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器材評論]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複製連結
EdwardChen 發表於 2021-12-30 15:55:19 |已閱:281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udio-Technica這款ATH-CKS50TW外觀屬於較沉穩的調性,能夠輕鬆與日常穿著做搭配,即使商務使用也相當適合。這副耳機無論單體、腔室都採用特殊的調聲設計,具備相當優異的音質表現,尤其高低頻段的延伸都相當出色。此外,它的續航力最長約可達50小時,無論外出旅行、通勤時使用也完全能夠勝任,是一款既好戴、好聽,又親民真無線耳機!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大圖.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這款「Solid Bass」系列的ATH-CKS50TW的外觀非常吸引人,共有米色、黑色,以及藍色等3種顏色可供選擇,雖然不是走亮麗活潑的路線,但取而代之的沉穩、內斂調性更能彰顯出它脫俗的氣質。耳機本體採用該廠牌一貫的俐落線條設計,在外殼上刻有Audio-Technica品牌標誌,特別的是原廠在機身上設置了迷你按鍵,讓用家能更精準調整,使用起來相當直觀、簡單。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Honeyview_圖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如果將它的驅動單元拆解開來,依序分別是護蓋、輪狀隔絕環、振膜、音圈、磁極片、磁鐵、磁軛、法蘭,以及音響調整用制音器,每樣零件之製作都有鐵三角原廠獨到的巧思。

聲學設計方面,ATH-CKS50TW搭載鐵三角原廠全新打造、直徑9mm的大口徑動圈型驅動單元(Solid Bass HD TWS Driver),這款單體能表現出色的細節量感與暫態反應,無論中高頻的細節、低頻的質感都相當不錯,聆聽時在曲目類型上也有更多元的選擇。為增加這副耳機的低頻表現,原廠在腔室的構造設計也採用不同以往的做法。

特殊低頻導管設計

如果將ATH-CKS50TW的驅動單元拆解開來,依序分別是護蓋、輪狀隔絕環、振膜、音圈、磁極片、磁鐵、磁軛、法蘭,以及音響調整用制音器,每樣零件之製作都有鐵三角獨到的巧思。而在單體背後,則有原廠獨家設計的「音響空間」與「氣流導管」,透過這2項設計,聲波能夠在單體運作時以更順暢的形式傳遞,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音染,同時提高低頻的質感。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Honeyview_圖2.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在單體背後有鐵三角原廠獨家設計的「音響空間」與「氣流導管」;透過這2項設計,聲波能夠在單體運作時以更順暢的形式傳遞,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音染,同時提高低頻的質感。

為讓聆聽時有更沉浸的音樂效果,這副ATH-CKS50TW還搭載了主動式降噪功能,同樣採用鐵三角獨到的聲學設計,不管是冷氣空調、空氣清淨機運轉,或者是通勤時搭乘大眾運輸的噪音都能隔絕,用家即使較為嘈雜的地方也能盡情享受音樂。值得一提的是,ATH-CKS50TW還支援「360 Reality Audio」功能,若您有訂閱支援該功能的音樂服務,便能夠體驗到更為全面、環繞的包圍感,非常值得一試。

ATH-CKS50TW的藍牙規格為5.2版本,支援編碼包括aptX Adaptive、aptX、AAC,以及SBC等,能提供更為穩定的連線品質。它也支援「低延遲模式(Low Latency Mode)」,該模式能大幅降低聲音與影像間的延遲,因此無論是要追劇、打電玩都能夠體驗到更即時的影音效果。

續航力超長,低頻表現出色

續航力方面,ATH-CKS50TW耳機本體能夠提供最長約20小時的聆聽時間,若是搭配充電盒使用,更能夠提供最長約50小時的聆聽時間,基本上日常通勤、商務溝通,或是外出旅行時使用都相當有餘裕。若趕著出門急需使用時,它也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只需要充電10分鐘即可提供90分鐘的使用時間,能夠讓美好的音樂聲充盈在日常生活每一刻。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Honeyview_圖3 (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實際聆聽,當這副ATH-CKS50TW一開聲,就能感受到鐵三角一貫的暖聲特質,尤其在聆聽人聲時更為明顯,像是聆聽蔡琴這首「抉擇」,就能聽到她凝聚、立體的口形,並且以較大的比例置於音場中央,這種特性能讓聆聽者充分感受到柔和又綿密的嗓音,還有歌聲裡真摯的情感。例如聆聽陳昇新專輯「麗春」時,可以聽見他粗獷的嗓音細節,有著相當溫暖、自然又鮮明的樣貌。

ATH-CKS50TW在高頻方面同樣有著該廠牌一貫的柔和質感,像是在聆聽室內演奏樂,如「Berg:Violin Concerto」這張EP時,就能夠聽見小提琴溫暖的琴弦質感,聽來非常順耳。又如Bruce Liu這張「Winner Of Chopin Competition 2021」專輯裡鋼琴琴鍵形體凝聚、略帶甜味的質感,同樣讓人聽得很是享受;或是像楊雪霏「Winter Songs」這張EP所呈現出來的吉他聲,一樣也有著略帶甜味、溫暖的質感,讓人忍不住一首接一首聽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ATH-CKS50TW所呈現出來的低頻質感相當不錯,無論拿來聽搖滾、流行類型曲目都有十足的衝擊感,像是在聆聽台灣獨立樂團眠腦的新作品「邦托烏」這張EP時,即可聽到形體龐大的低頻音效,鋪墊於音場較後方的位置;電貝斯則具備相當有彈性形體,能夠呈現相當出色的活潑感,會讓人忍不住會隨著曲目擺動。若是聆聽電音舞曲也能夠聽到很不錯的躍動感喔!

整體來說,ATH-CKS50TW的三頻表現相當出色,豐富的中低頻細節使人耳目一新,高頻則更為柔和、溫暖,再加上招牌的人聲表現,都是非常順耳的特性。另外,這副耳機豐富的細節使曲目層次感更為鮮明,可以聽見合聲、細微的點綴聲,且左右端、前後端延伸也拉得更深遠,舞台效果更全面而沉浸。值得一提的是,它佩戴起來相當伏貼,有著出色的被動式降噪效果,內建的主動降噪功能也十分強大。非常推薦給注重性價比、外型與音質的音樂迷。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補圖 (4).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補圖 (2).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補圖 (1).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評測,高質感中低頻表現,鐵三角美聲再進化! 補圖 (3).jpg 評測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 鐵三角 真無線 SolidBass 低頻 aptX

產品規格
●型式:真無線耳機
●單體:Ø9mm動圈型驅動單元
●頻率響應:5Hz-20kHz
●藍牙規格:Ver. 5.2
●支援編碼: aptX Adaptive、aptX、AAC、SBC
●續航力:最長約20小時(播放音樂時),最長約50小時(搭配充電盒使用)
●充電時間:耳機約3小時,充電盒約3小時
●外觀:米、黑、藍
●重量:單耳約8g,充電盒約60g
●附贈:USB充電線、耳塞
●定價:5,000元

品牌公司:台灣鐵三角 0800-774-488
Audio-Technica官網:連結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4:54 , Processed in 0.741076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