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無線喇叭]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2-2-24 11:13:10 |已閱:3209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Sonus Faber的音響產品一向迷人,因為該廠產品除了聲音好之外,還極度重視產品的外觀設計,Sonus Faber設計喇叭時的態度幾乎和設計精品無異,就連單件式無線喇叭也是如此,眼前的這款是Sonus Faber近期推出的OMNIA,光是看到就讓人目光難以移開,而內在設計更是有料。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Omnia_ (3).jpg Sonus Faber OMNIA

Sonus Faber一向很懂得設計精美的喇叭,除了傳統的被動式喇叭之外,單件式的無線喇叭也常有佳作,例如Sonus Faber以前推出的SF16,就是我見過最有設計感、工藝質感最精巧的單件式無線喇叭。而近期Sonus Faber推出的這款OMNIA,延續了該廠一貫的義大利風格設計美學,並結合了許多新世代的最新技術。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Omnia_ (6).jpg Sonus Faber OMNIA

和一般的無線喇叭相比,OMNIA的尺寸不小,為130×650×280mm,重量達到7.6公斤,聲音的出力和規模感非一般無線小喇叭可比。而OMNIA的設計猶如高級精品,它的頂板是採用原木,有漂亮的木紋質感。而OMNIA有兩種顏色選擇,分別是Graphite石墨黑和Walnut胡桃木,而石墨黑版本一樣也有木紋質感。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Omnia_ (4).jpg Sonus Faber OMNIA

OMNIA頂部的原木部分還藏了感應觸控功能,原廠稱之為SENSO,你只要透過手指輕巧觸控,就可以操控OMNIA的多樣功能。如果人不在OMNIA旁邊,那麼它也有附漂亮的遙控器,甚至是在手機、平板上使用App也可以進行便利的操作。OMNIA音箱的底部為弧型,遠看有一個漂亮的微笑曲線,而在音箱下方的是金屬材質底座,使用時,底座上會呈現雅致的光線,看起來很漂亮,幾乎可以成為室內裝潢設計的一部分。

而在聲學設計部分,OMNIA也與一般無線喇叭有很大差異,它是採取4音路設計,總共配置了7只單體。在OMNIA中央底部,配置了一只6.5吋長衝程、鋁質音盆的低音單體,採取向下發聲設計,確保了OMNIA能有強勁的低頻出力。而在OMNIA的左右兩側,各有3只單體,分別是0.75吋絲質軟半球高音(搭配強磁力的釹磁鐵)、3吋紙盆中音單體,最後是1.75吋纖維振膜(cellulose)全音域單體。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Omnia_ (5).jpg Sonus Faber OMNIA

OMNIA配置這麼多單體,就是要讓所有頻段都能有專門的單體負責,能降低失真,提高聲音的傳真度。而兩只1.75吋全音域單體特別配置於OMNIA喇叭的兩側,而且稍微朝斜上方發聲,目的是為了擴大音場範圍,讓OMNIA能呈現更寬鬆、不緊縮的聲音。而且Souns Faber的資料中還指出,OMNIA內含名為CRESCENDO的音訊處理技術,能結合兩側的這兩只全音域單體,呈現出更有沉浸感、更有立體感的聲音效果。而OMNIA全部的喇叭以內建擴大機驅動,擴大機的總功率達到490瓦。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Omnia_ (2).jpg Sonus Faber OMNIA

OMNIA同時支援藍牙和Wi-Fi,能進行多種無線串流播放功能,它直接支援Spotify Connect和Tidal Connect,同時可以透過Chromecast、AirPlay2等技術播放行動裝置上的音樂,而OMNIA同時也是一款Roon Ready器材,如果你有使用Roon,可以讓OMNIA成為完美的播放端裝置。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s_OMNIA_TV_1.jpg Sonus Faber OMNIA

而在有線連接部分,OMNIA配置了MM唱放輸入,所以可以連接黑膠唱盤。另外它還有HDMI介面,支援ARC音頻回傳功能,可以連接智慧電視,播放網路串流影片的音效,幾乎所有能想到的OMNIA都做到了。

如此功能充足、造型優美的無線喇叭,相信很多人都會感興趣,就等代理商公布價格了。

Sonus Faber OMNIA:質感超高的無線喇叭系統 Omnia_ (1).jpg Sonus Faber OMNIA

原廠公布規格
●設計:2聲道、4音路、DSP優化、密閉式音箱設計
●單體:0.75吋絲質高音×2、3吋紙盆中音×2、1.75吋纖維振膜全音域單體×2、6.5吋鋁音盆低音單體
●內建擴大機功率:490瓦
●最大音壓:108dB
●頻率響應:30Hz~25kHz(@-6dB)
●輸入:HDMI ARC、MM Phono
●網路介面:Ethernet (10/100 Mbps)、Wi-Fi 雙頻802.11 b/g/n/ac (2.4GHz and 5.2GHz)
●尺寸:130×650×280mm
●重量:7.6Kg
●消耗功率:18瓦、待機3.5瓦、睡眠0.5瓦
●參考售價:1799歐元, 台灣目前未定價

進口代理:環球知音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2:29 , Processed in 0.563306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