過荷 DSC06808_調整大小.JPG Allan Taylor Win Or Lose 老虎魚 Analog Pearls 4 C5 a& Z9 p% }, ~/ a( r! B

2 O$ f! J* `# p, `1 w: a話說回頭,既然「Win Or Lose」不是老虎魚錄音的,為何現在會在老虎魚唱片出版呢?您忘了最近幾年老虎魚開始發行一系列Analog Pearls唱片嗎?這些唱片都是1980年代以前的類比錄音,老虎魚唱片拿這些以前他們所錄製(或非他們所錄製)的類比母帶,製作DMM刻版黑膠唱片,當然也發行SACD/CD。這張「Win Or Lose」當年還有一段故事。* S9 A! A. A) i( z% k8 E4 Z
5 k4 m4 n2 ?7 a6 `# ?
1980年,Allan Taylor有感於市面上的黑膠材料品質很差,許多都是回收黑膠再製的,所以雜音多。為此,他乾脆創立自己的T Records,以確保唱片品質。他選擇最好的錄音室、最好的黑膠刻片室,還有最好的壓片廠,這家壓片廠就是英國Nimbus唱片公司(上揚唱片有代理)。雖然Allan Taylor創立自己的T Records,但沒有自己的發行網,於是跑去找英國Nimbus唱片公司商量。古典樂迷都知道,Nimbus專門製作發行古典音樂,所以拒絕了Allan Taylor的請求。最後Allan說他可以付任何價錢,只要Nimbus肯壓片發行,就這樣,這張「Win Or Lose」成了Nimbus唱片發行的首張非古典唱片。
# n% X2 d. k/ J* g" {, Q7 @- j1 G: q* F& K. N+ _
這張唱片從1984年9月7日到13日在Yellow 2 Studios錄音混音,總共11首歌曲,大部分都是在錄音室Live錄音,也就是一次過完成,除了少數和音與電子鍵盤樂器。至於為何會被用在老虎魚的Analog Pearls系列呢?這是Allan Taylor主動拿給老虎魚的Gunter Pauler的,因為他認為不能讓這個這麼好的作品被埋沒。而老虎魚聽過類比母帶之後,也認為這捲帶子符合他們製作Analog Pearls系列的標準,就這樣出版了。
  F( r% y% ]7 s+ ^( _3 n/ N1 |
5 Z) o# {9 W. D+ N錄音中有用鋼琴,還有Yamaha電子合成器,第一首曲子就是用鋼琴伴奏的,而非吉他。很奇怪的是,第二首明顯可以聽到人聲過荷的失真,第三首也是,第四首也是,第五首也是、第六首也是,第七首也是,第八首也是,第九首也是,第十首也是,第十一首也是。這麼說好了,除了第一首勉強沒有過荷,其他十首都可以聽出人聲已經過荷而失真。或許您會說怎麼可能?老虎魚唱片怎麼可能製作出人聲過荷的唱片?製作過程有許多人層層把關啊!我也是這樣認為,可是,無論我從喇叭播放出來,或用三付不同的耳機聽,都同樣聽出人聲嚴重過荷失真。難道是我的耳機放大器壞了嗎?我聽其他CD都很正常啊!或者難道是後製過程中加料太猛了?又或者,碰巧我這張CD或這一批CD有問題?
5 E7 ^* A( {4 X9 |1 X1 j5 x6 j; ]- {: t9 W, G' \5 O, ]
這張「Win Or Lose」必收,不僅是因為錄音好,音樂內容好,還因為有嚴重的人聲過荷。這就像變體郵票或鈔票一般,不應該發生但卻發生了,以後說不定會很值錢。要去哪裡買這張CD呢?極光唱片。
- \, }8 e; V' l6 ~' S6 _' d3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0:21 , Processed in 0.535169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