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Sony推出支援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的SA-RS5喇叭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1-10 11:24:37 |已閱:3572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Sony去年推出了一款非常創新的套裝式劇院HT-A9,採取四件式喇叭設計,結合獨家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能創造出猶如有12聲道的立體空間音效。而Sony近期宣布將把這項技術下放給旗下的Soundbar產品使用,並同步推出了對應的環繞喇叭SA-RS5,讓Sony Soundbar用家能體驗更為強烈的3D立體音場,現在就來了解。
Sony推出支援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的SA-RS5喇叭 SA-RS5_ (2).jpg Sony HT-A9 SA-RS5
Sony HT-A9的設計非常創新,它的產品是由四件式喇叭和一個播放主機(類似於訊源集線器)所組成,而且可以搭配無線超低音。HT-A9的特點在於它的四只喇叭設計,全部都是能同時「朝平面」與「朝天花板」發聲的,能透過天花板的反射來呈現上方音效。如果就喇叭發聲面的數量來論,它就已經相當於4.1.4的型態。

而HT-A9這套產品還內含Sony獨家的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演算技術,所以能營造出猶如有12聲道的3D音體音場。而新視聽雜誌在321期評測過,HT-A9的立體音場描繪能力相當強大,不僅能呈現明確的環繞包圍感,而且還有鮮明的音效高度感,播放電影音效時,不僅有紮實的環繞音效將座位完整包覆,而且各種音效在座位四周的移動都非常清晰,各聲道之間的銜接也很連貫,沒有斷點,是非常成功的創新產品。

Sony推出支援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的SA-RS5喇叭 s_SA-RS5_ (3).jpg Sony HT-A9 SA-RS5

而在CES展覽期間,Sony宣布將於2022年春季期間把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下放給HT-A7000、HT-A5000這兩款之前已經推出的中階 Soundbar上,這是軟體面的部分。而在硬體面,Sony同步推出了對應的環繞喇叭SA-RS5,透過軟體、硬體的配合,讓這些Soundbar組合也能擁有接近HT-A9的優異立體音場。
Sony推出支援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的SA-RS5喇叭 SA-RS5_ (4).jpg Sony HT-A9 SA-RS5

這款SA-RS5喇叭的設計其實跟HT-A9非常類似,也是同時具有「朝平面」和「朝天花板」發聲的單體。在平面部分,SA-RS5配備了一只高音單體、一只擴散角度寬廣的中低音單體,甚至於還在側面配置了被動輻射器,能強化低頻。而在朝天花板部分,則是配置了一只向上發聲的中低音單體。

Sony推出支援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技術的SA-RS5喇叭 s_SA-RS5_ (1).jpg Sony HT-A9 SA-RS5
▲ 左邊為傳統需要電源線的無線喇叭,因為受到電源線的長度限制,擺位較不自由,右邊為SA-RS5的真無線設計,擺位的自由度大增的。

值得留意的是,SA-RS5它還是「真無線」設計,因為它能無線接受訊號,而且直接內含電池,充飽電之後可以使用10小時,而且快充10分鐘就可以播放90分鐘。以前常有人抱怨:「所謂的無線環繞、無線超低音,都還是要接一條電源線呀」,這款SA-RS5就沒有這層困擾了,還能讓Sony Soundbar系統的表現大幅升級。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1:11 , Processed in 0.681616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