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耳機]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2-1-27 11:12:38 |已閱:2583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過去一年Porsche Design的音響產品,在台灣代理商釪環數位的引進與積極推廣下,產品獨到的跑車設計美學與出色的性能,在市場上非常有話題性,像是我們報導過的PDS50無線喇叭、PDS70 Soundbar,都在極度精緻的外觀設計下,以出色聲學處理技術,創造令人經驗的音樂或音效聆聽效果。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1.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而Porsche Design過去也有開發過許多精美的耳機產品,但一直到2021年底才正式推出高階真無線機種:PDT60。Porsche Design幾個月前釋出PDT60的產品訊息時,就造成一波不小的轟動,原因無他,就是Porsche Design以講究的用料塑造出款真無線耳機與眾不同的外型,耳機不僅具備科技感很重的前衛造型,還採用鋁合金元素,搭配品牌一貫的俐落線條與沈穩大器的質感,獨特性十足。

或許你會想,用金屬料件相對不就是會為機身增重、為配戴舒適度帶來變數?完全不會!Porsche Design PDT60雖然機身採用一定比例的鋁合金料件,但也均衡的納入塑膠材料以達機體拋輕的效果,讓耳機兼顧剛性與輕盈的特性,雖然耳機具有一定的體積,但戴起來一點也不會沈重,人體工學的結構亦能吻合耳孔,搭配三種不同尺寸的耳塞,可以讓人輕鬆地配戴。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2.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3.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PDT60包裝採用簡易的環保紙材,透過精美的產品圖片,呈現高貴不凡的盒裝質感。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4.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內容物包括PDT60充電盒、耳機、多國語言的產品說明書、操作介紹卡、USB Type-C充電線以及三種不同尺寸的矽膠耳塞。

除了耳機有採用鋁合金元素,充電盒更是PDT60美感擔當的一個重要亮點,橢圓方體的充電盒,採用很特別的滑蓋式設計,蓋板採用觸感極佳的黑色皮革,盒身則是以鋁合金做為材質,內部的耳機固定槽底板,則是以塑料材質來製作,這三種材料在Porsche Design的精工設計下,為PDT60創造絕佳的設計質感,產品外型延續品牌結合Porsche跑車元素的風格,精緻又時尚,跟市場上一眾外型風格彼此類似的真無線耳機比起來,獨特性超高。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5.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充電盒的造型相當獨特,帶橢圓弧線的長方體,拿起來別具份量,機身外部採用鋁合金材,蓋板以皮革覆蓋,底部也有一個皮革止滑墊,看起來相當高級。

前面有提到PDT60是一款體積偏大的耳機,這也代表它內部有較大的腔室,可以讓單體元件運動時吞吐更豐沛的聲音能量。PDT60採用一只搭配釹磁鐵的8mm動圈單體,能創造開闊的頻寬,搭配內部獨立腔室的配置,能優化中低頻的能量感,讓聲音的下盤更加飽滿豐厚。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12.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PDT60內部採用8mm動圈單體,並規劃一個具備一定容積的腔室,可以讓單體發揮出最大的效率。

功能性方面,雖然Porsche Design並沒有幫PDT60設計操控App,所有功能都需藉由機身觸控面板按壓的次數與秒數來操控,但其實現階段高階真無線耳機該有的功能與使用上的機能性,PDT60都兼備。首先當然也具備主動降噪技術,PDT60機身備有收音麥克風,可以針對環境音的拾取搭配內部降噪晶片的運算,提供消費者實用的降噪功能,提高音樂聆聽時的安靜度。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8.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PDT60機殼以鋁合金材質製成,不僅表現做工精細,機殼同時也是觸控式面板,可以透過觸擊次數、秒數來控制這款真無線耳機的所有功能。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9.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機身內側則是以塑料材質來塑型,耳機整體重量輕盈,且相當符合人耳耳孔的人體工學結構,戴起來負擔極低,非常舒服。

若希望配戴時可以聽到外在的聲音,也可以透過環境音模式讓麥克風接收外來音,不管是與人交談還是運動時注意四周聲響都非常地實用;另外PDT60還支援電子降噪技術(Electronic Noise Cancelling,ENC),耳機可以根據你通話時的聲音進行消噪、人聲細節優化,讓對方可以更清楚地聽到你說話的聲音。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10.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機身上配置供主動降噪使用的麥克風,內部還有一個IR感應器,只要有一邊耳機取下時音樂會自動暫停,戴起來音樂會自動播放。

PDT60採用藍牙5.0技術,可以提供穩定的連線品質,耳機本身還具有IPX5防水功能(充電盒沒有),所以你除了正常聆聽音樂之外,想戴著運動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電力方面,耳機本身具備5小時電池續航力,鋁合金充電盒還可提供15小時的續電量,充電盒可透過USB-C充電線充電以外,也支援無線充電,整套產品採用務實導向的設計,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6.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內部耳機固定槽底板以塑料材質來製作,充電盒邊緣的蓋板間隙還有LED電量指示燈,可以讓你清楚掌握充電盒電量狀況。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07.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充電盒以USB Type-C供電,連接埠位於盒身側面。PDT60同時支援無線充電,可以搭配QI無線充電板供電。

使用前的對頻方式也超便利,你滑開耳機外蓋、開啟手機的藍牙,就會出現Porsche Design PDT60藍牙裝置名稱,點一下即可快速對頻,完成第一次對頻後,之後使用時只要充電盒蓋開起,PDT60就會自動與你手機連線,超級方便。

PDT60的聲音具備兩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首先,這款真無線耳機是我聽過少數中頻段如此突出的產品,人聲浮凸,背景極黑,能大幅強化歌曲中、Podcast裡的人聲效果,真的鮮少在真無線耳機上聽過人聲如此飽滿渾厚的效果,浮凸感、立體感就像聽兩聲道系統、感受到結像極為清晰的聲音一樣,非常有特色。第二個就是這副耳機可以創造出開闊的空間感,這也是過往絕大多數真無線耳機不會有的效果,聲音聽起來舒服自在,一點壓力也沒有,感覺甚至有點像是在聽開放式耳罩耳機一樣,非常神奇。

兼具時尚跑車美學的Porsche Design PDT60 s_11.jpg 釪環數位 Porsche Design PDT60 真無線 評測

PDT60的整體音質走向是屬於溫暖柔和的類型,高頻柔美、中頻凝聚、低頻紮實,設計者在調音時不會因為強化中頻效果而連帶將低頻調得很渾厚,所以低頻沒有氣勢磅礡的能量感,而是重視低音域的延伸,強化低音頻段的細節,這也讓PDT60的聲音帶有質感,你聆聽音樂時除了可以感受到表現亮眼的中頻,也能感受到真無線耳機中罕見的低頻解析。

從裡到外都是特色,這是我對PDT60所留下的深刻印象,但這其實也是Porsche Design音響產品一貫的風格,產品除了能在講究的德國工業設計風格中納入Porsche跑車的元素,對聲學設計的獨到理念,往往也都能創造出值得你我反覆品味的聲音,今年若你想想買一款特色滿點的真無線耳機,Porsche Design PDT60或許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規格表
●單體形式:8mm動圈單體 ●藍牙:Ver 5.0 ●耳機材質:40%鋁、40%塑膠、20%皮革 ●降噪技術:ANC主動降噪技術、ENC電子降噪 ●電力:耳機最大5小時,充電盒約15小時 ●防護性:IPX5 ●配件:USB-C充電線、三種尺寸矽膠耳塞

Porsche Design PDT60
參考售價:9,900元
進口代理:釪環 04-2330-199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1:43 , Processed in 0.64906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